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9 00:10: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变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2、单选题  使用常用文字编辑工具编辑正文时,为改变文件名,常选用_____
A: “文件”——“另存为”
B: “文件”——“保存”。
C: “插人件”——“对象”
D: “工具”——“选项”



3、单选题  《票据法》所称的票据,不包括_____
A: 汇票
B: 本票
C: 兑票
D: 支票



4、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5、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6、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7、单选题  下列部门内设机构,具有对外正式行文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机要处
B: 综合处
C: 办公室
D: 人事处



8、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9、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10、多选题  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组织者和管理者
B: 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 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D: 心理保健者



1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12、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13、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1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这里所说的收入翻番的“收入”是指_____。
A: 实际的人均可支配收入
B: 扣除交纳的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保险费等税费后的收入
C: 居民能自由支配使用的收入
D: 在现有物价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一倍的收入



15、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16、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17、单选题  法律的制定或认可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人民团体
C: 公民
D: 政治协商组织



18、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镍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19、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20、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21、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2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
C: 提高质量
D: 树立科学的教育观



23、单选题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1年以上5年以下
B: 3年以上5年以下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1年以上10年以下



24、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2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26、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2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29、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30、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31、判断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实践是认识的来源。_____



32、单选题  广西特种经济林、工业原料林产品丰富,其中产量居全世界首位的是_____。
A: 松脂
B: 茴油
C: 八角
D: 玉桂



3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管理
B: 政企分开
C: 权责分明
D: 有限责任制度



34、单选题  经典是指在人类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沉淀下来的,在关于人类发展的关键问题上作出重大思想原创,并始终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而被人们公认的具有_____的思想文本。
A: 典范性和权威性
B: 真理性和科学性
C: 合理性和长久性
D: 代表性和典型性



35、判断题  20世纪初期法国古典管理理论学家亨利.法约尔提出,所有的管理者都履行以下四种管理职能:计划、组织、指挥和控制。_____



36、单选题  _____是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
A: 搜集资料
B: 选题
C: 确立学术观点
D: 拟定论文提纲



37、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民政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税务总局
D: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包括: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③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 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39、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40、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41、单选题  汉字中“美”的最初含义是_____。
A: 羊大即为美
B: 戴着头饰站立的人
C: 土地里生长的花朵
D: 远方茂盛的森林



4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3、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44、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45、单选题  头现和维护方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力,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完善劳动者维权的法律
C: 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D: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4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47、单选题  《红楼梦》第十四回讲到王熙凤协理宁国府,凤姐年纪轻轻,却能依靠“奖罚分明”把宁国府管理得井井有条。从管理学上看,王熙凤管理宁国府主要基于_____。
A: “经济人”假说
B: “社会人”假说
C: “自我实现人”假说
D: “复杂人”假说



48、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9、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50、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51、单选题  大多数公文生效的必备条件是_____。
A: 注发
B: 签发
C: 签署
D: 用印



52、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53、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_____。
A: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B: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54、单选题  社会青年小张,某夜晚在巷子口抢获一女青年的钱包,不料发现此女青年为自己的邻居,立即将钱包还给女青年,并开玩笑说是在检验女青年的胆量。由此可以判断_____。
A: 小张犯罪未遂
B: 小张犯罪既遂
C: 小张的行为未触犯相关法律
D: 女青年不可以据此起诉小张



55、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精神能够主宰人们的活动
C: 正确的思想意识才能反作用于事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56、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57、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58、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59、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60、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61、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62、单选题  日光灯的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是一种节能光源,但车床照明不使用日光灯,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日光灯是管形的,用它照明看不清零件的细节
B: 长期在日光灯照射下,工人会感到疲劳
C: 日光灯较长,不便于工人操作
D: 日光灯发光是不连续的,观看转动的物体时会产生错觉



63、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64、单选题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65、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67、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美国在其崛起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安全环境和国际条件。以下选项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东西两岸的两洋隔绝使美国能够免于卷入欧亚大陆的战争和冲突
B: 通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获得了对欧洲的巨大债券和战争赔偿
C: 德国和日本充当了对英国霸权的挑战者,而为美国掩盖了崛起的事实
D: 在美国上升为新霸权国家的同时,构建了新的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理念



68、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69、多选题  联系作为一个哲学范畴,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联系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主体性



70、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71、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72、判断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_____



73、单选题  史学界把维新变法、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都称为近代化运动,因为它们都要求_____
A: 彻底废除旧制度
B: 民主和科学
C: 实行资产阶级民主政治
D: 民主和共和



74、单选题  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是2013年云南省的重点工作之一。关于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新增粮食100万吨
B: 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
C: 加强农田水利和大型灌区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0万亩
D: 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农村第二、三产业。持续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76、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78、单选题  《资本论》是诠释马克思思想最重要的文本依据。它通过探讨商品生产、商品流通和总过程的各种形式,明确了物质、利益、财富、阶级和所有制等问题,但贯穿这些方面的价值归旨不是_____。
A: “现实的个人”的处境及其未来
B: “实践的人和人的实践”
C: “人与人的关系”
D: 资本及资本的逻辑



79、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80、单选题  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需要创新和完善一批与审批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审批正确有效行使。上述观点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变革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



81、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82、单选题  下列行政组织结构中,_____适用于专业区分极为明确的组织。
A: 直线结构形式
B: 职能式结构形式
C: 直线一职能式结构形式
D: 矩阵式结构形式



8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84、单选题  据观测,地球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T:,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T,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85、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洽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8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8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8、单选题  《中国青年报》载文,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人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自身和饮食结构,10%是由于遗传,但不吸烟、少吃盐、合理膳食、常运动等最基本的科普常识远未被国人接受,这提示我们_____。
A: 家庭生活消费必须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
B: 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要协调发展
C: 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
D: 应注重生活习惯的改善,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89、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9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91、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92、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社会经济效益
B: 实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93、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94、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9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96、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97、多选题  在系统科学发展领域,被称为“新三论”的是_____。
A: 耗散论
B: 协同论
C: 信息论
D: 突变论



98、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99、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100、多选题  —个城市的城市精神能鼓舞人心,激励人民不断奋发进取,能弘扬历史文化,打响城市品牌,亮出自己的城市名片,南昌精神内容有_____。
A: 大气开放
B: 自强不息
C: 诚信图强
D: 和谐安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