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1 23:56: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2、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3、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级行文是上行文中最基本的行文方式
B: 通报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行文关系决定了行文方向,是行文制度的核心
D: 公文的版记部分包括签发人,附注等内容



4、单选题  1979年冬,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5、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6、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7、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8、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单选题  王某和陈某有宿怨,故准备杀害陈某。一日,王某在街上偶遇陈某,便对陈扬言:我迟早要杀掉你的,你等着瞧吧。王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既遂
D: 以上都不是



10、单选题  在我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我国的基层民主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度
D: 我国的国体和政体



11、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十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2、判断题  韩非子是法家代表人物。_____



1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1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15、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1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17、单选题  以消除偏差为目标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准时制



18、多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对外贸易
B: 对外资金交流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



19、公文写作  面对留守儿童,如何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20、单选题  “有用即真理”的命题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实用主义观点



21、单选题  贾某,17岁,甲公司职工,因对领班管理行为不满,在公司生产的饮料中投入毒物,造成重大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因贾某未成年而无效
B: 甲公司可以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C: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是可撤销的合同
D: 甲公司不能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2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23、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24、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25、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26、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27、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28、单选题  每天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它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这“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协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连,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交通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C: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D: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29、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30、多选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具体要求公务员做到_____
A: 秉公尽责
B: 艰苦朴素
C: 政治上公正
D: 经济上清白



31、单选题  价值形式发展的完成形式是_____。
A: 简单价值形式
B: 扩大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
D: 货币形式



32、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办事公道
B: 为民服务
C: 爱岗敬业
D: 诚实守信



33、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34、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35、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36、单选题  热气球的内囊中填充的气体是:_____
A: 空气
B: 氧气
C: 氢气
D: 氦气



37、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代替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38、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达得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在这个问题上请教了很多人,都得不到解决,于是不耻下问,向陈先生请教。
B: 今天在座的不是董事长就是总经理,现在请大家出钱出物,为国家尽匹夫之责。
C: (护士:)孩子,别哭!再哭,我马上就会把你扎出血来了!
D: 王老,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40、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41、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42、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处理好政府与居民的关系



43、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44、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4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46、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4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 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48、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49、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519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开始了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
B: 伽利略在1609年用自制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许多星体,为“日心说”提供了依据
C: 瓦特发明了一种称为“珍妮机”的手摇纺纱机
D: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逐渐从一个闭关锁国的封建国家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



51、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52、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54、单选题  甲乙互负债务,甲对乙所负债务为人民币800元,乙对甲所负债务为粮食150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两项债务不可抵销
B: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
C: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但须经双方协商
D: 这两项债务经任何一方主张就可以抵销



55、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56、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57、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58、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59、单选题  印象管理是指控制或管理信息以影响他人对自身印象的有目标指向的行为,是影响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手段。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隐藏自我或抬高自我
B: 女为悦己者容
C: 士为知己者死
D: 保持前后形象的一致性



60、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61、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62、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64、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65、多选题  世界各国都把开发利用风能放在能源开发的重要位置。关于风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作为能源,很早就被人类开发利用
B: 风能是一种无污染而且可再生的新能源
C: 风力发电是人们利用风能最常见的形式
D: 只要有风的地方,都可以利用风能



66、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6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68、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贝尔实验室编写了一个名为“磁芯大战“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复制自身来摆脱对方的控制,这就是_____的第一个雏形。
A: “蠕虫”
B: “木马”
C: “病毒”
D: “黑客”



6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0、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71、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72、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A: 职业道德
B: 社会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伦理



7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25岁的李某遭歹徒强奸奋起反击,慌乱中摸一石块朝歹徒头上砸去,将歹徒砸成重伤
B: 15岁的张某绑架10岁的邻居李某
C: 12岁的宋某盗窃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
D: 30岁的宫某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74、单选题  下列叙述符合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东北多,西南少
B: 草地——东南多,西北少
C: 耕地——东部多,西部少
D: 林地——平原多,山区少



75、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76、判断题  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反对官僚资本主义是因为它是资本主义。_____



77、判断题  构成公共行政组织机构的基本要素是行政职权,它是公共组织结构的支撑点和联络点。_____



78、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7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80、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81、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82、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83、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84、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85、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6、多选题  刘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拘留,刘某不服,在拘留期间,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各项关于原告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因被限制人身自由,其近亲属可提起行政诉讼
B: 刘某近亲属须有刘某的委托方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刘某的近亲属可自行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的近亲属须以刘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



87、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88、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89、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90、单选题  管理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结构
B: 战略
C: 组织
D: 计划



91、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9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93、单选题  李某为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95、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96、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97、多选题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私人承包制
D: 股份制



98、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99、单选题  甲某日醉酒驾车,因暂时丧失意识造成交通事故,致使路边行人乙受伤。对乙的损害结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认为自己暂时丧失意识,主观上对损害的发生没有过错,无需赔偿乙的损失
B: 甲没有过错,乙也没有过错,所以甲和乙分担损害
C: 甲没有过错,所以乙应自认倒霉,损失自己承担
D: 甲对于自己丧失意识存在过错,对乙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100、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