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8 03:5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 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 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 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2、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6、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7、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8、多选题  公文根据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交叉文



9、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所有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1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1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下列属于王某的合法财产的是_____。
A: 捡来的一只钱包
B: 根据父亲遗嘱继承的三间房产
C: 施工时挖到的宋代瓷器
D: 承包经营的100亩地



12、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13、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14、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彡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15、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16、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17、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18、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19、单选题  钟某、赵某二人密谋杀害钱某。某日,二人趁其不备,共同向其开枪,钟某击中钱某致钱某死亡,赵某未击中钱某。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2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21、单选题  类比推理。天鹅:塑料_____
A: 迪拜:东京
B: 珊瑚:海藻
C: 山猫:狐狸
D: 莼菜:玻璃



22、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23、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
A: 个别劳动时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劳动生产率



24、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25、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26、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7、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28、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29、单选题  我们可以将在北京奥运建设中广泛采用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技术,通过政府____、企业参与的方式,推广到西部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用能问题,保护西部生态环境。_____
A: 引导
B: 指导
C: 领导
D: 管理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3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3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33、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34、单选题  坚持_____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核心和依靠力量。
A: 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



35、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36、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3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8、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39、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40、单选题  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
A: “孤岛”文学
B: 国统区文学
C: 沦陷区文学
D: 红色文学



41、单选题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_____时间的劳动合同。
A: 解除
B: 续订
C: 终止
D: 生效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B: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C: 上升为法的工人阶级和人民的意志



43、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_____



44、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45、多选题  “中国梦”关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中国梦”的主要动力来源是_____。
A: 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
B: 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教育进步、科技创新
C: 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
D: 追求共同富裕、民族团结、人民民主、文化繁荣



46、判断题  国家行政权力只能为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享有,公民不能享有这项权力。_____



47、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48、单选题  在公诉案件中,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前受刑事追诉的涉嫌犯罪的人被称为_____。
A: 人犯
B: 被告人
C: 犯罪嫌疑人
D: 犯人



49、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50、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51、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3分



52、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53、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54、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5、多选题  政策评估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事实标准
B: 技术标准
C: 价值标准
D: 知识标准
E: 伦理标准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按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除了上海、北京等粮食主销区外,周边粮食生产区域必须确立粮食面积底线,保证口粮自给率
B: 肇庆市政府规定:本市大米基准价为在1.12元每斤,若市场上大米价格高于1.52元每斤肘,对本市低保群众每月发放37元主食补贴
C: 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规定:为了防止外来生物人侵,每月不定时对已经检疫过的进口农产品进行随机复检
D: 南宁市政府最近与越南开展橡胶进口加工合作企业研讨会



57、判断题  事业单位内部应当通过领导制定的方式产生岗位人选。_____



58、多选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继续稳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B: 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
C: 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D: 使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



59、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60、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法定的强制措施不包括_____。
A: 拘传
B: 逮捕
C: 劳改
D: 取保候审



62、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63、单选题  很多古典诗词经过现代转换而“重生”,比如琼瑶把《诗经·蒹葭》改造为《在水一方》,石夫把《汉乐府•上邪》改造为《长相思》;又如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苏轼原词)《独上西楼》(李煜原词),则是经典诗词的重新谱曲。在现代乐器、音响、灯光等技术艺术手段支持下,古典诗词的精神也许就此实现了再生产。 在这段文字里,作者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十分赞同古典诗词的现代改造
B: 绝对肯定古典诗词的现代加工
C: 完全认同现代技术对古典诗词改造的作用
D: 比较欣赏古典诗词的精神再生产取得的优秀成果



64、单选题  国家教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65、单选题  如果几个机关联合发文,需要标明_____。
A: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B: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根据情况临时决定的发文字号



66、多选题  司汤达、巴尔扎克分别在_____中塑造了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个人奋斗者形象和守财奴形象。
A: 《巴黎圣母院》
B: 《红与黑》
C: 《欧也妮和葛朗台》
D: 《高老头》



67、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中,除哪项外,均属于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行为?_____
A: 甲的父亲长期瘫痪在床,表现出了求死欲望,甲遂帮助父亲自杀
B: 乙与患精神病的邻居有隙,遂趁邻居病发时诱骗其自杀
C: 丙生下了一个女儿,因无力抚养,将该女婴溺毙
D: 丁未婚怀孕,担心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选择了堕胎



68、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69、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国南北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70、单选题  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 )厘米。_____
A: 7
B: 6.9
C: 6.1
D: 7.1



71、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毛泽东提出的发展科学文化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
B: 百家争鸣
C: 古为今用
D: 洋为中用



7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73、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下列遗嘱应该有两名见证人在场见证才能生效的是_____。
A: 公证遗嘱、代书遗嘱
B: 公证遗嘱、录音遗嘱
C: 自书遗嘱、口头遗嘱
D: 代书遗嘱、录音遗嘱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专门监督的是_____。
A: 监察部的监督
B: 网络媒体的监督
C: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D: 社会公众的监督



75、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76、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77、多选题  在起草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草案过程中,拟设定行政许可的,起草单位应当向制定机关说明_____。
A: 设定该行政许可的必要性
B: 对经济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
C: 听取和采纳意见的情况
D: 拟设定的行政许可的条件和期限



78、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79、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80、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81、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82、单选题  最能体现早期资产阶级革命这一时期时代精神的资产阶级政治经济要求的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人权宣言》
D: 《1787年宪法》



83、单选题  在新出台的《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下列不属于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是:_____
A: 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B: 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配备相应设施
C: 安排必要的管理人员,明确所负担的安全责任
D: 及时依法查处扰乱校园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84、单选题  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能通过引导和帮助人们自我约束、提升境界、宽容谅解来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这句话表明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风建设
B: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
D: 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作风建设



85、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86、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87、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8、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89、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90、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91、单选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_____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林业
B: 手工业
C: 工业
D: 牧业



92、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93、判断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_____



94、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定稿
D: 试行本



95、单选题  我国逐步形成的对外开放的基本格局是_____。
A: 全方位、多层次、高起点
B: 宽领域、多层次、多渠道
C: 宽领域、高起点、多渠道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96、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97、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8、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财物
C: 扣押财物
D: 加处罚款或滞纳金



100、单选题  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轻微伤害的损伤。 下列选项中属于轻伤的是_____。
A: 小区发生火灾,小明全身98%的皮肤被烧伤
B: 走了一天的路,回到家后,小王觉得肌肉酸痛
C: 刚来到北方,小李有些不适应,总觉得口干舌燥
D: 与歹徒争斗时,小赵的胳膊被刀划了一道12厘米长的口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