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8 03:3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2、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3、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4、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5、判断题  长江中下游平原位于四川盆地以东,由长江冲积形成,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_____



6、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7、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8、单选题  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体现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经济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9、多选题  我国民主党派的参政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参与国家政权和国家事务的管理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人选的协商
C: 参加政府,成为执政党之一
D: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



10、单选题  售货员王某为给家人看病支付医疗费,一周内4次窃取自己经营的现金2万余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13、单选题  保持所有其他因素不变,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将导致_____。
A: 需求量增加
B: 需求量减少
C: 需求增加
D: 需求减少



14、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15、单选题  某商场遭遇交通事故,需向主管上级反映情况,应用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报告



1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7、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18、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19、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20、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21、单选题  下列文学形象与其特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冉阿让——视财如命的吝啬鬼
B: 堂·吉诃德——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者
C: 套中人“别里科夫”——封闭保守、害怕新事物的人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23、单选题  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的职业活动总是与权力相伴,要正确行使权力要求做人要“干净”。在这里,所谓“干净”指的是_____。
A: 勤政为民
B: 省察克制
C: 廉洁公正
D: 实事求是



24、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25、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26、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7、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28、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29、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30、单选题  下级机关在非常必要时,越过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机关而向更高一级的上级机关行文,这种行文方式为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隔级行文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32、单选题  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的意义主要在于_____
A: 完全剥夺了国王的权利
B: 形成了内阁制度
C: 实现了三权分立原则
D: 议会从多方面限制了王权



33、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34、单选题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侵略第一次取得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全国抗日战争从此爆发
B: 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C: 台儿庄大捷——中国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
D: 百团大战——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35、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36、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37、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38、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A: 职业道德
B: 社会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伦理



39、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0、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41、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4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3、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44、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45、单选题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这部分成本,被称为_____。
A: 可变资本
B: 不变资本
C: 固定资本
D: 流动资本



46、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于它是_____的活动。
A: 具有一般普通性
B: 具有直接现实性
C: 具有自觉能动性
D: 具有社会历史性



47、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48、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49、单选题  本公文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4月26日
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C: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D: 2013.4.26



5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51、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52、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5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54、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55、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菜系与_____更是被称为世界三大菜系。
A: 法国菜系
B: 土耳其菜系
C: 南非菜系
D: 越南菜系



56、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58、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59、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6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_____
A: 某体育明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回国后国家体育总局奖励20万元人民币
B: 某科学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每月200元人民币
C: 某高校教师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学校奖励5万元人民币
D: 李某新买的宝马车在某风景区停靠时,被山上落下的石头砸坏,保险公司赔付李某的6万元保险金



61、单选题  被科学家称为“红色行星”的是_____。
A: 土星
B: 木星
C: 火星
D: 水星



62、公文写作  请紧扣材料主题,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联系实际,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通顺;字数在1000字左右;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63、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_____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目的
B: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源泉
C: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一项原则
D: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产生的前提



65、多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密级
C: 年份
D: 发文顺序号



66、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67、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68、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69、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70、单选题  近年来图书、音像市场火爆,说明_____。
A: 人人确定了理性消费观
B: 恩格尔消费系数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社会消费结构呈现新趋势
D: 图书、音像市场处于卖方市场



71、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7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73、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4、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75、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76、多选题  物权受到侵害的,权利人可以通过_____等途径解决。
A: 仲裁
B: 诉讼
C: 和解
D: 调解



77、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79、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80、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81、单选题  中华文化由衰落走向重振的转折点是_____
A: 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
B: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C: 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82、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引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83、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84、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85、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86、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87、单选题  “当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新的动向,一是低龄化,与去年同比年龄下降0.8岁;二是团伙化,二人以上作案率同比上升8.7%;三是社会不良文化影响加剧,因观看暴力、^色 情影视光盘、沉湎电子游戏、黑网吧,促成青少年犯罪的同比增长12.6%;四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相比之下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青少年犯罪问题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此段话,采用了_____。
A: 综合评论法
B: 例证法
C: 引证法
D: 归谬法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密归档制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立即交档案部门保管
B: 设立专柜,以防材料整理混乱
C: 对于一项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D: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根据情况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定期交档案部门保管



8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90、单选题  机关_____是机关法定职权的凭证和法定权威的象征。
A: 版头
B: 发文字号
C: 印章
D: 名称



91、单选题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92、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93、单选题  关于中国瓷文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三彩”指洛阳出土的唐代彩陶俑
B: 青花瓷是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之一
C: 汝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
D: 中国被世界称为“东方瓷园”



94、判断题  人的自由其实不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_____



95、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B: 真理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C: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D: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96、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97、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98、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99、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100、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河池市南丹县综合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