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2 01:42: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习近平曾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祖国和时代一同成长进步的机会。”说明_____。
A: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太平盛世
B: 社会对个人梦想、价值的重视和尊重
C: 实现“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
D: “中国梦”就是个人梦



2、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3、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4、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5、单选题  _____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在其特定的工作或劳动过程中所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A: 政治道德
B: 社会道德
C: 行政道德
D: 职业道德



6、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7、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8、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9、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10、单选题  进行会议筹备情况的检查,首先应检查_____情况。
A: 文件的材料准备
B: 会议方案的全面落实
C: 会场布置
D: 环境条件与用品准备



11、单选题  汉语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基石,关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而目前英语侵人汉语造成汉英混杂的现象已非常严重。在官方文件、主流媒体中,对英语缩略语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民间的汉语语境中,夹杂英语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专家认为,公民个人如何使用外国语言不必干涉,但国家要划定一个底线,守住主要阵地;汉语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需要使用外国语言文字的,应当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必要的解释。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捍卫汉语作为中国华文化基石的地位
B: 呼吁民众主动维护汉语的纯洁性
C: 国家应对汉语混杂外语的现象作出必要的规范
D: 应对汉语中外语缩略语的解释加以统一.



12、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13、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非常设机构的是_____。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15、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1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7、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括号部分用词不当的一句是:_____
A: 我国足球队迭遭失败后,连克五关,(挂冠)而归。
B: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女拳手勇夺51公斤级(挂冠)。
C: 这一届足球世界杯,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D: 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男子百米一直被尊称为“(王冠)上的宝石”。



18、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19、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20、判断题  认识的产生、发展、检验和归宿都离不开实践。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应得到法律的支持?_____
A: 甲和乙约定一同去看足球比赛,但是甲迟到一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房价很快就要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赶紧购买房产,没想到几个月后房价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果乙比赛夺冠,甲将陪同乙出国旅游,后来乙果然夺冠,但是甲以工作忙为由推脱,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果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20万元,后来二人果然因此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22、多选题  预算大体上可以分为_____等。
A: 收入与支出预算
B: 现金预算
C: 投资预算
D: 资金平衡预算



23、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24、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 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 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2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6、单选题  下列各腺体既含内分泌腺又含有外分泌腺的是_____。
A: 唾液
B: 卵巢
C: 胰腺
D: 甲状腺



27、多选题  我国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管理
C: 行业自律
D: 社会监督
E: 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



28、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29、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31、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执照
B: 征税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33、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34、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35、多选题  对下列语句中的表达方式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眼前的长街曲巷,黛瓦粉墙,古朴中透露出似曾相识的亲切,那亲切又翳着一层久违的新鲜。(描写)
B: 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能留住的话,我愿意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抹去,换来三分之一的零头。(抒情)
C: 胡同原是蒙古语,据说原意是水开,胡同的取名有各种来源,如东单三条,东四十条。(说明)
D: 读书不可存心吹毛求疵,不可尽信书中之论,亦不可为己言掠辞夺句,而应该斟酌推敲,钩深致远。(议论)



36、单选题  通常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比男人的声音尖,其原因是_____。
A: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大
B: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大
C: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小
D: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小



37、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38、单选题  《三国演义》的“借东风”“草船借箭”“连环计”的故事为人们津津乐道,而它们都与三国 鼎立而形成的关键战役有关,这场战役是_____。
A: 巨鹿之战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淝水之战



3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40、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41、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42、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43、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44、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45、判断题  公有经济等同于国有经济。_____



46、单选题  马某过生日,好朋友彭某去X商场购买Y酒厂生产的一箱啤酒到马某家为其庆祝。不料,在打开一瓶啤酒时,酒瓶发生爆炸,并将两人炸伤。对此,下列有关两人的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B: 马某以违约为由起诉X商场
C: 彭某以违约为由起诉Y酒厂
D: 彭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47、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48、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药材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虫夏草属于菌藻类生物
B: 燕窝因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燕、毛燕、血燕三种
C: 金银花因其初开为黄色后转为白色而得名
D: 含有凝血素的水蛭在古代主要应用于伤口止血



50、单选题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证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唯物论
B: 辩证法
C: 认识论
D: 唯物史观



51、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52、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定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5年。_____



53、单选题  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B: 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 以上都可能



5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一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调控,在某种程度上将更加依赖市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①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经济增长自主性提高 ②政府行政手段的参与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协调发展 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④只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就能体现经济主体的利益和意志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6、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57、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58、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59、单选题  —般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60、单选题  真正美的东西,都是充满了感情的。面对美的东西,我们常常一往情深,或者一见钟情。而感情这个东西很奇怪,一方面,它是个人的,富有极端强烈的个性色彩,只有达到高度个性化的时候,它才是最真挚的。正因为这样,感情这个东西常常是隐秘的,人与人之间难于传达,所谓父不能喻之于子,夫不能喻之于妻;然而,另一方面,感情这个东西却又最具有社会性,最需要普遍的传达,最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们容易对美的东西产生真情
B: 感情既是个人的,又是社会的
C: 充分体现个人意志的情感才是真挚的
D: 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隐秘的,不易传达



6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摸着石头过河和习近平提出的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在方法论上都体现的是_____。
A: 既要尊重实践,又要崇尚真理
B: 意识能动性对社会发展起决定作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认识总是落后于实践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63、单选题  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提起诉讼的,其_____可以依其口头或书面委托让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A: 直系亲属
B: 所在单位
C: 律师
D: 子女



64、多选题  对于甲公司在其制鞋机中拥有的商业秘密,乙公司能合法获得该商业秘密的途径有_____
A: 自行开发研制获得
B: 实施反向工程获得
C: 低价向甲公司购得
D: 高价向A购得



65、单选题  从地缘位置来看,甘南高原属于_____
A: 青藏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黄土高原
D: 青海高原



66、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67、单选题  以“省什么别省品质,买什么别买担心”作为宣传自己产品的广告,表明该公司是在利用消费者的_____引导消费者。
A: 从众心理
B: 求异心理
C: 攀比心理
D: 求实心理



68、单选题  北宋时期出现了大量的《清明上河图》这样描绘市井风情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是_____。
A: 唐末藩镇割据之弊,北宋时期重文轻武的风气.
B: 北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分裂割据局面,政治较为安定
C: 商品经济进一步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城市生活相对兴盛
D: 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融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



6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70、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71、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72、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7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4、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75、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7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一种_____行为。
A: 行政管理
B: 公共服务
C: 公共管理
D: 行政执法



78、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79、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0、多选题  昌平的三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能源科技
B: 旅游休闲
C: 高端现代制造
D: 生物医药



81、单选题  世界上三大地震带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印度洋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C: 欧亚地震带、北极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D: 印度洋地震带、北冰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82、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83、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84、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85、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86、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87、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88、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89、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9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哲学的角度来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
B: “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B: 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副校长的任命
C: 县建设局批准县卫生局办公大楼施工许可
D: 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市公安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购买消防车50辆



92、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93、单选题  “不存在任何最终的东西、绝对的东西、神圣的东西;它指出所有一切事物的暂时性;在它面前,除了生成和灭亡的不断过程、无止境地由低级上升到高级的不断过程,什么都不存在。它本身就是这个过程在思维者的头脑中的反映。”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绝对主义的运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的观点



9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95、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96、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开头语的有_____。
A: 按照
B: 根据
C: 由于
D: 总之



98、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99、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100、单选题  某学校委托其教务人员王某购买一批电教器材。王某到百货公司购买时,正好该公司举行有奖销售,规定购买商品若干元可得到奖券一张,王某代购电教器材,得到五张奖券,他自己把这几张奖券收了起来。后来百货公司抽奖,这几张奖券中的一张中了头奖,可得到彩色电视机一台,该电视应当_____。
A: 归学校所有
B: 归学校所有,但应当给王某以适当补偿
C: 归王某所有
D: 归学校与王某共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