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0 01:3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孔子的思想是_____。 ①仁者爱人②兼爱③贵贱有序④政在得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2、多选题  下列关于GDP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用现行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B: 用不变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C: GDP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D: 提出“绿色GDP”概念是为了强调在经济增长过程中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3、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4、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5、单选题  《玉簪记》主要描写_____的爱情
A: 侯方域与李秀君
B: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C: 陈妙常与潘必正
D: 四娘与李益



6、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7、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8、单选题  “第二代基因工程”是指_____。
A: 蛋白质工程
B: 酶工程
C: 发酵工程
D: DNA重组技术



9、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10、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
B: 胶东半岛新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上海浦东新区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12、单选题  栀子:庭院:飘香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学生:课堂:读书
B: 木匠:工厂:刨花
C: 腊梅:大雪:绽放
D: 高铁:铁轨:乘客



13、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_____。
A: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B: 社会主义民主的集中体现
C: 人民当家作主的集中体现
D: 上升为法律的人民的行为规范



15、单选题  关于中国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八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B: 神州九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C: 嫦娥一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D: 标志着我国成为第四个独立完全掌握空间自动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16、单选题  茅盾在小说《春香》中写道:“洋鬼子怎样就骗了钱去,老通宝不很明白。自河里有了小火轮船以后,他自己田里生出来的东西就一天一天不值钱,而镇上的东西却—天一天贵起来。”说明_____。
A: 因西方文明提升国民的经济水平
B: 引进西方的文化以巩固本国统治
C: 本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多元共存
D: 列强对中国倾销商品的结果



1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宫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1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19、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20、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21、多选题  一位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坚持走访当地居民家庭,记了70多本“民情日记”和“民心日记”,一次次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帮助群众排优解难。这表明,该人大代表_____。
A: 履行了严格依法行政的义务
B: 履行了反映群众意见的义务
C: 行使了依法提出议案的权利
D: 履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义务



2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23、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24、判断题  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要实现的最高目标。_____



25、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26、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27、单选题  为了保证组织目标和既定计划得以实现,就需要有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8、多选题  为了打击票贩子和规范售票市场,增强公民的出行安全,自2012年元旦起,我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和乘坐列车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履行的职能有:_____
A: 经济稳定职能
B: 政治安全职能
C: 社会服务职能
D: 政府控制职能
E: 文化教育职能



29、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定经营自主权的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30、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31、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32、单选题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哪组排序是正确的?_____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33、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34、单选题  打折:促销:竞争_____
A: 京剧:艺术:美感
B: 娱乐:游戏:健康
C: 日食:天体:宇宙
D: 奖金:奖励:激励



35、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36、单选题  章某是军人,其妻水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家门》,离婚后第二天水某获得稿费。下列不属于章某和水某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婚姻存续期间章某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B: 稿费
C: 婚姻存续期间水某的住房公积金
D: 夫妻俩婚后购买的商品房



37、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38、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39、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_____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A: 赌博罪
B: 侮辱罪
C: 故意杀人罪
D: 妨害公务罪



40、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42、单选题  飞机:战斗机_____
A: 钢笔:毛笔
B: 枪:手枪
C: 报纸:杂志
D: 手机:杯子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44、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45、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46、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47、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4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须使用_____表示。
A: 汉字形式
B: 阿拉伯数字形式
C: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形式
D: 如“04、3、15”的简化形式



49、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清洁的超级跑车,它的动力来源是氢气,它排出的唯一废物是什么?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水蒸气



50、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51、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52、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53、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54、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55、判断题  高科技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而是带有一种历史的、发展的、动态的性质。_____



56、单选题  公文中的数字应当使用何种文字书写是有严格的规定的,下列写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方面
B: 不管三七二十一
C: 亩产1500公斤
D: 11届3中全会



57、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58、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59、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60、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61、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63、多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的有_____。
A: 保管合同
B: 委托合同
C: 借款合同
D: 租赁合同



64、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65、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糖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66、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67、单选题  _____是指具有电脑功能的一种超微型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周围诸多环境参数,能够收集数据,进行适当计算处理,然后利用无线通信装置,将这些信息进行传送。
A: 微处理器
B: 智能微尘
C: 离子传感器
D: 声表面波传感器



68、单选题  单纯强调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因为人的发展不仅仅依赖于经济增长,更有赖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区别,只有在人学的层面,以人的生存发展要求为尺度,才能做出透彻的阐释。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与人的生存发展有一定的关系
B: 经济增长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C: 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
D: 社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人的发展



69、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70、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71、单选题  杨某购买手机一部,刚用两天就不能通话,对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财产损失,杨某_____。
A: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索赔
B: 只能向手机销售者索赔
C: 只能向手机运输者索赔
D: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和销售者索赔



72、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73、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7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_____



75、单选题  两条对角线把梯形ABCD分割成四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已知两个三角形的面积,求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_____
A: 3
B: 4
C: 5
D: 6



76、判断题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 _____



77、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79、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80、单选题  “天之亡我,我何渡为?”项羽说完这句话后在乌江边自刎而亡。唐朝诗人杜牧为此嗟叹: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宋朝政治家王安石则认为:“江东子弟今虽在,肯与君王 卷土来? ”可见_____。
A: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B: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的真理性取决于主体本身
C: 不同主体对同一客体的认识具有同样的真理性
D: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受主体的知识、情感和价值观判断和选择



81、判断题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一名句的作者是白居易。_____



82、单选题  某草坪前一木牌上写到“禁止踩踏草坪。”此规定从法理学的角度来看属于下列哪种法律解释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历史解释
C: 系统解释
D: 目的解释



83、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84、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85、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86、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2007到2010年教育支出逐年大幅增长
B: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逐年小幅递减
C: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偏低
D: 相比预算外资金其他项目支出,2010年交通运输支出比上年跌幅最大



87、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8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89、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90、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91、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92、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93、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94、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等5家食用油大企业,要求它们建立食用油价格报告制度,定期向发改委报送食用油出厂价、批发价和零售价。这说明_____。
A: 政府比市场更适合确定食用油价格
B: 政府对价格的干预会扰乱市场秩序
C: 市场经济不适合我国的国情
D: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宏观调控



95、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96、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97、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9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D: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五十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99、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10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