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3:17: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2、单选题  《聊斋志异》一书中恰恰就记录有《衢州三怪》的故事,下列不属于“衢州三怪”的是_____。
A: 钟楼独角怪
B: 白布怪
C: 鸭怪
D: 县学街女



3、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4、单选题  法律的本质是_____
A: 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
B: 全体人民意志的表现
C: 资产阶级利益的表现
D: 统治阶级中领导人意志的表现



5、单选题  继承人应先用遗产清偿被继承人生前负债,其偿还原则_____。
A: 完全清偿
B: 父债子还
C: 以遗产实价为准
D: 遗产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合理偿还



6、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7、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8、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10、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11、单选题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_____。
A: 电子化、机械化
B: 机械化、信息化
C: 电子化、信息化
D: 电子化、网络化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13、单选题  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需要创新和完善一批与审批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审批正确有效行使。上述观点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变革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



14、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_____。
A: 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B: 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以到会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以到会代表的l/2以上的多数通过



15、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16、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17、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18、单选题  邓小平完整概括出社会主义本质论的文献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我们的宏伟目标和根本任务》
D: “南方谈话”



19、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20、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21、公文写作  论述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22、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2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24、判断题  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_____



25、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26、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某市政府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的是:_____
A: 开通政府微博
B: 开展万人评议政府活动
C: 建立功能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
D: 将中小学和医院民营化



2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28、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29、单选题  商场销售某种电脑,第一个月按50%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二个月按42%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三个月按第二个月定价的80%进行销售,第三个月销售的电脑比第一个月便宜1820元。那么,这种电脑商场的进价是_____
A: 5900元
B: 5000元
C: 6900元
D: 7100元



30、单选题  小苏所在部门搬入新办公室办公前,领导让他负责布置办公室,请问在布置时最需要避免的是什么?_____。
A: 用同样大小的桌子
B: 来访者多的同事安排于入口处
C: 自然光应来自桌子的左上方或斜后上方
D: 摆放好私人饰物和个人小食品于办公桌上



31、单选题  甲被仇人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窗户内跳入屋内躲避,不料将乙家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意外事件



32、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 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 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 丙:“这笔钱是甲和乙中的一位捐的。” 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 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3、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34、单选题  政治学中有一个说法叫“________”,说的是人有一种习惯,倾向于相信那些好消息,对于逆耳之言往往先人为主认为是假的。我们说领导干部练“耳功”,目的就是要克服人性弱点、注重内在修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选择性相信
B: 选择性行为
C: 选择性无视
D: 选择性放弃



3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36、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37、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38、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39、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1、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42、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43、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44、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45、判断题  辩证唯物论认为,无论哪个人犯错误,内因都是在他本身。_____



46、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47、判断题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会刺激商品生产者不断改进技术,提高各种生产要素的生产率。这是市场经济的导向功能。_____



48、单选题  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必须坚持_____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民主集中制



49、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答复询问且无需上级回复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通知
D: 报告



50、单选题  科学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源泉,一个国家的现代化,首先必然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一个崇尚科学的民族,必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族。因此我们要_____。
A: 以好学上进为荣、以不学无术为耻
B: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C: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D: 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



51、单选题  如果网络安全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欧美乃至世界的和平将失去保障。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B: 只要很好地解决了网络安全问题,世界和平就可得到保障
C: 因为恐怖主义盛行,欧美的和平已经失去了保障
D: 若世界和平得到了保障,那么网络安全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52、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53、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54、单选题  某路公交车单程共有10个车站,从始发站出发时,车上共有乘客20人,之后中间每站新上5人,且车上所有乘客最多做3站下车。问最多会有多少名乘客在终点站下车?_____
A: 20
B: 10
C: 5
D: 15



55、单选题  我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13条修改为:“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财产
B: 私有财产
C: 合法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经济收入



56、单选题  _____是评价与测定行政效率的前提。
A: 行政产出与行政投入的关系
B: 行政管理活动方向正确
C: 数量的比率
D: 投人与产出之比



57、单选题  咨询:是指人们以信息为基础,对信息情报、资料进行综合加工和创造,为社会有关用户提供各项服务的一项智力活动。 下列属于咨询的一项是_____。
A: 老师上课向学生提问
B: 某学生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向值班人员询问工具书的检索功能
C: 在中美两国进行谈判开始前,中方人员问美方人员的接听器是否完好
D: 法官为了判案的需要,对原告和被告问了有关事实经过



58、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义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59、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60、单选题  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首先和主要是_____。
A: 跨国公司
B: 私人企业
C: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D: 发展中国家



61、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日本东京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OO



62、单选题  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他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时间应为多少年?_____。
A: 3年
B: 10年
C: 13年
D: 7年



63、单选题  西汉末至东汉初,以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为三公,其中大司马主要掌管的是:_____
A: 财权
B: 兵权
C: 人事权
D: 司法权



6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65、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能体现下列哪项哲学原理?_____
A: 矛盾同一性原理
B: 矛盾普遍性原理
C: _矛盾特殊性原理
D: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66、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67、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68、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69、多选题  在我国,有解释法律职权的是_____。
A: 中央机关
B: 国务院
C: 全国人大
D: 最高人民法院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71、单选题  我国传统节日有了假期,是形式上重视传统节日的一个表现。载体固然有了,欲使传统节日焕发勃勃生机,远远不够,还需要文化学者、文化部门以及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内涵上多下功夫,研究和探讨如何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搭建一座有机延续的桥梁,在保留传统文化要素的同时,为传统节日注入新鲜血液,使之充分适应于时代,赢得时代的青睐。这表明_____。
A: 传统节日要不断发展,适应新的需求
B: 传统节日与现代文化格格不人
C: 传统节日有了假期已经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D: 传统节日需要全面改变,适应于时代
E: 将传统节日定为法定假期体现了对传统节日的尊重



72、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定经营自主权的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73、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74、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语气最委婉的一句是:_____
A: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恐怕不能不引起我们认真思考了。
B: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无疑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
C: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难道不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吗?
D: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是不是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呢?



76、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77、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78、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D: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80、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81、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82、判断题  在“德才兼备”的人才选拔中,“才”才是首选。_____



8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84、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85、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杂剧在元代文学中有突出的地位,代表作有关汉卿的《窦娥冤》、王实甫的《西厢记》、孔尚任的《桃花扇》和马致远的《汉宫秋》等
B: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样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C: 高尔基一生创作甚丰,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剧本、散文等。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他的自传体三部曲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87、单选题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发达国家在全球内鼓吹的主要经济学理论是_____。
A: 古典自由主义
B: 凯恩斯主义
C: 新自由主义
D: 市场社会主义



88、单选题  有关天津的地理位置,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北京市东北
B: 位于黄河入海口
C: 被称为“华北门户”
D: 北接燕山,南邻山东



89、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90、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91、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92、单选题  公共行政环境是指直接或间接作用或影响_____及其活动过程、活动方式的外部要素的总和。
A: 公共行政主体
B: 公共行政客体
C: 公共行政内部
D: 公共行政主体与客体



93、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94、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95、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96、判断题  维持与创新,实质就是处理好保证稳定、有序与适时调整、更新的关系,以推进组织不断发展。_____



97、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理论,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损害与行为间的因果关系
D: 行为人的主观过错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99、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事业单位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公务员和驾驶员。_____



100、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钦州市钦南区综合素质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