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8 00:1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2、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3、单选题  某单位共有职工72人,年底考核平均分数为85分,根据考核分数,90分以上的职工评为优秀职工,已知优秀职工的平均分为92分,其他职工的平均分数是80分,问优秀职工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12
B: 24
C: 30
D: 42



4、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5、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6、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7、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包括_____。
A: 公有制占主体
B: 共同富裕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依法治国



8、多选题  我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加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下面与自主创新所蕴涵的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



9、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10、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11、单选题  某地高温,干燥,少雨,下列哪种植物能在该地生活?_____
A: 毛竹
B: 柳树
C: 仙人掌
D: 葫芦藓



12、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地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热能传感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生物进化论



13、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1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15、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16、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石原慎太郎
D: 小泉纯一郎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在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东西。_____



1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判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C: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D: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19、单选题  甲是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人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最



20、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21、单选题  有关欧洲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洲的大多数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
B: 慕尼黑是德国北部的主要工业中心
C: 意大利的葡萄和葡萄酒闻名全世界
D: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是欧洲三大著名的旅游国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23、多选题  甲为朋友乙担保从银行贷款10万元,后乙玩失踪拒不还款,银行将甲起诉,法院判决甲履行还款义务。甲认为自己不应承担,拒绝履行。法院在强制执行时,发现甲无执行款物,但其妻有个人婚前财产汽车一部。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应承担银行还贷义务
B: 甲的担保债务是个人债务
C: 甲若履行还款,可向乙追偿
D: 法院可以执行甲妻的汽车



24、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5、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2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28、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29、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30、单选题  属性与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外在表现与内在联系的关系
B: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C: 第一性与第二性的关系
D: 功能与结构的关系



31、单选题  87.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生产完成情况如下,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0分?_____
B: 1
C: 2
D: 3



32、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33、单选题  填入第4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要剔除和杜绝制度上的弊病,还必须从文化上去找根子
B: 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必须基于中国所特有的国情
C: 脱离文化背景抽象谈论制度好坏,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D: 深刻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远比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更困难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项是_____。
A: 民主
B: 和谐
C: 法治
D: 博爱



35、单选题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的_____,第一次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是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观点,突破了把计划经济同商品经济对立起来的传统观念。
A: 《中共中央关于生产方式改革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商品经济改革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决定》



36、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37、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38、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型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项目暂不包括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总悬浮颗粒物



39、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40、判断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公民不得参加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42、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43、单选题  某选区共有选民13679人,高先生是数位候选人之一。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选举法律,在下列何种情况下,高先生可以当选?_____
A: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63人,高获得选票6831张
B: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6841人,高获得选票3421张
C: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43人,高获得选票6749张
D: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85人,高获得选票13073张



44、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45、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46、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47、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48、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声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49、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50、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51、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52、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53、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54、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55、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56、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57、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58、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59、单选题  依《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60、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1、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63、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64、单选题  关于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活动
B: 是对重大事故的全过程管理
C: 应体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
D: 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65、单选题  下列史实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秦统一六国最先吞并的是韩国
B: 秦从统一六国到灭亡共经历15年
C: 夏朝是中国第一个世袭制朝代
D: 周朝始于文王,终于幽王,共13王



66、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67、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68、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69、单选题  甲因行窃被失主抓住,为逃跑而与失主扭打在一起,此时,甲的朋友乙正好路过,即上前对失主拳打脚踢,致失主重伤,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罪共犯
B: 构成抢劫罪共犯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70、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71、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文化建设方面的认定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2004年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优惠或者免费开放
B: 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2.15亿人民币,进入全球前十名
C: 2004年起,国有博物馆、美术馆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D: 2009年,全国文化等系统纪念馆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



72、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7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6周岁必须入学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75、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77、判断题  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_____



78、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80、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81、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82、单选题  某县体育局向县财政局申请工作经费应当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呈报性公文



83、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84、多选题  在法定公文的构成要素中,涉及保密内容的普遍文件,通常包含_____。
A: 公文分数序号
B: 紧急程度
C: 秘密等级
D: 保密期限



85、单选题  甲为了实现向乙借款的目的,将自己拥有的一台轿车抵押给乙,并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并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抵押合同无效
B: 乙的抵押权可以对抗任何当事人
C: 乙的抵押权已经成立
D: 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乙的抵押权并未成立



86、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具有狭隘性
B: 以营利为目的
C: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D: 无强制性



87、多选题  下列词语中,包含因果关系的有_____。
A: 水滴石穿
B: 冬去春来
C: 福祸相依
D: 唇亡齿寒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文化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大悲禅院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
B: 李叔同生于天津,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后剃度为僧,称弘一法师
C: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单独表演的一种曲艺形式
D: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时调演变而来,风格粗纩、爽朗、明快、幽默,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地方风味



89、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90、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91、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92、单选题  49,64,81,100,_____,144。
A: 111
B: 121
C: 123
D: 132



93、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94、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96、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97、多选题  对下列语句中的表达方式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眼前的长街曲巷,黛瓦粉墙,古朴中透露出似曾相识的亲切,那亲切又翳着一层久违的新鲜。(描写)
B: 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能留住的话,我愿意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抹去,换来三分之一的零头。(抒情)
C: 胡同原是蒙古语,据说原意是水开,胡同的取名有各种来源,如东单三条,东四十条。(说明)
D: 读书不可存心吹毛求疵,不可尽信书中之论,亦不可为己言掠辞夺句,而应该斟酌推敲,钩深致远。(议论)



98、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9、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100、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