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6 02: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2、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3、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 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査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 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 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 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4、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5、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_____。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表演性
D: 参与式



6、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7、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8、单选题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其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9、单选题  张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生重病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张某应被定为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10、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11、判断题  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_____



12、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13、单选题  我国清代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是_____。
A: 侯方域
B: 蒲松龄
C: 曹雪芹
D: 顾炎武



14、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15、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16、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立法的是_____。
A: 政党制定党内章程
B: 政党制定纪律规范
C: 企业制定内部管理规定
D: 全国人大制定《物权法》



18、单选题  下列疾病不是由病毒引起的是_____。
A: 足癣和手癣
B: 艾滋病
C: 鸡瘟或猪瘟
D: 非典



19、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20、多选题  承认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体选择性说明_____。
A: 社会发展过程没有决定性
B: 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社会形态,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总体进程
C: 虽然社会形态及其演化构成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阶段,但是社会发展不是严格按照五种社会形态的序列演进的
D: 当一个民族或国家处于历史转折点时,社会发展往往显示多种可能的途径



21、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22、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23、判断题  《物权法》是一部调整有形财产关系的法律,而《著作权法》、《商标法》、《合同法》等法律则是调整无形财产关系的法律。_____



24、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_____



25、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26、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27、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9、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30、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31、多选题  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中央银行再贴现率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率



32、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33、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34、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35、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36、单选题  辩证法发展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唯心主义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B: 赫拉克利特的辩证法、黑格尔的辩证法、爱因斯坦的辩证法
C: 马克思的辩证法、列宁的辩证法、毛泽东的辩证法
D: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形而上学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3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38、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横行的时代,我国应该强势崛起,可以忽略时代主题。_____



39、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40、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能适用于生效前发生的时间和行为。_____



41、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42、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43、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44、单选题  在我国,有_____个非领导职务序列。
A: 13
B: 10
C: 8
D: 7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有_____。
A: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取缔非法组织
D: 反垄断



4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48、单选题  X射线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物理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这一发现标志着现代物理学的产生,它的发现者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伦琴
C: 爱因斯坦
D: 爱迪生



49、单选题  小张:“妈妈,电视机声音太大了,影响我看书。” 妈妈:“你爸爸就在旁边看报,也没说电视机声音大。”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下列哪项最能帮助小张说服母亲调小电视机的声音?_____
A: 母亲不了解看书时所需要的环境
B: 父亲年纪大了,有些耳背
C: 浏览报纸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父亲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
D: 小张在复习功课,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



50、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51、单选题  某地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该省人民代表大会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与国家某部委制定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在此情形下,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下列哪种处理办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在该地方是适用地方性法规还是适用部门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司法解释加以决定
D: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或者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52、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53、单选题  王某现年17岁,高二学生,平时创新能力极强,其研究创造的一个小发明获得专利,并且经济价值较高。专利权的申请、使用和由此所获取的收入的处理一概由王某的父亲予以安排,王某的父亲从事的下列各种行为中,违背了民法通则规定的监护责任的是_____
A: 将王某对该发明创造的专利权转让给某公司,但转让价格比市场价格略低
B: 将专利权转让部分所得以王某的名义购买房产一处
C: 将所购买的房产租与他人,收取租金
D: 将专利权转让所得中的一万元以王某名义捐献给某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



54、单选题  这段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趋势
B: 第三方物流的优势
C: 第三方物流的类别
D: 第三方物流的历史



55、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56、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髙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池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57、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是,中央樱花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5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_____



59、单选题  在我国,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最严厉、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运用政府干预手段
B: 运用民事法律手段
C: 运用行政法律手段
D: 运用刑事法律手段



60、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会全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62、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63、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风险负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在途货物的风险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C: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D: 在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64、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5、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6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Q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67、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68、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iPhone4s),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1)为收人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人
A: (1)(2)
B: (2)(3)
C: (l)(3)
D: (2)(4)



6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起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D: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70、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71、单选题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这部分成本,被称为_____。
A: 可变资本
B: 不变资本
C: 固定资本
D: 流动资本



72、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73、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采育材工程
B: 人工材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天然林保护



7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2013年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
A: 长春市
B: 沈阳市
C: 天津市
D: 哈尔滨市



75、单选题  _____是评价与测定行政效率的前提。
A: 行政产出与行政投入的关系
B: 行政管理活动方向正确
C: 数量的比率
D: 投人与产出之比



76、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长期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D: 每行业的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77、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78、单选题  对公共政策影响最为直接的政治制度是_____。
A: 决策制度
B: 议会制度
C: 选举制度
D: 政党制度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的路径有:_____
A: 加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B: 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吸纳公众的意见
C: 依靠制度安排对权力进行分配与制衡
D: 增强不同社会群体和谐发展的共识



81、多选题   2010年新年伊始,猛烈的寒潮、几十年未见的暴雪袭击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面对暴雪寒潮来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快速应对,力保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不受或少受暴雪寒潮影响,交出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答卷”。 2010年春天,西南大旱,全国掀起抗旱髙潮。2010年南方抗洪防汛。 党和政府积极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说明_____。
A: 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
B: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D: 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



82、单选题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迈上_____新台阶。
A: 千亿元
B: 8000亿
C: 万亿元
D: 十万亿



83、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84、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85、单选题  通常称个人在待人接物时所表现出的道德修养为_____。
A: 礼制
B: 礼让
C: 礼仪
D: 礼貌



86、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87、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8、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的核算方法不包括_____。
A: 供给法
B: 生产法
C: 支出法
D: 收入法



89、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90、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处于特殊的法律关系中,表现在_____。
A: 国家公务员具有“公民”和“公务员”双重身份
B: 担任公职的人即丧失普通公民的身份
C: 凡是公务员所从事的行为都是代表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
D: 公务员享有行政职权而无需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91、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92、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理论依据是现代事业管理制度。_____



93、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94、判断题  老王家有一个周长为63米的花坛,现在他准备沿着花坛边缘,从某个地方开始每隔7米种一棵树,则需要10棵树苗。_____



95、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96、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97、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98、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99、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100、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