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0:3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57年,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指出,在我国,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会变成_____。
A: 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B: 非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C: 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D: 非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2、单选题  中共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建设方针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慢一点、稳一点
C: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D: 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3、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4、判断题  公文(包括电报)的成文日期以负责人签署的日期为准。_____



5、单选题  下列公民实施的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5岁的甲画了一幅画
B: 9岁的乙写了一份遗嘱
C: 14岁的丙将自己的发明专利权转让给邻居丁
D: 15岁的戊买了一枚2克拉钻戒



6、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7、判断题  对于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消费者的收人。 _____



8、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9、单选题  体现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B: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C: 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蔚然成风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人人心



10、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11、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12、单选题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关系是_____。
A: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
B: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前提,重点论内在地包含着两点论
C: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内容,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形式
D: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内容,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形式



13、多选题  下列哪些为“十一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工程成果?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行
B: “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C: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
D: “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水



1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改革开放统一于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B: 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实践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
D: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15、单选题  某检察院决定逮捕涉嫌受贿的某市副市长毕某,毕某闻讯后潜逃。为缉捕毕某,有权发布通缉令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某市纪检委



16、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不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17、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18、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19、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南极冰盖每年消融570亿吨,使海平面上升,地球水域面积扩大,导致雨季延长,各地洪水频发。这一事实告诫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联系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20、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21、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科学文化建设
C: 文明礼仪建设
D: 基础道德建设



22、判断题  有多个签发人的公文,其发文字号与第一个签发人姓名处在同行。_____



23、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24、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柳永,字耆卿,北宋专业词人。其人精通音律,擅长铺陈点染,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一句出自他的《望海潮》。
B: 北宋诗文革新运动先驱范仲淹,在他的名篇《岳阳楼记》中提出了正直的士大夫立身行事的准则,认为个人的荣辱升迁应置之度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北宋中叶的文坛领袖欧阳修,其散文平易晓畅,委婉多姿,其中一组有连续性的八篇游记,称为“永州八记”,是山水散文的珍品。
D: 苏洵,字明允,号老泉,与其子苏轼、苏辙合称“三苏”。擅长史论,文笔纵横姿肆,《六国论》是其代表作。



2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27、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28、判断题  要求计划工作把握客观环境的一些关键要素,特别是那些对计划执行有重要影响的限制性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绝不可贸然行事。这是指计划工作的原则中的可行性。_____



29、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30、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31、单选题  道德能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社会的生活规律和原则,认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认识自己对家庭,他人家庭,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使人们的道德实践建立在向善避恶的认识基础上,引导人们正确选_道德行为。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调节功能
B: 认识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评价功能



32、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33、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34、单选题  依法治国应与_____相结合。
A: 依宪治国
B: 依法行政
C: 以德治国
D: 以法治权



35、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36、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3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除了汉族外,共有55个少数民族,可谓“56个民族56支花”。以下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壮族,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回族
B: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是四川
C: “三月三”是土家族特有的传统节日
D: 满族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尤以辽宁省最多



38、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39、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40、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41、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42、单选题  国务院明确要求,继续提高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府通过保护价收购粮食,这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政治手段



43、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44、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45、单选题  把主体需要和客体属性相联系、相统一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认识
B: 存在
C: 实践
D: 理性



46、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47、单选题  标题中的括号中应该填写的词语是_____。
A: 印发
B: 颁发
C: 转发
D: 批转



48、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49、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50、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51、单选题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隔绝氧气
B: 减少明火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52、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53、单选题  古代主张“制天命而用之”,即掌握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造福人类_____。
A: 荀子
B: 王充
C: 范镇
D: 王夫之



54、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55、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56、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57、多选题  公民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行使自己的集会、游行、示威权利,这是对公民政治自由权利的限制。这种观点_____。
A: 公民应无拘无束地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B: 认为法律和自由是统一的
C: 主张公民在法律范围内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D: 割裂了自由与法律的关系,因而是错误的



58、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59、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60、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61、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62、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63、单选题  不动产物权的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交付
B: 占有
C: 登记
D: 合意



64、单选题  _____对于“奋不顾身”相当于“见利忘义”对于_____。
A: 大公无私一德高望重
B: 见义勇为一损人利己
C: 壮志凌云一贪生怕死
D: 斤斤计较一舍己为人



65、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66、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67、单选题  下列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是_____。
A: 天无三日晴
B: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6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以下方式解除劳动合同,具体是_____
A: 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后解除
B: 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
C: 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解除
D: 无须提前通知,可以即行解除



69、单选题  第一个算出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科学家是_____。
A: 华达哥拉斯
B: 亚里士多德
C: 牛顿
D: 祖冲之



70、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71、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72、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73、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74、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7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76、单选题  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特性的是_____。
A: 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相结合
B: 历史性与具体性相结合
C: 理想性与现实性相结合
D: 针对性与指导性相结合



78、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79、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80、单选题  王某将路人撞伤的行为和后来欲将路人撞死的行为应如何处罚?_____
A: 数罪并罚
B: 故意杀人罪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81、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我国水情状况的有_____。
A: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占有量少
B: 河流水系复杂,南北差异大
C: 地处季风气候区,暴雨洪水多发
D: 水土流失严重,水生态环境脆弱



82、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83、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84、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85、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86、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87、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88、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8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91、多选题  农业产业化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面向国内外市场
B: 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大规模经营
C: 立足本地优势
D: 实行专业化分工



92、单选题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下对其发挥作用机制的图示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贷款利率一减轻企业负担一增加企业投资一扩大生产规模
B: 增加发行国债一增加财政收入一增加政府投人一扩大国内需求
C: 增值税转型改革一增加国家税收一加大政府投资一扩大社会需求
D: 提高出口退税率一加大出口成本一抑制出口增长一扩大国内需求



93、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4、判断题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发生作用的表现形式。_____



95、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96、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97、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技地理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个发现中子的人是查德威克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的快些,是因为高压锅内气压高将食物压的松软易熟
C: 火车经过身边鸣笛时声音先尖锐后低沉,这是由于多普勒效应
D: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部



98、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子、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99、判断题  科学技术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100、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素质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