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2:51: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2、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3、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第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 1957年,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C: 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长征1号在甘肃酒泉发射成功
D: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5、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和合伙
B: 合伙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和股份有限公司
D: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6、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代领,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达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存在下列几种意见,请问哪一种是正确的?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1万元减纳个人所得税



7、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人民政协机关
B: 行政机关
C: 人民团体
D: 政党机关



8、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9、单选题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这就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在认识事物和处理问题时必须学会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D: 必须重视各个局部的作用



10、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11、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就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1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13、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14、多选题  常说的金砖国家,包括_____。
A: 阿根廷
B: 中国
C: 印度
D: 德国



1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16、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17、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要坚决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法。_____



19、单选题  其他条件不变,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导致社会总需求的增加量远远超过政府支出本身的增加量,这一效应称为_____。
A: 放大效应
B: 乘数效应
C: 收入效应
D: 替代效应



20、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21、多选题  决定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B: 商品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量
D: 货币流通速度



22、单选题  当纽约东区标准时间是中午12点的时候,旧金山太平洋标准时间是早上9点。一架飞机从纽约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在同一天的下午抵达旧金山,当地时间是下午4点。如果飞机从旧金山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飞了同样长的时间,飞机抵达纽约当地时间是:_____
A: 下午4点
B: 晚上7点
C: 晚上10点
D: 晚上11点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构成要件的是_____。 ①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②采取欺诈、胁迫等手段订立 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 ④遵循平等自愿原则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④
D: ①②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历史事件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古埃及,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
B: 15世纪末,葡萄牙人迪亚士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到达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
C: 亚历山大东征使西欧直接接触到了更为先进的拜占庭文明和伊斯兰文明
D: 科学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核心思想,反映了资产阶级的要求



25、单选题  某单位发当月的工资,已知甲的工资为4500元,若甲取出工资的75%,乙取出工资的1/3,则甲的工资余额是乙的工资余额一半,那么乙当月的工资是多少元?_____
A: 1125
B: 3375
C: 4500
D: 6000



26、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知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高祖时期的“酎金失侯”事件使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B: 秦统一六国后历赢政、胡亥、子婴三帝后灭亡
C: 都江堰、郑国渠、鸿沟三项水利工程均始建于战国时期
D: 东周因周平王迁至的新都镐京在原都城洛邑的东边而得名



28、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29、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有哪些?



30、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31、判断题  挪用公款的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32、单选题  _____是20世纪物理学发展的重大成就,它和量子力学一起,构成了现代物理以及当代髙技术发展的基础。它的创立,对人类的时空观、物质观、运动观、因果观和宇宙观,都有重大影响。
A: 经典力学
B: 相对论
C: 进化论
D: 信息论



33、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34、单选题  中国的花卉植物种类极多。“花中之王”——_____为中国固有。它花朵型大,多瓣,色彩艳丽,被推崇为中国的“国花”之一。
A: 月季
B: 牡丹
C: 芍药
D: 郁金香



35、多选题  报告适用于_____。
A: 请求批准
B: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36、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37、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磁悬浮列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磁铁有同性相斥和异性相吸两种形式,磁悬浮列车也有相应相应的形式
B: 磁悬浮列车运行时会受到轨道的摩擦力和空气的阻力影响
C: 磁悬浮列车具有速度快、噪音低的特点
D: 我国已经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39、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41、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42、判断题  湖北省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方属于楚,故简称“楚”。_____



43、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44、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45、单选题  该守就守,该避就避,尽管在坚守和避战的过程中,会遭受敌人的嘲笑或内部的反对,但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能把这些嘲笑和反对的意见全扛在身上,以无比的气魄忍耐,坚持自己的原则,静待最好的时机。 这段话描写的领导者的可贵之处是:_____
A: 坚持己见
B: 绝不媚俗
C: 抓住机遇
D: 勇于决断



46、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47、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4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49、单选题  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_____,可以撤回;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复议终止。
A: 经说明理由
B: 经复议机关批准
C: 经被申请人同意
D: 经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批准



5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51、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52、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53、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54、单选题  这篇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去
B: 说明职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
C: 讨论“鲶鱼效应”的生物学意义
D: 谈论如何形成良性竞争的“生物链”



5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56、判断题  社会公德建设应该以“仁爱”为重点。_____



57、单选题  划分法系的根据是_____。
A: 法的经济基础
B: 法的历史传统
C: 法的阶级本质
D: 法的政治属性



58、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59、单选题  王维擅长的诗体是_____
A: 咏物诗
B: 咏景诗
C: 山水田园诗
D: 叙事诗



60、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1、多选题  常用的强制性工具包括_____。
A: 管制
B: 公共企业
C: 国家直接服务
D: 市场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63、单选题  ①部署监管工作②召开专题会议③检测全国养猪场④明确具体要求⑤“瘦肉精”事件影响恶劣_____
A: ①-②-⑤-③-④
B: ④-②-⑤-③-①
C: ⑤-②-①-④-③
D: ③-②-①-④-⑤



64、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65、单选题  A、B两个纸箱中共装有500个乒乓球,且A纸箱比B纸箱多装70个,则A纸箱和B纸箱分别装了_____个乒乓球。
A: 255,185
B: 265,195
C: 275,225
D: 285,215



66、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手段有经济手段、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三种手段相互补充,共同为经济的良好运行发挥作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经济手段特点的是_____。
A: 短期性
B: 纵向性
C: 滞后性
D: 调节后果的不确定性



67、单选题  德国媒体报道称,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总统被推翻之后,埃及急需在政治上重新起步。但迄今为止,在由谁担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上,各方却依然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得要领
B: 因人而异
C: 莫衷一是
D: 无所适从



68、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69、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7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判断题  科学发展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的源泉。_____



72、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73、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74、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75、单选题  _____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建设和谐社会
D: 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76、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77、单选题  明朝的冯梦龙在《东周列国志》中写道:“至是,闻穆公伐晋,三百余人,皆舍命趋至韩原,前来助战。恰遇穆公被围,一齐奋勇救出。真是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反映_____。
A: 实践的水平和发展都要受到客观手段和规律的支配
B: 实践的主体、对象、手段都是客观的
C: 实践的结果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D: 任何实践活动都要受到社会的制约



78、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79、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80、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82、单选题  我国对自然资源的利用,应采取的态度是 _____ ①要合理利用可再生②要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 ③为子孙后代的利益,要可持续使用 ④我国资源人均量少,应节约使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3、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84、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8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86、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87、多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概念的国家。2014年3月24日,世界“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这表明_____。
A: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对国际事务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C: 防止核武器扩散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88、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89、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9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91、单选题  —场特大暴雨,北京成了座水城。有专家指出:不科学的城市规划必然导致严重的城市生态危机。这绝不仅仅限于北京,恐怕是全国普遍的现象。 对于专家的话,下面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全国很多城市的规划都不科学
B: 要避免出现城市生态危机,就要科学进行城市规划
C: 除非有科学的城市规划,否则就会出现城市生态危机
D: 城市化进程中如果进行科学的城市规划,就能避免生态危机



9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观点认为哲学是_____。
A: 科学的世界观
B: 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
C: 人们形成的世界观
D: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93、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95、多选题  下列符合公文特点的是_____。
A: 体式活泼
B: 观点鲜明
C: 行文严肃
D: 应用广泛



96、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选举失败浪费时间的懊恼



97、判断题  在我国,公共权力来源于全体人民的政治权利。_____



98、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