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7 23:5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A: 社会和谐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2、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3、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4、多选题  陕西民间文化艺术包括_____。
A: 富县薰画
B: 吴起豆粘画
C: 关中剪纸
D: 汉中滑竿
E: 洋县葫芦雕



5、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_____。
A: 时间意识
B: 现代意识
C: 岗位意识
D: 责任意识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过程中的行文规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可以一文多事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时,必须同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8、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蕴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①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②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①④



1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这种领导主要是_____。
A: 政治领导
B: 组织领导
C: 思想领导
D: 机构领导



11、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12、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13、单选题  所谓新增投资主要是指用_____进行的投资。
A: 积累资金
B: 消费资金
C: 固定资金
D: 流动资金



14、单选题  中国学生重考试轻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大部分是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工夫。美国大学阅读重、写作重非常大,标准化考试未必能给学生充分准备。有一些学生来美国之后,学校要求学语言课程,但中国学生面临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急需成功,往往不屑于学语言,而希望早日进入“正规”学习。语言关没有过,好习惯没养成,日后学得很痛苦。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不过是一个工具,差不多就行。有个招生官员一语道破天机:这些语言技能欠缺的学生“无法和当地社区的各种人有效交往,各种社会关系只能停留在表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只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功夫
B: 美国在语言上的教学理念与我国差别很大
C: 中国学生到美国后想要在社会上走得更远,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更多的功夫
D: 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功利心[



15、多选题  银行卡在现代社会中使用非常广泛,在银行柜台、ATM、装有POS机的商户以及网上支付平台、自助终端等都可使用。而且随着现代支付业的发展,银行卡可以应用的范围还将越来越广泛。银行卡的使用会_____。
A: 减少银行不良资产
B: 方便购物消费
C: 为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D: 增强消费安全



16、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1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个人的_____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合法收入
B: 房屋
C: 储蓄
D: 土地



19、单选题  有关唐某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唐某违章驾驶,但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故不承担刑事责任
B: 唐某违章驾驶,造成一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唐某属于雇佣工,故应由王某承担刑事责任
D: 以上说法都错误



20、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2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22、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23、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24、多选题  在人事争议处理中,前者是后者必经程序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诉讼
B: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
D: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仲裁



25、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26、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就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
B: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D: 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27、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28、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29、多选题  对于劳动者而言,职业道德的养成,有利于_____。
A: 提高综合素质
B: 促进事业发展
C: 实现人生价值
D: 抵制不正之风



3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31、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32、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3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35、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36、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37、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38、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39、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40、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4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人、取得一点成绩,便自命不凡,洋洋自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这样的人终究不会有大的作为。
B: 看到果农家里汗牛充栋的金灿灿的橙子,我深感欣慰,因为这说明我们开发的新品种产量高,品质好。
C: 对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我们不仅要多加指导,还要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们 尽快地成熟起来。
D: 开发商们对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式一直讳莫如深.由此导致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经 济纠纷经常发生。



42、单选题  宪法存在的最终价值指向_____。
A: 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国家的利益
C: 全社会的利益
D: 公民的基本权利



43、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44、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45、单选题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法家思想
D: 墨家思想



46、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47、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48、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49、单选题  下面哪个字常用作表示顺序的第五位?_____
A: 戊.
B: 戍
C: 戌
D: 戎



50、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51、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53、单选题  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
B: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C: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54、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55、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刚果河
C: 亚马孙河
D: 尼日尔河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57、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5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60、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61、单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经典的书籍的合称,其中四书是指_____。
A: 《春秋》《孟子》《论语》《中庸》
B: 《大学》《孟子》《论语》《诗经》
C: 《大学》《孟子》《论语》《中庸》
D: 《尚书》《孟子》《论语》《中庸》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63、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表明,在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往往是其所处的自然 地理环境。_____



64、单选题  非法拆阅邮件或窃听公民电话等通讯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公民下列选项中的哪项权利?_____
A: 通信自由
B: 隐私权
C: 通信秘密
D: 人格权



6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66、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67、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68、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幵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69、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70、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71、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72、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适用特别程序的有_____。
A: 宣告失踪、宣告死亡案件
B: 选民资格案件
C: 申请认定公民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案件
D: 继承纠纷案件



73、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74、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合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鱗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75、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76、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77、判断题  章江、贡江两条支流在赣州中心城区北部交汇成赣江,千里赣江第一城的赣州因此得名。_____



7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7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80、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81、单选题  决定公文的格式是_____所规定的,党政机关制发公文必须按照这种统一规范行文,不得违背。
A: 法律
B: 宪法
C: 法规性文件
D: 党中央



82、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产生过诸多“盛世”,出现在清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之治
D: 康乾盛世



83、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何题



84、单选题  定义: (1)“同语反复”是指定义项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2)“循环定义”是指定义项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3)“含混定义”指用模糊概念充当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潜规则就是暗规则,暗规则就是潜规则。 (2)时间就是金钱。 (3)麻醉是麻醉剂所起的作用。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5、单选题  16岁的刘某剌伤邻居张某致死,受害方要求赔偿损失,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刘某已独立生活,其父母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B: 如果刘某没有独立生活,其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C: 应查明刘某是否能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能,则父母不赔;不能则父母要赔
D: 应查明刘某父母有无赔偿能力。有,则要承担赔偿责任;没有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86、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权利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87、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88、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西部大开发
D: 一国两制



89、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擅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9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息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休息权属于劳动权,是劳动权的必要补充
B: 休息权是全体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
C: 休息权是公民最根本的人格权
D: 休息权是一种积极受益权



9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国家授予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李四光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朱光亚



94、单选题  某商场购进一批造价为4000元/台的电视机,卖出的起始原价为5500元/台,按打折后的价格销售后的利润率为5%,因此电视机约按_____折销售。
A: 6
B: 7
C: 7.6
D: 8



95、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96、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9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9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_____。
A: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B: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99、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100、单选题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这是苏轼的一首绝句,歌咏的节令是_____。
A: 重阳
B: 中秋
C: 七夕
D: 清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