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0 03:36: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2、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5、单选题  人们常说的“而立之年”和“不惑之年”分别是指_____岁。
A: 三十四十
B: 四十三十
C: 三十五十
D: 四十五十



6、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7、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9、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10、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11、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12、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传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答案】D



13、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14、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15、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16、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18、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19、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20、单选题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发展趋向。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能源效率,寻找替代能源,保护森林,促进生态友好型消费
B: 推广以液化石油气代替天然气作民用燃料
C: 推广利用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
D: 推广“绿色自由”计划,吸收空气中的C02并利用廉价能源合成汽油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23、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24、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25、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26、单选题  需求是指_____。
A: 需求量
B: 供给量
C: 购买数量
D: 愿意购买且有能力购买的量



27、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是_____。
A: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违法
B: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
C: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会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且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8、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30、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31、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32、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3、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34、单选题  作者认为,政府在创新型经济中的角色不包括_____。
A: 在市场失效后进行干预
B: 制定法规保护专利
C: 通过公共财政进行投入
D: 制定重大科技创新的国家计划



35、单选题  在电影《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人物对着大海喊到:“奋斗!努力!……”每当我看到这个片段,就感觉一阵心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能够照亮我们的,就是那如萤光般若隐若现的梦想。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填入横线中的语句是_____。
A: 再伟大的英雄,都有落魄之时
B: 勇士从懦弱走向坚强,需要时间
C: 周星驰的成功之路,确实艰难
D: 草根们的奋斗历程,大多很相似



36、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列宁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38、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39、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40、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41、单选题  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荣誉,从根本上说取决于_____。
A: 劳动者所获得的报酬
B: 自己的职业
C: 从业者对社会的贡献
D: 自己的职务



42、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43、单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加强党的理论建设



44、单选题  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进行资本积累由_____决定。
A: 竞争规律和剩余价值规律
B: 扩大再生产
C: 资本家的心理预期
D: 可追加的社会财富的多少



45、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46、多选题  我国所要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体系是_____。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能力超强
C: 监督管理高效
D: 布局结构合理
E: 服务公平公正



47、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48、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49、单选题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_____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50、单选题  环境污染主要来自于对能源的利用,目前主要的能源是_____。
A: 化石能源
B: 煤炭能源
C: 电磁能能源
D: 核裂变能



51、多选题  交流的匿名性似乎是互联网与生俱来的特性。曾几何时,彼得.斯坦纳绘制的一副漫画在网民中几乎无人不晓,这幅一九九三年登于《纽约客》杂志的漫画所取的那个诙谐的标题“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被网民们当作不言自明之公理加以信奉。对文中的“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这正是因互联网交流的匿名性而产生的一种现状
B: 这是作者对网民是否具有人性的强烈质疑
C: 大多数网民们都认可互联网中交流的匿名性
D: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



52、单选题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_____字样。
A: “一般合伙”
B: “普通合伙”
C: “特殊合伙”
D: “特殊普通合伙”



53、单选题  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_____。
A: 于15日生效
B: 于10日生效
C: 无效
D: 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54、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55、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04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04)第5号
B: 厅发(2004)5号
C: 政办发〔2004〕5号
D: 政发〔2004〕5号



56、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5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58、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D: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59、单选题   填入横线①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意见
D: 办法



60、单选题  临终关怀,是指为临终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心理、社会等多方位的关怀照顾,使每个患者的生命受到尊重,症状得到控制,生命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上诉定义,下面不属于临终关怀的是:_____
A: 甲某肝癌晚期,医生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治疗,不惜代价延长其生命
B: 乙某肾衰竭晚期希望回到故乡,他在接受疼痛处理后被同意出院
C: 丙某白血病晚期,医生对他进行保守治疗,配合适当的绘画与音乐
D: 丁某胃癌晚期,一些志愿者每天轮流陪他聊天



61、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62、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6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64、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65、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66、单选题  关于犯罪主体的刑事责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C: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七十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了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68、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己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69、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是内在统一的
B: 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
C: 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
D: 科学发展的最根本基础是发展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73、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4、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75、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础经济制度,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重要支柱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



76、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7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78、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79、单选题  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世界级明星的一流表演,对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上述断定?_____
A: —些获得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片酬不高,但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
C: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报酬很高,但票房很不好
D: 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人平平,但是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80、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81、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8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83、单选题  调任是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之一,其交流的正确方式是_____。
A: 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
B: 是机关外部与机关内部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C: 是适用于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交流方式
D: 只是机关外部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内部的交流方式



84、单选题  所谓技术创新,是指对新产品,新过程的商业化以及新组织结构等进行搜寻、发现、改善和采用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某种观点认为,完全竞争的市场结构不利于促进技术创新。这种观点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存在较多的竞争对手,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加快创新速度
B: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企业规模一般偏小,并且缺乏垄断利润作为技术创新的投资
C: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产品容易被模仿,因此企业缺乏技术创新的动力
D: 垄断竞争的市场结构是最适宜技术创新的市场结构



85、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是_____。
A: 尼亚加拉瀑布
B: 维多利亚瀑布
C: 黄果树瀑布
D: 伊瓜苏瀑布



86、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大陆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87、单选题  行政诉讼判决、裁定的执行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
C: 由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D: 行政机关



88、单选题  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实际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党的七大
D: 瓦窑堡会议



89、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不少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在困境面前,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却逆势而上,效益倍增。这启示我们_____。
A: 对外贸易必须遵循公平竞争原则
B: 企业必须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C: 企业必须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D: 国家要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90、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91、单选题  刘某家门前有一泥沟,某日运粮车经过此地,由于颠簸,掉落一袋面粉。刘某占得便宜后,又将此沟挖深一尺,次日又拾得两袋面粉。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与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与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与不当得利



9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中央组织包括_____。
A: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央委员会
C: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93、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 没收违法所得



95、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96、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98、多选题  关于刑法和行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10年驾龄,虽然车闸不好使,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于是飞速行驶。当行至拐弯处时,当场撞死一人,其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B: 我国对单位犯罪主要处罚直接责任人员
C: 某饭店使用地沟油,市工商局决定罚款10万元且责令停产停业
D: 代履行是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种类之一



99、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100、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