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10:3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2、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后,政府由原来管企业转向_____。
A: 管计划
B: 管投资
C: 管产品
D: 管市场



3、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有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5、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6、判断题  地震强弱的量度叫震级,我国目前使用的震级标准是国际上通用的里氏分级表,共分为9个等级,通常用字母M表示。_____



7、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8、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10、单选题  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11、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12、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13、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14、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_____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15、单选题  以下对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理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近几年才允许的,
B: 《担保法》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上升为法律
C: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
D: 2009年,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亿多亩



16、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17、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18、单选题  某市甲区卫生局委托该区内某商场对在该商场内随地吐痰的人处以罚款。如果该商场某次罚款违法,则负责赔偿的机关是_____。
A: 该商场
B: 市卫生局
C: 甲区卫生局
D: 该商场的上级单位



19、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2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21、判断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计算机将完全代替人脑。_____



22、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参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23、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24、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25、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26、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28、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29、单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30、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31、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两个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该专利权应授予_____。
A: 最先发明的人
B: 最先申请的人
C: 最先使用的人
D: 两人共同所有



32、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33、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34、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亚马孙河
C: 黄河
D: 长江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精简与效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都要实行精简的原则
B: 政府机构只有精简,才能实现高效、廉洁的目标
C: 人员受到精简,政府机构的效能势必受到不利影响
D: 实行机构精简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避免人浮于事



36、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3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B: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C: 综合国内外形势,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D: 是追求GDP增长指标,实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



39、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40、判断题  公有制实现形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集体所有制、混合所有制、个体所有制乃至私营经济,都可以作为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41、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43、判断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_____



44、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45、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而奋斗。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47、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9、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0、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辅相成
B: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互矛盾
C: 国家治理能力决定国家治理体系
D: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前提



52、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53、多选题  生产力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劳动资料
D: 劳动成本



54、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55、判断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闱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从而产生痒的感觉。_____



56、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吴、太阳神



57、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实践引人认识论,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创立了能动的反映论,科学地揭示了认识的本质。下列对认识的本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
B: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
C: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是以实践为中介而实现的
D: 主体与客体首先是反映被反映的关系(认识关系),然后才是改造被改造关系(实践关系)



59、单选题  19世纪30年代以后,欧美文学的主流着力于社会生活、关注社会问题、揭示社会矛盾、批判社会罪恶。属于这一文学主流的名著是_____。
A: 《大卫·科波菲尔》
B: 《老人与海》
C: 《巴黎圣母院》
D: 《战争与和平》



60、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61、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63、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65、判断题  在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俞正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_____



66、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68、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69、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70、单选题  银白色是一种比较现代的颜色,他的主要成分是银粉、在油漆和油墨中居多,在日常生活中也被广泛采用,如银白色的汽车安全系数最高,银白色的飞机在蓝天上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使用这种银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线投射到银白色物体上形成影响,从而引起人们注意
B: 这种色对光线的遮断力大,反射光的能力强
C: 这种色吸收光谱能力强
D: 这种色对光线的遮断力大,但反射率低



71、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72、单选题  揭示燃烧现象机理,并使燃素说退出历史舞台的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法拉第
C: 拉瓦锡
D: 库仑



73、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75、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76、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做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正常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些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_____。
A: 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 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 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 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77、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7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79、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80、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8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82、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3、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84、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85、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国家结构的一种形式是_____。
A: 单一制
B: 复合制
C: 基本上是单一制,但具有复合制的某些特征
D: 基本上是复合制,但具有单一制的某些特征



86、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87、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88、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89、单选题  直接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90、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91、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92、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地主、国民党统治集团
D: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亲英美派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其他拥护抗日的阶级、阶层和集团



93、单选题  1994年,我国颁布_____。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明确目标、明确对象、明确措施和明确期限的扶贫开发行动纲领。
A: 《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B: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C: 《中国反贫困战略》
D: 《消除贫困国际合作计划》



94、单选题  发文机关(单位)的名称要用_____。
A: 模糊性全称
B: 规范性泛称
C: 全称或规范化简称
D: 全称或模糊性简称



95、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96、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 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 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97、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98、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具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9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100、多选题  某地对干部作风建设有一个形象的比喻,说是当干部要有“三盆水”:一盆水洗头,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一盆水洗手,干净干事,勤政廉洁;一盆水洗脚,深人群众,调查研究。强调当干部要“洗头”,是因为_____。
A: 主观必须符合客观
B: 客观实际是变化发展的
C: 人的认识必须符合终极真理
D: 人的认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前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