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邙山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06 01:19: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2、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3、单选题  “人们根据自己的目的和需要从事的社会活动所引起的社会结果,是由各种社会因素和社会力量相互作用形成的‘合力’造成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B: 辩证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主义历史观



4、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6、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7、单选题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 力争到_____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 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A: 2020
B: 2025
C: 2030
D: 2035



8、单选题  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二廷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9、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10、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11、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12、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13、判断题  “绿化:树木” 与“遮光:窗帘”这两组词的逻辑关系有相似之处。_____



14、公文写作  简述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15、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16、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17、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8、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19、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20、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21、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人提出“白马非马”“杀盗非杀人”,这些说法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联系
B: 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联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联系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联系



22、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2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24、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25、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 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26、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27、单选题  古代科举考试最后在殿试中考取第二名被称为是_____。
A: 状元
B: 探花
C: 榜眼
D: 执牛耳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29、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30、单选题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_____。
A: 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 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 生产工艺水平低
D: 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31、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32、单选题  新兴经济体国家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33、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34、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35、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36、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37、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38、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3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40、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41、单选题  仔细观察一下,问号的地方应该填入最合适的选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43、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44、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 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45、多选题  该地区股票市值增长最多的年份是:_____
A: 2008
B: 2009
C: 2011
D: 2012



46、多选题  政府对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手段包括_____。
A: 出口补贴
B: 关税壁垒
C: 非关税壁垒
D: 出口退税



47、单选题  事物发展过程中不确定的发展趋势是_____。
A: 必然性
B: 可能性
C: 现实性
D: 偶然性



48、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49、单选题  主张“人性善”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韩非子



50、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小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5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52、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53、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我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55、单选题  首先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邓小平
C: 朱德
D: 周恩来



56、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57、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58、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59、单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不是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60、单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我国建国后的土地改革政策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之初,我国颁布了《土地改革法》,规定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不仅获得了土地,而且对拥有的土地“有权自由经营、买卖和出租”
B: 从1953年到1957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土地集体经营的探索,将农民个体所有制变为集体所有制,建立了人民公社
C: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邓小平提出并主张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1983年开始在全国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
D: 2008年10月12日,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到:“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等权利。”



61、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2、单选题  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中国已形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速最快、潜力最强的旅游市场。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特色旅游资源的一项是_____。
A: 景色秀丽的西湖风景区
B: 一年一度的蒙古那达慕大会
C: 享誉世界的各地特色美食
D: 冬暖夏凉的气候特点



63、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64、多选题  中共八大的历史功绩_____。
A: 正确地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
B: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D: 继续加强人民民主专政,进一步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逐步制定完备的法律,健全法制



65、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6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68、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6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7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7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72、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73、单选题  道德建设最终是依靠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来完成和实现的。在道德建设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道德建设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与这段材料最符合的观点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 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74、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75、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跨部门项目合作,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坚持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并重,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中心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下列关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错误的是_____。
A: 公益性
B: 均等性
C: 基本性
D: 合作性



76、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77、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78、单选题  造成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的最主要原因的是:_____
A: 海陆位置
B: 纬度位置
C: 地形因素
D: 季风影响



79、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8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中外合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E: 外资经济



83、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的命题_____。
A: 抹杀了意识和物质的区别性
B: 夸大了意识形态主观性的作用
C: 否定了意识内容客观性的作用
D: 揭示了意识的本质是主观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84、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85、单选题  关于世界气温的分布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纬度是决定气温分布的主要因素,所以无论是1月还是7月,气温都从高讳向低纬递减
B: 在北半球,1月份等温线向北凸,7月份向南凸
C: 1月份,北半球最冷的是北极,7月份,全球最热的是赤道
D: 气温随高度递减,平均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6℃



86、单选题  我国行政组织系统中的公安派出所属于_____。
A: 办公机关
B: 派出机构
C: 职能机关
D: 领导机关



87、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88、单选题  _____是错误的公文“抬头”。
A: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
B: 各乡镇人民政府
C: 县级有关部门
D: 市委、市政府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90、判断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_____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93、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9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95、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9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97、单选题  甲有婚外恋,其妻乙怨恨日深。一日,乙在饭中投毒杀甲。甲回家吃饭时,乙心有不忍阻止了刚开始吃饭的甲,并把他送到医院,甲得到及时救治。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9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99、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100、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