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银川市西夏区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1 23:5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2、单选题  以下诗句与描写的雨的种类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3、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4、单选题  拖延、囤积、注意力匮乏、“选择性障碍”“社交恐惧”……似乎突然之间,这样古怪的病症在都市人群中爆发。病因暧昧且无计可施。有人认为,这些“病症”的出现,与中国在都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特征息息相关。实际上,这些“病症”处于某些心理障碍和真正疾病之间。它更像是一种对于当下精神状态的随意描述。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对于这些“病症”的描述,作者的立场是:_____
A: 不认同
B: 不理解
C: 不否认
D: 不排斥



5、单选题  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体和工程原理等生产制品的综合性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四大领域。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生物技术不仅在医学等领域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环保、能源技术等都有很强的渗透力,它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B: 细胞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C: 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
D: 酶工程和微生物工程



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8、单选题  我国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它将建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巨大水网。截至2011年5月,国家对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投资1383.7亿元。这一工程将_____。 ①带动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 ②通过加大政府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③改善南北水运条件,降低产品运输成本 ④改善水资源分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多选题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必须_____。
A: 坚持中国道路
B: 凝聚中国力量
C: 创造中国品牌
D: 弘扬中国精神



10、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12、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13、单选题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1年以上5年以下
B: 3年以上5年以下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1年以上10年以下



14、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下列选项中,属于纯粹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自来水
B: 环境保护
C: 高等教育
D: 基础设施



15、单选题  张华、张光、张亮是同学,他们的妹妹张美、张丽、张俏也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张美说:“我的哥哥和张光都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并且在三个人中长得最矮。”张丽说“张亮的个子比张俏哥哥的个子高。” 如果上述情况全部属实,可以推出三对兄妹组合是_____。
A: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丽,张亮和张俏
B: 张华和张俏,张光和张美,张亮和张丽
C: 张华和张丽,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美
D: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丽



16、单选题  职权是由组织领导者的地位决定的一种具有强制性的法定权力。它有明确的范围,权力因职位不同而变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权的是_____
A: 如果A对B拥有权力,那么A就能影响B的一些行为.这种影响与职位无关
B: A对B具有强制性的决定权力,这种权力同A和B的个人因素无关
C: A的影响权力B一定会接受
D: 既包括A的法定权力,也包括A的非法定权力



17、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18、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19、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21、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因履行集体合同发生争议,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成的,可以通过以下程序处理争议_____
A: 由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协调处理
B: 由工会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C: 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D: 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作出判决



22、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23、多选题  关于下列思想家、教育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视权贵如腐鼠
B: 韩非承袭了荀子的儒家思想
C: 墨子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
D: 朱熹是孔子、孟子以来最杰出的弘扬儒学的大师



24、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5、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26、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27、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28、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29、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30、单选题  购买债券得到的利息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的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得到的收人
D: 风险收入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32、多选题  管理效率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集约化
B: 产权化
C: 多重化
D: 综合化



33、单选题  从制度的角度看,公共伦理就是要追求_____。
A: 效率
B: 服务
C: 平等
D: 公正



3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中,在要约和承诺有关制度上大量吸收了联合国《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的内容,这一现象在法理学上属于_____。
A: 法律继承
B: 法律历史类型
C: 法律移植
D: 法治现代化



35、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那达慕大会
B: 壮族一火把节
C: 傣族一泼水节
D: 苗族一跳花节



37、判断题  每项工作都要朝着整个组织的目标才能有所成就。_____



38、判断题  合议仲裁庭中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的仲裁员为首席仲裁员。_____



39、多选题  影响原油价格走向的因素有_____。
A: 美国的原油需求实际上正因原油价格低廉而逐渐增长
B: 美国页岩油的供应量
C: 中国停止为战略储备吸收供应过剩的原油
D: 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



40、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41、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43、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44、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45、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只规定了大赦,没有规定特赦。_____



46、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47、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白天将蛋糕机租给乙,晚上租给丙 ②甲将机械设备租给乙一个月后,因儿子公司急需该设备,于是中止了和乙的合同 ③甲、乙合同期满后,乙没有继续续约
A: ③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49、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50、单选题  恩格斯概括了马克思的两个伟大发现,即剩余价值学说和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主义历史观
C: 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5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53、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5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结果时,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对调查结果进行审查,再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决定。下列决定错误的是_____。
A: 违法行为较轻,依法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违法事实不能成立的,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C: 确有应受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的,无论情节轻重及具体情况如何,都移送司法机关
D: 违法行为已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55、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56、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57、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58、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59、单选题  列宁说:“文盲是处在政治之外的”。这说明_____。
A: 公民的政治权利受到教育程度的限制
B: 文盲和受过教育的人不享有同等的权利
C: 文盲无法真实有效地参与政治
D: 文盲无力表达自己的政治要求



60、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62、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63、多选题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是关注艾滋病的国际符号,其含义主要有_____
A: 关心所有艾滋病患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
B: 希望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C: 支持对艾滋病患者的有效治疗和继续教育
D: 为开展艾滋病项目研究募集的大量的基金



6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特征是_____。
A: 概括性
B: 规范性
C: 抽象性
D: 国家强制性



66、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



67、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约-30℃,最冷月-60℃,而北极最暖月约0℃,最冷月-40℃。南极臭氧层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6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涉嫌共同故意伤害,在侦查过程中,丙突发心脏病死亡。审判阶段,被害人提起诉讼,将甲、乙以及丙的唯一继承人丁列为被告。如果丁宣布放弃继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将丁列为被告,丁承担赔偿责任
B: 将丁列为被告,丁不承担赔偿责任
C: 不将丁列为被告,赔偿责任由甲、乙承担
D: 不将丁列为被告,原告无法获得全额赔偿



69、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70、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7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未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_____
A: 店堂告示“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B: 店堂告示“衣衫不整,不得入内”
C: 某甲在饭店吃中餐花去10元,要求开发票,经营者以数额太小为由加以拒绝
D: 某超市出售的鸡蛋价格经常波动



72、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73、单选题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_____。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74、单选题  为确保行政监督的有效性,行政监督主体的地位必须具有相对的_____,以使其在人、财、物等方面不受制于被监督耐象。各种不同的监督主体应该各司其职,形成一个完整严密的体系。
A: 法制性
B: 经常性
C: 公开性
D: 独立性



75、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7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77、单选题  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下列属于自动化技术支柱技术的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自适应技术
C: 反馈控制技术
D: 传感技术



78、单选题  企业产品成本的降低意味着_____。
A: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增加
B: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减少
C: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不变
D: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总和固定



79、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提请×××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B: 《关于请求将×××同志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报告》
C: 《××市医药管理局关于药材公司抬价抢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在中草药购销中违反物价政策的处理决定》
D: 《××市人民政府平抑粮油价格工作会议纪要》



8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8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的
B: 未经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C: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导致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用正式公文格式制发的调查报告的标题是_____
A: 《340名大学生公德状况的调查》
B: 《××公司是如何提高全员素质的》
C: 《事在人为——来自一个穷山村脱贫致富的调查报告》
D: 《关于加大××省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技术发展的调查报告》



83、单选题  作为一个管理者,当他所处的层次越高,面临的问题越复杂,越无先例可循,就越需要具备_____。
A: 领导技能
B: 组织技能
C: 概念技能
D: 人事技能



84、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85、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86、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B: 历史不是由英雄人物创造的
C: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87、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88、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89、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90、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91、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92、判断题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制造出了中国人的第一架飞机。_____



93、多选题  面对不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中国一方面要坚决反对各种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另一方面,中国又要加强同世界大国的关系,灵活周旋、趋利避害,将多极化战略构想落到实处,促成一种均势和平。为此,我国要特别做好的工作包括_____
A: 尊重世界的多样性,坚持“求同存异”
B: 以维护各国独立主权为核心,保证各个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C: 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助”为核心的新型安全观
D: 加强国际合作、反对国际剥削;联合意识形态相同的国家,同世界超级大国做坚决的斗争



94、单选题  下面历史事件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明确提出全面整顿的思想,并采取措施抓紧经济建设 ②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③正式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④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把党和国家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A: ①②③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①④③
D: ③②④①



95、单选题  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公民的奖项称之为_____。
A: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B: 国家自然科学奖
C: 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奖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技合作奖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97、单选题  潘辉强因勇斗劫匪而身负重伤。村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但一直没有结果。有媒体称,原因在于潘辉强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其实,正如俗语所说“_____”,对刑释人员的见义勇为、热心助人事迹,我们应该送上更多的称赞,响起更多的掌声"。这不仅为刑释人员自立自强树立榜样,也是对见义勇为风尚的弘扬光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英雄莫问出处
B: 好人当有好报
C: 浪子回头金不换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98、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99、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100、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