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8 00:59: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2、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3、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读书法
C: 文献法
D: 行动研究法



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坚持发展。_____



5、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7、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8、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9、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10、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11、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14、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15、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16、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或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欧根?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17、判断题  国务院组成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需经国务院总理提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_____



18、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19、单选题  温度的数值表示法叫做温标,下列不属于温标三要素的是_____。
A: 测温物质及其测温属性
B: 定标点
C: 分度法
D: 测温环境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过程中的行文规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可以一文多事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时,必须同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21、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22、判断题  人民群众的主体是体力劳动者。_____



23、单选题  京剧服装中男性角色蟒袍上的动物是:_____
A: 蛇
B: 凤
C: 龙
D: 虎



24、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5、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主要渠道包括_____。
A: 人事争议协商
B: 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
D: 人事争议诉讼



27、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2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30、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31、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32、多选题  写“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B: 表达观点要精炼清晰
C: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33、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34、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35、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36、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37、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38、多选题  从扩大就业再就业的要求出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B: 在企业规模上,注重扶持中小企业
C: 在经济类型上,注重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在就业方式上,注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39、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40、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41、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42、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43、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44、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45、多选题  职业道德促进个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_____
A: 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 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 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46、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47、单选题  行政执法与行政权不可分离,这是由行政权的特点所决定的。下列不属于行政执法特点的是_____。
A: 自由裁量
B: 主体特定
C: 不可放弃
D: 不告不理



48、单选题  刘某在家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后被拾荒人丁某拾取,并发现了此钱。刘某闻讯前往丁某家要钱,末果。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应将钱返还给刘某,仅仅保有衣服
B: 刘某已抛弃了衣服和钱
C: 丁某依据先占原则得到了衣服和钱
D: 该钱为隐藏物,丁某因发现而取得



49、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50、判断题  公文中“收悉’,一词中,“悉”为“全、尽”之义。_____



51、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52、单选题  假设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给予高某行政拘留处罚,此时,可以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的情形是高某_____。
A: 18周岁
B: 15周岁
C: 20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D: 19周岁,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



53、单选题  雅安芦山地震后,各级政府、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公益人士、普通网民纷纷在第一时间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关注抗震救灾。“微力量”汇集抗灾救援大能量,搭建起新的救援生命线。这主要表明了: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主观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B: 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带有主观色彩而具有主观性
C: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D: 联系具有普遍性,任何事物都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54、单选题  超市:打折:刺激消费_____。
A: 医生:手术:救死扶伤
B: 眼镜:玻璃:矫正视力
C: 企业:招聘:人才市场
D: 舞蹈:演员:赏心悦目



55、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56、公文写作  请围绕上述给定资料,写一则600字左右的评论。(要求:中心明确,就事论事,针对性 强,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文题自拟)



57、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59、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6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61、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62、单选题  空气中氧气与氮气的体积比约为_____。
A: 1:1
B: 1:4
C: 1:5
D: 4:5



63、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64、单选题  某地区过去三年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30%。在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月收入的比例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收入一定也增长了30%。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_____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30%
C: 在过去三年中,该地区家庭的数量增加了30%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65、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受人的下列哪种情绪影响所致?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热情
D: 应激



66、多选题  如有需要,下列单位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公安部、国土资源部
B: 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
C: 证监会、银监会
D: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67、单选题  县的设立由_____。
A: 全国人大审议决定
B: 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C: 国务院审批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68、单选题  财政在经济上作为一个分配范畴,是以国家为主体,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对国内_____进行分配和再分配。
A: 经济总值
B: 货币总值
C: 销售总值
D: 生产总值



69、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合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鱗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70、多选题  坚持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必须坚持_____为主的方针。
A: 节约优先
B: 发展优先
C: 保护优先
D: 自然恢复



71、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72、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E: 遵纪守法



73、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74、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75、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B: 自然人从10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自然人从16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D: 自然人从18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78、单选题  甲于2006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查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03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0000元
B: 19000元
C: 34000元
D: 15000元



79、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80、单选题  赵某下班以后去财务科领取工资。财务因粗心多给了他500元,赵某因赶着回家.所以拿到钱,没有数,就直接塞进了口袋。他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处分行为
D: 盗窃



81、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82、单选题  某报社刊登虚假新闻称某明星吸毒,导致该明星遭到影迷的谩骂,该报社的行为侵害了明星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肖像权



83、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 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③镇南关战役 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4、单选题  从哲学范畴来看,苹果和水果的关系是_____。
A: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B: 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C: 特殊与普遍的关系
D: 相对与绝对的关系



8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86、多选题  构成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部分有_____。
A: 创新资源
B: 创新机构
C: 创新机制
D: 创新环境
E: 创新体制



87、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88、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89、单选题  广义的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六米的水域。 下列属于湿地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上的冰川
B: 太平洋
C: 水稻田
D: 南极冰盖的表面



90、单选题  管理层次多的结构成为高耸结构,关于高耸结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个层次的单位管理范围较小
B: 管理成本较大
C: 信息沟通不易
D: 有利于发展下层管理者和作业人员的积极性



9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2、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93、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94、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95、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违规∶罚球”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_____。
A: 抄袭∶警告
B: 加油∶开车
C: 感冒∶吃药
D: 受伤∶包扎



97、单选题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它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到农民头上。这将使我国亿万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补助保障,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农民与城市居民已无差别
B: 我国政府履行经济建设的职能
C: 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 财政是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



9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99、单选题  收入分配是一系列社会政治经济政策及其相关制度的结果,因此,改革收入分配,其实质就是改革造成收入分配不公平的社会政治经济政策及其相关制度。收入分配改革,从严格意义而言,并非是“均贫富”的改革,而是使社会政治经济制度更加靠近公平、公正和正义的改革,是为全体社会成员提供更加平等发展机会的社会政治经济环境的改革。有了起码的社会公平、公正和正义,有了可以为社会成员提供平等发展机会的政治经济制度,才有可能形成一个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收人分配改革的实质
B: 收人分配改革的背景
C: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公正
D: 什么是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100、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