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1月湖北省黄石市新港园区综保办、环保工作专班公开招考政府雇员 强化练习题(一)
2022-11-11 23:4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2、判断题  “【飓】风、【遽】然、前【倨】后恭,龙盘虎【踞】”中几个加点字的读音相同。_____



3、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4、单选题  与上个月相比,降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B: 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C: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5、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111~115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 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 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6、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夏朝
B: 秦朝
C: 清朝
D: 辛亥革命后



7、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8、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9、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10、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_____,加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手段机制化建设。
A: 制度体系
B: 法律体系
C: 市场体系
D: 产业体系



12、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13、判断题  国民党六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_____



14、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15、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下,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用_____。
A: 密度比实物大的材料做成
B: 密度比实物小的材料做成
C: 密度与实物相同的材料做成
D: 密度与实物相近的材料做成



16、多选题  教育的重要性有_____。
A: 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
B: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C: 是一个国家发展创新能力的基础
D: 开拓、带动、创新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动力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B: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C: 综合国内外形势,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D: 是追求GDP增长指标,实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



18、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19、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20、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21、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是否平等和公平的指标是_____。
A: 基尼系数
B: 恩格尔系数
C: CPI
D: 幸福指数



2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4、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25、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26、判断题  法的时间效力是指法的起止时限。_____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_____。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A: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 反腐倡廉、反对浪费
C: 遵纪守法、反腐倡廉
D: 艰苦奋斗、全面小康



28、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29、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3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25岁的李某遭歹徒强奸奋起反击,慌乱中摸一石块朝歹徒头上砸去,将歹徒砸成重伤
B: 15岁的张某绑架10岁的邻居李某
C: 12岁的宋某盗窃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
D: 30岁的宫某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31、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32、多选题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认为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学习不过是回忆而已。”对他的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否认了认识的客观来源
B: 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先验论
C: 使认识神秘化从而歪曲了认识的本质
D: 取消了认识能否通过主观反映客观的问题



33、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34、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35、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36、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决定于_____。
A: 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艰巨性
B: 时代发展的主题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



37、判断题  《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三动战略”是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_____



38、单选题  只有在何种情况发生时,存在供给大于需求?_____
A: 实际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实际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C: 实际价格等于均衡价格
D: 消除了稀缺性



39、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41、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42、单选题  下列哪项发文字号的表述正确?_____
A: 〔08〕粤府办1号
B: 粤府办〔2008〕1号
C: 〔2008〕粤府办1号
D: 粤府办〔2008〕第1号



43、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44、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45、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46、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48、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49、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50、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51、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52、单选题  关于医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华佗根据民间经验与自己的医疗实践,总结出“望闻问切”四诊法
B: 明朝李时珍著有《本草纲目》,被后人尊称为“医圣”
C: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是我国传统医学的四大经典著作
D: 五脏六腑是人体内的主要器官,胆是五脏之一



53、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54、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55、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56、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57、单选题  管理最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组织
B: 协作
C: 分工
D: 控制



58、单选题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59、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0、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61、单选题  有人养了一些鸡。别人问他养了多少只公鸡和多少只母鸡,他回答:在他所养的鸡中,每一只公鸡的雌性同伴比它的雄性同伴少一只;而每一只母鸡的雄性同伴比它的雌性同伴的两倍少五只。 根据他的回答,可以推断他养公鸡和母鸡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8只公鸡,6只母鸡
B: 11只公鸡,9只母鸡
C: 13只公鸡,11只母鸡
D: 10只公鸡,8只母鸡



62、单选题  在求职面试中,以下做法比较合适的是_____。
A: 回答问题时态度不卑不亢,懂得克制、容忍
B: 面对考官尖锐问题时,要沉着冷静,不表达反对意见
C: 不厌其烦地陈述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D: 为了增强考官的认可度,要努力掩饰自身缺点



63、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6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65、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66、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的实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_____



67、判断题  行政决策主体是特定的,只有具有行政权的组织和个人才能成为决策主体。_____



68、单选题  某甲购买了一件商品,该商品的产品说明书明示安全使用期为8年。如果因该商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则要求赔偿的请求权最长可达多少年?_____
A: 2年
B: 4年
C: 8年
D: 10年



69、单选题  下列四个事件按先后发生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百团大战②卢沟桥事变③西安事变④皖南事变
A: ③②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④③②①
D: ②①③④



7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71、单选题  我国分别在1990年和2000年进行了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间是_____。
A: 2008年
B: 2009年
C: 2010年
D: 2011年



72、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73、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现已基本形成了_____等一批竞争力较强的支柱产业。
A: 现代农业
B: 石油装备制造
C: 轻纺工业
D: 制造业



74、判断题  行政机关如果超过法定时限仍未作出行政执法行为,就构成违法的不作为行为。_____



75、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76、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77、判断题  我国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_____



78、单选题  以下接打公务电话的行为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话机旁随时放着电话记录单、便签和笔,以便随时记录
B: 离开办公室时请同事替你接电话
C: 在饭店、剧院等场所随时使用手机进行联系
D: 如果已经回电,但没打通,切记要再进行联系



79、单选题  WWW网是:_____
A: 万维网的简称
B: 城域网的简称
C: 广域网的简称
D: 局域网的简称



80、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81、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82、单选题  公司:董事:决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汽车:乘客:旅途
B: 工厂:工人:生产
C: 政府:公务员:法制
D: 教室:教师:学习



83、单选题  在下列标题中应该使用标点符号的是_____。
A: 《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国家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国政府贷款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方案的通知》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D: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务院工作规则的通知》



84、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金砖国家”成员的有_____。
A: 俄罗斯
B: 中国
C: 印度
D: 巴西



86、判断题  照相机与胶卷是互补品。如照相机降价,胶卷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87、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88、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生吞活剥
B: 囫囵吞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89、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90、判断题  从个人和社会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的自我价值在于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社会。_____



91、判断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_____



92、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9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95、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96、多选题  按基本形态能源有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之分,前者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后者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下列哪些不属于二次能源?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汽油
D: 电能



97、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98、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99、单选题  树干为什么常常刷成白色?_____
A: 防火
B: 灭菌
C: 防牲畜啃食
D: 区分树木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是指_____。
A: 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B: 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贵州省岑巩县卫生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