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0 04:0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2、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3、单选题  我国负责监督宪法实施,认定违宪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5、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7、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8、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9、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1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11、判断题  组织规模是由组织运作资源的多少和内部业务量多少决定的。_____



12、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13、单选题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 _____,_____为书记。
A: 书记处 董必武
B: 中央局 毛泽东
C: 书记处 李大钊
D: 中央局 陈独秀



14、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15、单选题  —天,100只狐狸下山,刚好每只狐狸都抓到1只鸡。分鸡的时候,每只大狐狸分3只,每3只小狐狸分1只,刚好把鸡分完。大狐狸有几只?_____
A: 18
B: 25
C: 42
D: 75



16、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1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18、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1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2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巳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表明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1、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24、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25、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26、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28、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29、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3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财政局为当地一家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B: 某男24岁,某女l9岁,两人缔结婚姻结为夫妻
C: 某女被父母强迫与某男缔结婚约
D: 甲乙双方明知是走私文物还进行买卖



31、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32、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3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34、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35、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36、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37、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38、判断题  中国的诉讼法只包括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法两种。_____[/content]



39、单选题  图案造型的基本形式法则不包括_____。
A: 对称与均衡
B: 照应与搭配
C: 对比与和谐
D: 节奏与律动



40、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_____
A: A messy environment will certainly lead to a messy mind.
B: A clean environment will do great harm to work efficiency.
C: People tend to clear up the mess before thinking clearly.
D: All people are not in favor of clean desk in the office.



4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42、单选题  近日,山西某地发生矿难,调查表明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井下矿工吸烟。这说明_____。
A: 偶然的事故不可避免
B: 职业道德不重要,在于提高职业技能
C: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损人害己
D: 个人行为,与企业管理无关



43、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44、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45、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源泉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能动性
B: 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C: 事物的内部矛盾
D: 外力的推动



46、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令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47、单选题  真理没有阶级性,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B: 真理中包含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内容
C: 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D: 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毫无关系



48、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49、单选题  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四大发明的是_____。
A: 航天飞机
B: 基因
C: 激光
D: 夸克



50、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51、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所有公文都必须具备的项目是_____。
A: 标题,作者
B: 正文,日期
C: 文头,保密等级
D: 发文字号,签发人
E: 印章或签署,主题词



53、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功能表现在_____。
A: 促进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
B: 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C: 引导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经济、政治和文化协调发展
D: 创造先进的生产力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56、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7、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是_____。
A: 关于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规律
B: 关于货币本质的规律
C: 关于通货膨胀的规律
D: 关于通货紧缩的规律



58、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5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60、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61、单选题  在某次地震发生时,甲地为震中区,乙地为地震波及地区,这两个地区的震级和烈度的关系是_____。
A: 两地的震级和烈度相同
B: 甲地的震级和烈度比乙地大
C: 两地烈度相同,甲地震级比乙地大
D: 两地震级相同,甲地烈度比乙地大



62、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63、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不属于公共责任特征的是_____。
A: 公共责任是一种任务
B: 公共责任是一种普遍的义务
C: 公共责任是一种强制性的权力
D: 公共责任是一种监督、控制和制裁的约束方式



64、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65、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66、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67、单选题  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是_____。
A: 多党合作
B: 政治协商
C: 社会团体
D: 统一战线



68、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69、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70、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71、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72、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73、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7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1周岁
B: 14周岁
C: 18周岁
D: 16周岁



75、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77、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78、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79、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81、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_____



82、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83、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84、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86、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87、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88、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89、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街道办事处
B: 乡(镇)人民政府
C: 村民委员会
D: 社区居委会



90、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91、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92、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93、单选题   张文豪原本是一家养殖公司的专业养殖员,在2013年4月2日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为期一 年的劳动合同,这家公司要求张文豪必须经过3个月试用期的考核后才能成为正式员工。如果 张文豪在试用期期间表现不合格,那么之前签订的劳动合同将不再继续有效。这家公司同时承 诺,在试用期期间支付张文豪每月工资1000元,而在试用期满后的转正工资每月2500元。但 是在一个月后,张文豪因患急性病住院一个多月,这家公司考虑到自身利益,便要求与张文豪 解除劳动合同。张文豪认为公司的做法不合法,便将其告上法院。 6.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文豪试用期的工资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B: 按照该养殖公司与张文豪签订的劳动合同时间,张文豪的试用期可以为一个月
C: 该公司辞退张文豪的做法是合法的
D: 该劳动合同是成立的



94、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95、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96、单选题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12小时
B: 24小时
C: 26小时
D: 48小时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98、判断题  法律效力的一般原则是要溯及既往。_____



99、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100、单选题  香烟点燃后,冒出的烟雾看上去是蓝色的,这是因为_____。
A: 烟雾的颗粒本身是蓝色的
B: 烟雾将光线中其他色光滤掉,只有蓝光透射出来
C: 烟雾的颗粒对蓝色光散射强烈
D: 烟雾的颗粒吸收光线后,发出蓝色荧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