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22 09:03: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2、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3、单选题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这是董必武同志于1961年怀念战友时写的一首诗,诗中四十年前的“会上逢”指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遵义会议
D: 八七会议



4、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5、单选题  工作总结重点写的是_____。
A: 工作经验
B: 感想体会
C: 存在不足
D: 努力方向



6、多选题  选题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下列选题体现科学性的有_____。
A: 急待解决的课题
B: 科学上的新发现的课题
C: 通行说法的纠正的课题
D: 学科上短缺或空白的填补的课题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8、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9、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10、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1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中,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B: 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民兵



12、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 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③镇南关战役 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3、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15、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16、单选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一条是_____。
A: 没有重视发展生产力
B: 没有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
D: 没有进行社会主义改革



17、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8、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初唐“四杰”是指杜牧、王勃、骆宾王、王维
B: 普希金,俄国诗人,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者
C: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子夜》,中篇小说《林家铺子》
D: 蒲松龄,清代小说家,他的代表作《聊斋志异》是我国古代优秀的文言短篇小说集



20、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f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HI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秸秆 ④应用高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2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根据行政组织设置的原则,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要遵循的是_____原则。
A: 整体效能
B: 精干合理
C: 职能目标
D: 危机管理



23、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24、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25、多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26、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28、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2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鸦片战争
B: 抗日战争
C: 新文化运动
D: 五四运动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31、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32、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33、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34、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35、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36、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3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38、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3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11年,印度曾计划将国宝级的稀有佛骨借予斯里兰卡,以助其举行开光仪式等活动。对此,有美国媒体发表评论说,印度在当时借出佛骨,是其地缘政治战略的重要一步,意在拉拢斯里兰卡,制衡中国。 印度智库首席防务专家邦尔杰指出,印度将佛骨借给斯里兰卡,表面上是一项增强与斯里兰卡佛教人士关系的举动,实则拥有更加深远的影响。除了借予佛骨外,印度方面还计划于当年3月份在斯里兰卡组织一场国际性的佛教会议,并为该会场捐赠一尊16英尺(约4.88米)高的佛像。 报道评论说,由于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新德里的此次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岸,是连接西亚与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印度借出国宝级佛骨的行为,可理解为对中国在该地区影响的一种战略制衡。 文中第三自然段带下划线的“新德里”是指:_____
A: 斯里兰卡政府
B: 印度政府
C: 美国政府
D: 中国政府



40、单选题  “863”计划是一项_____。
A: 国防科技研究发展计划
B: 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C: 载人航天研究计划
D: 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41、多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中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的职能。
A: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
B: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D: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42、单选题  下列视图方式中,可以显示出页眉页脚的是_____。
A: 普通视图
B: Web视图
C: 大纲视图
D: 页面视图



43、多选题  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 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C: 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44、单选题  下列词句与其作者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辛弃疾
B: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柳永
C: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
D: 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姜夔



45、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46、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47、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48、多选题  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情况下,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数量在企业总数中占优势
B: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在职工总数中占优势
C: 国家和集体所有制的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及其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49、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50、多选题  公文处理的特点是_____。
A: 政治性
B: 时限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51、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52、判断题  行政违法是承担行政责任的前提条件,属于追究行政责任的原则有:过责法定原则,责任自负原则,公平平等的原则和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原则。_____



53、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



5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55、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56、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57、单选题  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社会主义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58、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59、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60、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61、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62、多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是印度文学家泰戈尔
B: 白居易,字乐天,号香山居士,《琵琶行》《长恨歌》都是其著名作品
C: 朱自清,著名散文家、诗人,《荷塘月色》《背影》等都是他的作品
D: 塞万提斯,西班牙作家,著有《鲁滨逊漂流记》



63、多选题  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对资格条件缺陷准予行政许可的
E: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65、单选题  要增强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必须加快发展_____农业。
A: 现代
B: 传统
C: 开放
D: 先进



66、多选题  甲从朋友乙处买得电脑一台,花费500元为电脑升级后,出租给丙,得到租金1000元,后来,丁与公安机关前来找甲,原来该电脑是乙从丁处偷来的,丁要求返还电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已经善意取得,无须返还电脑
B: 甲对于电脑不构成善意取得,因此应当返还电脑
C: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应对于1000元租金构成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D: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有权要求丁支付500元的升级费用



67、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68、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69、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应由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罢免该市某局副局长职务
B: 李某因非法印刷商标被罚款
C: 甲乙两村因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纠纷
D: 专利局对某发明专利予以宣告无效



70、多选题  公文转发的对象包括_____。
A: 上级文件
B: 下级文件
C: 平级文件
D: 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



71、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72、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73、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74、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律作出的解释属于行政解释。_____



75、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所属的一小砖厂出售,该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为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人民政府
C: 区人民政府
D: 市经济贸易局



76、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7、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78、单选题  在Excel中,选择不相邻的多个单元格区域,正确的操作方法是_____。
A: 直接使用鼠标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B: 先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C: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D: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Alt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79、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定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5年。_____



80、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81、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82、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单选题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B: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C: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D: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髙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小型汽车



84、单选题  区分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_____。
A: 是否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符合
B: 是否为大多数人所支持
C: 在形式上是否新奇
D: 在时间上是否是新近发生的



85、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_____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 合肥江汽
B: 马鞍山华菱重卡
C: 芜湖奇瑞
D: 铜陵铜基新材料



8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法结构不同的一句是_____。
A: 屋子里站着几个看热闹的小孩。
B: 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C: 大桥上奔驰着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
D: 桌子上一处刀刮的印痕特别明显。



87、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88、单选题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以下体现我国公安机关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B: 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
C: 解决居民房屋财产纠纷
D: 对行贿犯罪提起公诉



89、判断题  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其晚辈直系血亲若对被继承人尽较多赡养义务的,也有权代位继承。_____



90、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91、单选题  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策法律化
B: 延长政策期限
C: 打击反对力量
D: 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92、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3、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和无产阶级的同盟军是_____。
A: 农民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民族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94、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95、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96、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97、多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概念的国家。2014年3月24日,世界“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这表明_____。
A: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对国际事务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C: 防止核武器扩散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9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9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食民俸禄却不思为民服务,也不懂得关心和尊重纳税人,_____你就心安理得吗? ②延安是抗战的出发点,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些都是红色旅游寻根文化永恒的热点所在,但延安的文化魅力还远远_____这样。 ③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子女应当履行对父母的_____义务。 ④_____教育包括人一生所受的各种教育的总和。
A: 莫非不止抚养终生
B: 难道不只赡养终生
C: 莫非不只抚养终身
D: 难道不止赡养终身



100、判断题  中共中央提出方针政策是通过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变为国家意志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