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2-01 02:5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聘用合同按期限一般可分为_____。
A: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B: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C: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D: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3、判断题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_____



4、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5、多选题  公文(非电报)的紧急程度分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平急
D: 特提



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7、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8、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9、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10、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本质和最基础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等价交换规律
C: 生产价格规律
D: 利润最大化规律



11、单选题  某商品因季节提价25%销售,为庆祝五一,特让利销售,使销售价为原价的85%,则现应降价:_____
A: 15%
B: 25%
C: 32%
D: 38%



12、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13、判断题  必然性通过无数偶然事件为自己开辟道路并得以实现。_____



14、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1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16、单选题  温室效应将引起全球气温上升,导致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生态恶化。引起温室效应的最主要的气体是_____。
A: 氮氧化合物
B: 二氧化碳
C: 臭氧
D: 氟利昂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18、单选题  总体来看,西方主要国家的公务员制度适应了资产阶级_____需要
A: 追逐利润
B: 民主法治
C: 专制统治
D: 政党制度



19、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20、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21、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22、单选题  电影《刘三姐》是反映_____的生活。
A: 汉族
B: 壮族
C: 苗族
D: 彝族



23、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_____



24、多选题  在我国_____属于违法行为。
A: 酗酒
B: 游行
C: 卖淫
D: 吸毒



25、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26、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27、单选题  刚性管理方法以_____假设为基础。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28、公文写作  最近发生的小悦悦被碾事件,暴露了人情的冷漠,表明当今社会在人际互助、彼此信任方面还有很大的缺失。由此,也引发了“抗击冷漠”的强烈舆论讨论。 记者在动物园南门的“西关小屋”看到,很多市民写下了“拒绝冷漠,唤醒真爱”的寄语。来广州打工八年的山东人徐磊说:“经过这件事,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都要反思,都要唤醒自己心中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人,无论是亲人还是路人。” “这几天一直都在关注小悦悦的新闻,希望这件事给每位市民一个深刻教训,其实只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充满温情。”白领“广州妹”梁嘉怡告诉记者。这说明,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拒绝冷漠,唤醒真爱”十分有必要。 同样是遭遇车祸,但发生在南昌的一例,情况却截然相反。 10月19日下午3时1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从南昌市广场东路的某商住区急速冲出,先后撞上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小轿车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卷入车底。现场交通立刻混乱,骑车路过的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农民工工会副主席朱春财近身观看,他发现受伤的女子被压在车下,立刻指挥街边“站工”的十几位农民工,将重约8吨的车子抬起,救出了被卷入车下的女子。整个救人过程时间不到3分钟。随后,他们将受伤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在英雄城——南昌传为美谈。该市西湖区总工会为14位农民工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指挥救人的朱春财也是一位农民工,他对媒体说:“我们不伟大,但我们拒绝‘冷漠’。”“不要说车子底下压着一个人,哪怕是一只动物我们也要上前去救,当时没想到自己是在做好事,只是一种本能!”参与救人的农民工曹国先说。 在表彰座谈会上,南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玉芳说:“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本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当今社会却出现一些失道无德的现象。遇事不管,遇险不帮,遇难不救的事情时有发生,令人心寒,也令社会蒙羞。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振奋,他们的行动值得全社会学习。” 江西省市区各级工会组织为14位农民工发放了奖金。 阅读上述材料,请你结合现实生活实际,以“让爱驱走冷漠”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构合理,论述充分,语言准确、流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29、单选题  蟾蜍:癞蛤蟆_____
A: 甜瓜:倭瓜
B: 香蕉:葡萄
C: 银杏:白果
D: 乌枣:红枣



3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31、判断题  目标确立是决策咨询系统中,参与最多、同时也是行政决策的中心环节。_____



32、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33、判断题  兴凯湖是我国最大的湖泊。_____



34、单选题  一般而言,气温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海拔每升髙1000米,气温会下降_____。
A: 4°C
B: 6°C
C: 8°C
D: 10°C



35、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6、判断题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公民名誉权。_____



37、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享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38、多选题  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可以归纳为_____。
A: 教育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道德建设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40、判断题  政企分开要求企业将原来承担的社会职能分离出来交给政府和社会,企业不再承担任何社会责任。_____



41、单选题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我国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存贷款利率。其最有可能产生的效果是_____。
A: 增强储蓄意愿,减少货币流动性
B: 增加企业成本,减少居民收人
C: 存款利息增加,居民实际收益增加
D: 控制信贷规模,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42、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43、判断题  行政法是规定国家行政主体的组织、职权、行政职权的方式、程序以及对行使行政职权的法制监督,调整行政关系的法律规范系统。_____



44、单选题  关于海水及其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水的冰点温度比淡水低
B: 北海道渔场位于寒流与暖流的交汇处
C: 波罗的海是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域
D: 波浪、潮汐和洋流是海水运动的主要形式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46、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48、单选题  在大汶口文化后期墓葬中,出现了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子的合葬,这标志着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的母系社会的结束,上述推论中隐含假设的是_____
A: 在母系社会,不存在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孩子的合葬
B: 在父系社会,夫妻死后必须合葬
C: 在父系社会,夫妻关系比较好
D: 在母系社会,不采取合葬方式



49、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51、判断题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52、多选题  下列不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权的人员有:_____
A: 刚满十六岁的公民张某
B: 旅居国外20年的华侨李某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
D: 应征入伍的中国公民



53、多选题  中国既是茶的故乡,又是茶的发源地。人们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和消费进程中,形成了包括茶俗、茶礼、茶道和茶技在内的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文化不断丰富着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奇葩。这说明_____。
A: 文化引导和制约社会实践的发展
B: 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C: 人民群众是文化发展和创造的主体
D: 各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



54、单选题  下列电影与其历史背景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铁道游击队:抗日战争
B: 圣女贞德:英法百年战争
C: 高山下的花环:朝鲜战争
D: 战争与和平:1812年法俄战争



55、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57、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分布不平衡,东南地区面积约41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占全国的94.4%,西北地区548.3万平方公里,人口占全国的5.6%,这里揍到的东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分界线是_____。
A: 内蒙古海拉尔一云南保山一线
B: 黑龙江黑河一云南腾冲一线
C: 黑龙江漠河一广西北海一线
D: 内蒙古满洲里一云南腾冲一线



58、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利》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环境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59、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60、单选题  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民事案件过程中,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某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何者为正确?_____
A: 用户电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B: 县人民法院有权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C: 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有义务保护通信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D: 县人民法院有权检查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经典“四书”的有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诗经》
D: 《孟子》



62、单选题  在党的_______上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阶段、任务、动力条件、步骤以及所处的国际环境和时代特征等问题,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轮廓。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三届七中全会
D: 十四大



63、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6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对待传统历史文化的正确方针是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百家争鸣
D: 推陈出新



65、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67、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68、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69、单选题  以天下为己任是中国士大夫的优良传统,“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出自_____。
A: 孟子
B: 杜甫
C: 范仲淹
D: 顾宪成



70、单选题  美国睡眠专家设计了一项测试,让志愿者在睡眠实验室里连续度过13个夜晚。前4个夜晚,志愿者每晚能睡足8小时;接下来6天,他们的睡眠时间缩短至每晚6小时;最后3个晚上,志愿者出现“补觉”现象,每天要睡10小时。测试结果显示,持续几天睡眠不足后,志愿者反应速度变慢。补觉后,虽然感觉头脑清醒一些,但仍行动迟缓、笨拙。由此可见,连续工作一周、睡眠不足后,用3个晚上补觉可以改善困倦的状况,但是不能改善缺觉对认知功能造成的累积影响。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很多志愿者难以适应睡眠实验室的环境,晚上经常做梦
B: 志愿者平时习惯的睡眠时间不等,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6小时
C: 实验前后对志愿者进行大脑功能扫描,发现大脑结构并无明显异常
D: 补觉后让志愿者进行反应灵敏度测试,多数人的灵敏度明显低于平时



71、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72、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73、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74、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75、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76、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査人员的回避作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77、判断题  —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银行利息率。_____



78、单选题  下列著名诗人与其代表作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李白——《将进酒》
B: 白居易——《琵琶行》
C: 王之焕——《登鹳雀楼》
D: 杜甫——《长恨歌》



79、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80、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81、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82、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83、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84、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85、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86、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山西五台山
B: 四川峨眉山
C: 浙江普陀山
D: 陕西华山



88、判断题  甲、乙、丙在个合伙开店,欠下丁某货款1万元,后甲暴病身亡,乙下落不明,丁有权要求丙独自承担1万元债务。_____



89、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90、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9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俗话说“聚沙成塔,集液成裘”,只要勤于积累就一定有大收获。
B: 这篇文章真难写,我思考了半天,搜索枯肠,才写成了草稿。
C: 对于儿童来说,到麦当劳吃东西是最高兴、最值得向小伙伴炫耀的事。
D: 苏州园林的石山,错落有至,形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92、单选题  今后我国城市化的方向是_____。
A: 大城市的人口向西部转移
B: 大城市的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
C: 农村人口向大城市转移
D: 农村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



93、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9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95、多选题  我国在确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提出21世纪必须实现三个“零增长”,即2030年人口规模“零增长”,2040年能源消耗“零增长”,2050年生态环境退化“零增长”。三个“零增长”目标确立体现_____的哲学道理。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E: 用内外因的观点看问题



96、单选题  政府机构是一个_____。
A: 静态闭合系统
B: 动态开放系统
C: 静态开放系统
D: 动态闭合系统



97、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98、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99、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100、单选题  某日晚,张某拾得熟人王某的自行车,就给王某打电话告诉了他,因天已经很晚,张某想将自行车放在小区的车棚里,但车棚已上锁,张某只得将自行车推到自己住的单元楼下。第二天一早,王某来取自行车,发现车被盗,王某要求张某赔偿。下列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自行承担损失
B: 由张某赔偿
C: 由张某承担主要责任,王某承担次要责任
D: 由王某承担主要责任,张某承担次要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