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1 00:5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明被单位派遣到另一单位工作,已知原单位平均月薪为4500元,小明原先的月薪为4000元,而用人单位平均月薪为4000元,但没有和派遣工作相同或类似的工作,而当地同类工作平均月薪为3000元,最低工资水平为1800元/月,小明获得的月薪应为多少元?_____
A: 1800
B: 3000
C: 4000
D: 4500



2、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种情况的公民享有选举权?_____
A: 刚满17岁的赵某,已参加工作'
B: 已满18岁的钱某,在读高三
C: 已满20岁的孙某,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D: 已满16岁,未满18岁的李某,正在接受劳动改造



3、单选题  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富国强兵
D: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单选题  下列被誉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起着临时宪法作用的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D: 《新民主主义论》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6、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7、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8、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_____



9、单选题  依据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下列哪项不是特别行政区的对外事务权限内的具体事项?_____
A: 签发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
B: 实行出入境管制
C: 对国际协议是否适用于特别行政区发表意见并作出初步决定
D: 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外交谈判



10、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11、单选题  北宋初期是我国书院教育的高潮期,出现了著名的_____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合称为“宋初四大书院”。
A: 丽泽
B: 岳麓
C: 石鼓
D: 茅山



12、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13、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14、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15、单选题  皑皑白雪在中国东北地区,是众多滑雪基地得以开办的自然条件。而在南方地区,连续的降雪低温却造成了损失巨大的灾害。这表明,同一现象在不同条件下,会产生截然不同的作用和影响。这启发我们注意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统一性
B: 联系的客观性和主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和条件性
D: 联系的绝对性和相对性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17、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人政策
D: 货币政策



18、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对这一举措理解不确切的是_____。
A: 体现了人民民主的真实
B: 有利于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C: 是完善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
D: 说明城乡居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20、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21、单选题  李白曾作《哭晁卿衡》,以纪念被误传在返国途中罹难的日本友人是_____。
A: 吉备真备
B: 阿倍仲麻吕
C: 鉴真
D: 空海



22、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23、判断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制、传递、处理与管理,是使公文得以形成并产生实“效用的全部活动。_____



24、单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相互作用力的特点,它们分为传播子、轻子和_____。
A: 中微子
B: 反粒子
C: 介子
D: 强子



25、单选题  下面关于党的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 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一团结批评
D: 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但未写进党章



26、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2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业规模日益扩大。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的旅游业资源非常丰富
B: 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
C: 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D: 我国政府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28、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29、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30、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31、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32、单选题  画家王某把自己的作品赠予好友李某,几年后李某将收藏的作品以王某的名义出版发行,王某得知后认为侵犯自己的权利,依照法律,李某侵犯了_____。
A: 王某对赠予作品财产所有权
B: 王某对赠予作品展览权
C: 王某对作品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
D: 王某的姓名权



33、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34、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型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项目暂不包括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总悬浮颗粒物



35、多选题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君主制
D: 君主立宪制



36、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37、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40、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41、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42、单选题  从西安重走古代丝绸之路,不能看到的是_____。
A: 黄河
B: 玉门关
C: 敦煌石窟
D: 长白山天池



43、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企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45、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46、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47、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48、判断题  怒江州是全国50个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比例最高和独有民族文化最多的自治州。_____



49、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50、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52、单选题  中国六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是一个在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体系当中,如何在农业人口大国的基础上,艰苦地完成工业化的原始积累,进入产业资本扩张阶段,并开始向金融资本阶段____的过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上升
B: 跨越
C: 跃进
D: 跃升



53、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54、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无论任何情况均应撤销行政许可
B: 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 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 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55、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阐明了_____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
A: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根据地建设
C: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二产业的有_____。
A: 牧业
B: 制造业
C: 商业
D: 建筑业



57、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58、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59、单选题  目前,小型企业融资难是民间借贷存在和红火的主要原因,下列政府措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是_____。
A: 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市场流动性
B: 遏制民间借贷行为
C: 提高企业上市门槛,规范小企业
D: 实施从紧的财政体系



60、判断题  北伐战争是为了推翻军阀统治,建立全国统一政权,北伐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_____



61、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62、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63、单选题  从人的本性来说,大部分人做了好事都希望受到表扬、得到肯定,企业也是如此。因此,做公益慈善高调一点,希望得到肯定、羸得名声、获得尊重是正常的,也是符合现代慈善理念的。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做公益慈善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只要别人受到了帮助,目的就达到了
B: —些企业高调宣传自己的公益慈善行为是为了打广告以求经济效益-
C: 高调宣传慈善行为导致受助群体的信息被公开,往往会给受助群体带来伤害
D: 企业做公益慈善是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与高调、低调无关



64、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65、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_____是最大的红利。
A: 改革
B: 竞争
C: 稳定
D: 开放



66、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并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67、单选题  CNSS是()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68、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69、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70、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递权威信息
B: 书面文字材料
C: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D: 有特殊的格式、文字要求



71、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72、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73、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B: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挽救失足者



74、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75、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76、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78、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79、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80、单选题  若要减少经济中的失业,可采取的财政政策包括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社会保险税
D: 增加货币供给量



81、单选题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职业道德
B: 个人道德
C: 社会公德
D: 家庭美德



82、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循环经济模式的是:_____
A: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
B: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治理污染
C: 资源一产品一再生资源
D: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再生资源



84、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85、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6、判断题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并不能造成光污染。_____



87、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88、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89、单选题  古人云:“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这表明_____。
A: 个人的认识能力是无限的
B: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扩展和推移



90、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①发文机关标志②事由③发文字号④发文机关名称⑤密级⑥文种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⑥
D: ③⑤⑥



91、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执法行为
D: 非行政行为



92、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9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的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94、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95、多选题  以下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材料一:一对夫妻开了家烧酒店。丈夫是个老实人,为人真诚、热情,烧制的酒也好,人称“小茅台”。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酒店生意兴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丈夫决定外出购买设备。临行前,他把酒店的事都交给了妻子。几天后,丈夫归来,妻子说:“我知道了做生意的秘诀。这几天我赚的钱比过去一个月挣的还多。秘诀就是,我在酒里兑了水。” 丈夫给了妻子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知道妻子这种坑害顾客的行为,将他们苦心经营的酒店的牌子砸了。“酒里兑水”的事情被顾客发现后,酒店的生意日渐冷清,最后不得不关门停业了。 材料二:1835年,摩根先生成为一家名叫“伊特纳火灾”的小保险公司的股东。不久后,一家在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发生了火灾。按照规定,如果完全付清赔偿金,保险公司就要破产,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 摩根先生斟酌再三,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他卖掉住房并四处筹款,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并将赔偿金如数付给了投保的客户。从此,伊特纳公司声名四起,成为人们心中最讲信誉的保险公司,客户蜂拥而至。 材料一中,导致烧酒店最终倒闭的原因在于_____。
A: 损害了顾客利益
B: “酒里兑水”的行为损害了酒店的信誉
C: 购买新设备后烧制的酒质量下降
D: 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导致供过于求



96、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97、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8、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100、单选题  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劳动者同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