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2 03:1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2、单选题  被恩格斯称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中不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的建立
B: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D: 达尔文的进化论



3、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中国珠算于2013年12月4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共有_____个项目人选该名录,项目总数居世界第一。
A: 37
B: 38
C: 39
D: 40



4、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5、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6、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每届任期为_____年。
A: 2
B: 3
C: 5
D: 10



7、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8、单选题  与“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具有相同结构,形式的一项是_____。
A: 将在于谋而不在于勇
B: 甲出国而乙不出国
C: 将在于勇也在于谋
D: 甲不出国而乙出国



9、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10、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11、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12、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13、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水体污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体污染最初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的
B: 目前水体污染主要是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活动造成的
C: 水体污染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肠杆菌
D: 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水体,主要是重金属和难分解的有机物造成的



15、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16、多选题  邓小平同志明确指出,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是否正确关键要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团结,改变人民的生活
C: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的发展
D: 能否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



17、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18、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随着城乡居民消费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消费支出持续增长,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消费结构向_____和_____方向转变,食品支出比重持续下降,交通通讯支出大幅增加,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成倍增长。_____
A: 服务性娱乐性
B: 发展性享受性
C: 质量型富裕型
D: 耐用性高档性



19、单选题  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国目标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独立富强的国家
B: 使中国由传统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
C: 使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
D: 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20、单选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矛盾是事物内部及事物之间_____的两个方面。
A: 完全对立
B: 相互排斥
C: 对立多,统一少
D: 既对立又统一



21、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22、单选题  近期新疆接连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境内外“三股势力”是罪魁祸首。“三股势力”是一种极端邪恶势力,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于一身,在世界各国都留下斑斑劣迹。这“三股势力”指的是_____。
A: 民族极端势力、宗教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B: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C: 暴力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恐怖势力
D: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23、单选题  李某要出差,便将自己的宠物狗交给邻居黄某代养几天,结果在代养照看期间,宠物狗咬伤了别家的小孩,花费了几百元的医药费。如果这一案件中小孩无过错,那么小孩的医药费应由_____。
A: 黄某承担,可责令李某给出适当赔偿
B: 李某承担,若黄某有过错,黄某负连带责任
C: 李某承担,若李某无力承担,由黄某承担
D: 黄某承担,李某负连带责任



24、单选题  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河南
B: 山东
C: 新疆
D: 陕西



25、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26、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27、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2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邓小平和我们党对当代中国_____的科学判断。
A: 基本目标
B: 基本矛盾
C: 基本国情
D: .基本任务



29、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30、单选题  _____是人们接受道德教育最早的地方。
A: 幼儿园
B: 家庭
C: 社区
D: 学校



3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主刑的是_____。
A: 拘役
B: 刑事拘留
C: 死刑缓期执行
D: 逮捕



32、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33、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3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35、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3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成立累犯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处1年拘役,刑法执行完毕后3年内又犯可判3年有期徒刑的盗窃罪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可判1;年有期徒刑的妨害公务罪
C: 王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5年有期徒刑的抢劫罪
D: 田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无期徒刑的强奸罪



37、单选题  公地悲剧,是指当资源或财产有许多拥有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权使用资源,但没有人有权阻止他人使用,由此导致资源的过度使用,即为“公地悲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地悲剧的是_____。
A: 我国农村土地承包初期,由于土地承包周期过短引起承包人对土地掠夺性经营,导致土地退化
B: 人类过度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但时至今日,各国在全球气候峰会上仍无法达成广泛深刻的共识和有约束的合作
C: 15、16世纪草地在英国属于公共用地,由于养羊业的飞速发展,大量羊群进人公共草场,不久,草场开始退化
D: 因“除四害”运动,麻雀被捕杀的近乎绝迹



38、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40、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41、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2、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43、单选题  天仙配一黄梅戏一春节晚会_____
A: 豆角炒茄子一素菜一晚宴
B: 青花瓷一陶瓷一景德镇
C: 跳神一巫术一寺庙
D: 面粉一小麦一面条



44、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45、判断题  公文应当经本机关负责人审批签发。_____



46、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运用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47、单选题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行文,应选择_____。
A: 呈请性文种
B: 指令性文种
C: 商洽性文种
D: 讨论性文种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 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 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 “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49、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50、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措施。
A: 以公益性确定国家兴办公共事业单位的范围
B: 实现政事分开
C: 加大政府兴办事业单位的比重
D: 加强政府对事业单位的控制



51、判断题  国家行政权力只能为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享有,公民不能享有这项权力。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53、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54、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55、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56、多选题  我们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归根到底也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_____,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
A: 制度化
B: 固定化
C: 规范化
D: 程序化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5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59、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国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度终于在诸侯国确立起来。 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旧中国时期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髙,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骑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及巩固统治的需要



60、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有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作用。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62、单选题  人民警察必须以_____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A: 国家法律法规
B: 宪法和法律
C: 人民群众利益
D: 国家根本利益



63、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水资源丰富或贫乏程度的主要指标为_____。
A: 地表淡水资源的数量
B: 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C: 地表水面占陆地面积的比例
D: 多年平均降水量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B: 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
C: 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D: 当事人不到场,不得施行行政强制措施



65、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66、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7、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每一个职业劳动者都应具有的品质,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信守承诺者往往吃亏,所以诚实守信也要有限度。_____



6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行政机关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单据实施处罚的,当事人有权拒绝处罚
C: 对情节复杂的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由行政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D: 除当场处罚外,行政处罚决定书应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69、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70、单选题  下列所有权取得方式中,不属于原始取得的是_____。
A: 先占
B: 添附
C: 善意取得
D: 买卖



71、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73、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74、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6、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77、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78、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79、多选题  以下公文属批办工作对象的有:()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80、多选题  对公共政策的执行开展监督的功能作用包括_____。
A: 评价功能
B: 预防功能
C: 改进功能
D: 补救功能



81、单选题  _____,5/6,11/12,19/20
A: 1/4
B: 1/3
C: 1/2
D: 2/3



82、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83、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84、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85、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86、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87、多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其主要作品有_____。
A: 《骆驼祥子》
B: 《四世同堂》
C: 《秋收》
D: 《月牙儿》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对事物一分为二
B: 把分析与综合统一起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89、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90、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91、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92、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93、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94、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对外开放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96、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98、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99、判断题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_____



10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