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30 23:00: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学者在英国《经济学人》刊文,用“目光短浅”一词形容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过度担心。持有“目光短浅”这种认识的人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全面的观点
C: 静止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3、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5、单选题  “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夜雨”在_____季节交替最多。
A: 春夏
B: 夏秋
C: 秋冬
D: 冬春



6、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7、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8、单选题  我国曾采取过的,为西部地区发展打下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基础的重大行动是:_____
A: 边疆开发
B: 三线建设
C: “大跃进”
D: 屯垦戍边



9、判断题  因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所以它不是我国法律的组成部分。_____



10、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1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_____。
A: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B: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大力发展市场经济,努力提髙人民物质生活水平



12、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13、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14、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15、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16、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17、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1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19、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20、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妻梅子鹤,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作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末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诵。



22、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_____



2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24、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25、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26、判断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嵩山。_____



27、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鲁迅
D: 毛泽东



28、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29、单选题  在计算机存储“南辕北辙”这一成语。需要_____的空间。
A: 四个字节
B: 四个字
C: 八个字节
D: 八个字



30、判断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干预和调节,以达到一定的目标。_____



31、单选题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从2006年开始,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坚持消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32、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33、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34、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35、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国家机关,是我国政府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银行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领导力量,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依法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
B: 发行人民币,管理货币流通
C: 经营货币信贷业务
D: 管理国库



36、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信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A: 通信网
B: 信息网服务设备
C: 软件与工具
D: 高速巴士



37、单选题  马航MH370上发生了什么,依然是一个难以揭开的谜团。在飞机黑匣子最终找到之前,具体细节的付之阙如、权威渠道的口径不一、官方消息的前后矛盾,让飞机的去向________,也给围绕此事进行的各方解读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扑朔迷离
B: 虚无缥缈
C: 错综复杂
D: 服花缭乱



38、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39、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40、单选题  上个世纪50年代代表中国政府第—个公开提出和平解放台湾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叶剑英



41、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42、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43、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厦门
B: 福州
C: 汕头
D: 海南



45、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46、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47、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48、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49、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50、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51、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52、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53、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5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可以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56、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57、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8、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但种类不齐全
B: 资源总量大,人均占有量小
C: 对资源的开发利用成绩显著,没有浪费
D: 我国自然资源状况十分乐观



60、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61、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6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63、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64、单选题  新疆地形特点是_____
A: 盆地为主
B: 山地为主
C: 平原和盆地相间分布
D: 山地和盆地相间分布



65、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66、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获得美国国籍的何某
B: 17岁的高职生常某
C: 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
D: 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陈某



67、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68、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69、单选题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摔”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即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是指_____。
A: 不同劳动过程的不同劳动形式
B: 同一劳动过程中先后出现的两种不同劳动
C: 同一劳动过程的两个方面
D: 两种独立存在的劳动



71、单选题  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72、单选题  金星和地球就像同一家族的亲戚一样,有很多类同之处:金星的大小、组成和引力都与地球相似。金星和地球一样有大气层,但是,地球大气主要含有氮气和氧气,而金星的大气则主要是二氧化碳,这一失控的温室气体将金星表面加温到炙热的4701,可能正是这样的热度已将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符合这段文字含义的说法是_____。
A: 金星的温室气体把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B: 地球的大气层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金星有一些独特现象尚待解释
D: 金星上也有臭氧层



73、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74、单选题  在现代歌剧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_____。
A: 《刘胡兰》
B: 《王秀鸾》
C: 《赤叶河》
D: 《白毛女》



7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7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_____左右。
A: 8%
B: 15%
C: 20%
D: 25%



78、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79、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80、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81、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82、单选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_____个世居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33%。
A: 12
B: 13
C: 14
D: 15



8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84、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85、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86、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87、判断题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88、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_____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90、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91、单选题  某公司以一项发明专利作为质押,通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获得5.7亿元贷款融资。下列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是_____ ①债权 ②隐私权 ③股权 ④知识产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2、单选题  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厦门特区
B: 深圳特区
C: 珠海特区
D: 海南特区



93、多选题  公文的收发要履行的处理程序包括登记、分办、拟办和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受办
D: 催办



94、单选题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_____。
A: 正确理论
B: 社会实践
C: 客观事物
D: 大多数人的意志



95、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6、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97、判断题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可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_____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江苏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湖在西藏
D: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99、单选题  自动稳定器的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繁荣时,税收减少
B: 经济繁荣时,救济增加
C: 经济萧条时,税收增加
D: 经济萧条时,税收减少



100、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