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7 22:1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基本特征是_____。 ①城乡统筹 ②自然和谐 ③产城互动 ④节约集约 ⑤生态宜居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2、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3、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4、单选题  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_____。
A: 增设军机处
B: 采用三省六部制
C: 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 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5、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6、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7、单选题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在昏暗的油灯下缝缝补补的身影。宛如昨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甘愿做苦行僧。这表明,从根本上讲:_____ ①消费不是由主观愿望决定的 ②消费才能真正完成产品的生产行为 ③消费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④消费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9、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1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同担保权的是_____。
A: 抵押权
B: 质权
C: 留置权
D: 违约金



11、单选题  “中国自仿西法以来,不仅邮政,机器之啧有烦言,若轮舟,若铁路,其兴办之始,士民皆心惊目骇而指为不祥,臣工且笔秃唇焦而言其不便。今轮舟,铁路明效彰彰矣。”此段材料不能说明_____。
A: 轮船与铁路开始出现时许多中国人不能接受
B: 洋务运动遇到极大的阻力
C: 轮船与铁路的优越性逐渐改变了国人的态度
D: 近代机器工业不适合中国国情



1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13、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14、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15、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16、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17、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18、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19、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20、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21、判断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于2013年12月决议,正式将中国珠算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22、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23、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24、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25、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26、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27、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29、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30、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冈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32、单选题  按市场工具划分,资本市场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商业票据市场
B: 股票市场
C: 债券市场
D: 投资基金市场



33、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34、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met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36、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和实际情况,谈谈你对网络言论自由与净化网络环境的看法。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逻辑合理,语言流畅。800~1000字。(30分)



37、单选题  1,4,4,16,5,20,9,_____
A: 40
B: 36
C: 28
D: 27



38、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39、单选题  在近代科技历史上,随着蒸汽机的研制和投入使用,迫切要求对蒸汽机的效率进行研究,从而大大地推动了热力学的建立和发展,这一历史事实最突出地表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



40、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分,且从未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销售额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万元以下
B: 1000~1500万元
C: 1500~2000万元
D: 2000万元以上



41、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42、单选题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最初是在安徽_____发展的。
A: 凤阳
B: 定远
C: 怀远
D: 阜阳



43、单选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一项重要的用益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均有一定的期限是_____年。
A: 30年
B: 30~50年
C: 30-70年
D: 70年



44、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45、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的含义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46、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编拟完成公文文号
B: 公文上加盖印章
C: 公文上标注的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领导签发



47、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48、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49、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5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关键是要_____。
A: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B: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C: 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D: 发扬顾全大局、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精神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老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是其主要作品
B: 主张“无为而治”
C: 被道教尊为道祖
D: 接受并发展了庄子的哲学思想



52、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 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 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 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 科技创新



53、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54、单选题  在使实验用的白鼠对酒精成瘾后,科学家通过腺病毒载体将D2基因注入白鼠的脑内,造成D2受体数量的暂时增加。而在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前的这段时间,白鼠的酒精的摄入量明显减少。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在实验之前,白鼠体内没有D2受体
B: D2受体能够对抗白鼠对酒精的依赖性
C: 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D2受体对动物机体的全部作用
D: 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后,白鼠的酒精摄入量不变



55、单选题  提出边际扩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海默
B: 弗农
C: 邓宁
D: 小岛清



5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5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必须_____。
A: 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B: 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C: 要求所有公民提高道德素质
D: 体现到制度设计、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管理之中
E: 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领域



5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59、多选题  绩效评价的比较方法包括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60、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与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封狼居胥——卫青
B: 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李白
C: 草木皆兵——刘备
D: 四面楚歌——项羽



61、单选题  请根据下表中所示回答71-75題。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62、多选题  有关我国国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二
C: 我国水资源地区分布极不平衡
D: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社会革命
B: 战争
C: 自然灾害
D: 人的生老病死



64、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6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债券特点认识无误的是_____。
A: 债券虽未到期,但可以在市场上交易转让
B: 债券的期限已经预定,之后到期才可清偿
C: 债券因交易而有市场价格或高于面值,或低于面值
D: —般说来,债券的风险高于股票



66、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同时选择同一目录下多个不相邻的文件,可以在按住_____键的同时依次单击各个文件的标签。
A: Tab
B: Ctrl
C: Shift
D: Alt



67、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和社会依据一定的法律和规定,通过国民收人的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予以物质保障的一系列社会安全制度。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的有_____。
A: 慈善机构向地震灾区人民发放生活救济
B: 社会给下岗职工提供最低生活补助
C: 国家给所有退休军人提供生活保障
D: 国家面向工资劳动者提供的保障女职工生育期间生活的生育保险



68、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69、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70、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7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减轻农民负担,就是要保护和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发展。如果不注意保护农民利益,随意向农民乱收费、乱罚款和进行各类集资摊派,必将挫伤农民生产积极性。 这句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发展经济,特别是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就要增加农民负担
B: 发展经济与减轻农民负担两者并不矛盾,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C: 不减轻农民负担,将会影响农村的社会稳定
D: 今后,国家将不再从农民手中收钱



72、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普遍性和特殊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73、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74、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75、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76、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77、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78、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79、单选题  有学者在论及隋唐官吏制度时说“这种制度提供了布衣可以做宰相,可以为公卿,可以参政的机会。”“这种制度”指的是_____。
A: 科举制
B: 察举制
C: 三省六部制
D: 九品中正制



80、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81、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82、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因此组织管理不包括组织管理中的硬件。_____



83、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肯定意识具有意识能动作用,但是意识如果不符合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人们在行动中就达不到预期目的,例如制造“永动机”、用水变油、发明“长生不老”药等等,这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规律、制造规律
B: 意识的作用是无限的
C: 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对意识有巨大的反作用
D: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遵循客观规律



84、单选题  北京市放眼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依据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合理规划,积极建设数字娱乐示范基地、“798”艺术区等多个特色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这一做法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主观与客观相统一
B: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C: 办事情要抓住重点
D: 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85、单选题  社会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政治制度的根本改变
B: 社会经济制度的根本改变
C: 社会体制的改善与革新
D: 社会风气的改善与进步



86、判断题  政府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制定和执行正确的社会公共政策来进行的而不是干预具体的社会、经济、文化事务。_____



87、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88、单选题  做到实事求是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89、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90、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91、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92、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93、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94、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95、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96、判断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刑罚包括主刑和罚金两种。_____



9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基本满足中国信息化建设需要
B: 我国信息网络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互联网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C: 信息安全得到高度重视
D: 电子政务稳步展开,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髙政府效率的有效手段



98、单选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下列关于防火墙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保护内部网免受非法用户的侵入
B: 能有效地记录互联网上得活动
C: 是一种能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
D: 是一个安全策略的检查站,所有进出信息都必须经过防火墙



99、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100、单选题  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相比,最重要的贡献是制定了_____。
A: 以工人运动为中心任务
B: 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目标
C: 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
D: 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