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广东省阳山县公安局第五次公开招考警务辅助人员工作 模拟卷(一)
2022-10-31 20:3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多选题  行政信息公开可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行政信息可以通过_____等公开。
A: 政府信息发布会
B: 政府出版物
C: 广播电视讲话
D: 政府网站



3、单选题  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其依法不能独立订立的合同,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追认之前,该合同的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部分无效
D: 效力待定



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5、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7、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9、单选题  在用自己的计算机浏览Web网的过程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的网页并希望以后多次访问,最好的方法是把这个页面地址_____。
A: 用Word文件保存下来
B: 添加到收藏夹中
C: 用笔抄写到笔记本上
D: 用脑子记忆下来



10、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的公文中,都具有“一体周知”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公报公告通告通报
B: 公报公告通告通知
C: 公报公告通报通知
D: 公告通告通报通知



11、单选题  李白绝句佳作“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篇名是_____。
A: 《望庐山瀑布》
B: 《望天门山》
C: 《早发白帝城》
D: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12、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13、判断题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_____



14、多选题  下列修辞格在公文中基本不用的有_____。
A: 夸张
B: 双关
C: 反语
D: 对比



15、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16、单选题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坚持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
D: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7、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18、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19、单选题  预算管理的最大缺陷是缺乏_____。
A: 目标性
B: 前瞻性
C: 原则性
D: 灵活性



20、判断题  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会使储蓄收益增加,吸引存款,从而减少消费需求。_____



21、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22、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23、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24、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25、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27、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29、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30、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31、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32、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炼。_____



33、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起诉,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特殊地域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34、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35、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36、单选题  —般民事案件应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审结。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年



37、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38、单选题  下列各组汉字,每个字都是多音字的一组_____。
A: 角横查殇
B: 倘当岗港
C: 分解按厦
D: 恶巷吓薄



39、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自身建设



40、单选题  在下列项目中,_____不属于政府购买。
A: 地方政府请专业环保公司治理污水
B: 政府给低收入者提供一笔住房补贴
C: 政府订购一批军火
D: 政府雇佣公务员



41、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43、单选题  关于犯罪的停止形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拦路抢劫乙时被巡警发现仓皇逃跑,这是犯罪中止的表现
B: 小张为了偷邻居车库里的汽车,用工具破坏了车库的门禁系统。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C: 王某趁天黑拦路抢劫一名路人,抢劫时发现对方是以前的同学,于是赶紧收手并且向对方道歉,这是犯罪未遂的表现
D: 孙某与邻居吵架时,对邻居说我晚上来弄死你!”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44、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45、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6、判断题  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发生人事争议,不愿意调解的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_____



47、单选题  尊称、敬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古代询问对方在什么地方工作应为_____
A: 台甫
B: 贵庚
C: 高就
D: 仙乡



48、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49、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50、判断题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大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_____



51、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52、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53、单选题  某人着手犯罪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停止,这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54、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55、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5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的行政价值观包括_____。
B: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物质利益观、平等竞争观
C: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平等竞争观
D: 依法行政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民主法制观



57、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58、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59、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60、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61、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62、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63、判断题  调查报告属于公文中的规范性文件。_____



64、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65、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6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7、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6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69、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70、判断题  我国国家机构由权力机关(人大及常委会)、行政机关(政府)、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和军事机关构成。_____



71、单选题  以下内容属于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D: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72、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73、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实施严重危害社会行为的,应_____。
A: 不负刑事责任
B: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负完全的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75、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76、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77、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78、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79、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80、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81、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82、判断题  一般来说,贸易逆差会造成一国国际支出减少,本国的产业发展受到驱动。_____



83、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84、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86、判断题  人力资源问题主要是控制人口数量。_____



87、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88、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89、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9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91、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93、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94、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谙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的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动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95、单选题  广东省司法厅对深圳市司法局的监督属于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审计监督



96、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使市场 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政府和公民
B: 政府和社会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97、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9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99、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100、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0月湖南省宜章县基层医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