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03 01:3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高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有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2、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3、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4、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是稀土第二大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唯物史观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理论



8、单选题  故意犯罪: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是故意犯罪?_____
A: 马某因要与其妻离婚,其妻不同意,马某意图毒死其妻。不巧孩子误喝了放了毒药的果汁致死
B: 一出租车司机早晨从家出发前就发现车闸不灵,但他过于相信自己开车的技术,结果因车闸失灵而撞伤人行道上的小孩
C: 马因雷声而受惊狂奔,赶车人无法控制,致使正在路边玩耍的两名儿童被撞伤
D: 魏某开车带朋友去郊游,车行到一下坡路时,刹车突然失灵,魏某连忙采取了正当措施,但车子仍刹不住而翻到了沟里。魏某和他的两个朋友均撞成重伤。后经技术鉴定,刹车失灵纯属机械故障



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10、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11、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恻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12、多选题  管理方法中,经济方法的特点有_____。
A: 诱导性
B: 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14、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55%
B: 75%
C: 65%
D: 85%



15、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16、单选题  如果余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余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余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余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17、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18、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19、单选题  1945年4月,美苏军队胜利会师于_____。
A: 易北河
B: 多瑙河
C: 莱茵河
D: 美因河



20、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21、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是不可分割的统一的整体,是从生产力、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上层建筑的综合高度,言简意赅地指出了社会主义____的特征。_____
A: 基本
B: 唯一
C: 本质
D: 突出



22、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23、单选题  调查研究的基本程序可以分为四个环节。即准备工作、调查工作、研究工作和_____。
A: 总结工作
B: 报告工作
C: 宣传工作
D: 归档工作



24、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25、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26、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27、多选题  规范性公文正本的特殊形式是_____。
A: 副本
B: 修订本
C: 暂行本
D: 试行本



28、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2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30、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31、多选题  依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道德模范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
B: 全国道德模范每年评选一次
C: 普通人也能成为道德模范
D: 全国道德模范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32、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33、多选题  构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内涵的因素是_____。
A: 哲学观、实践观
B: 物质观、发展观
C: 真理观、价值观
D: 思维观、历史观



34、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35、单选题  美国的决策者认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使得产品升级换代的周期大大缩短,产品一般两年就会更新。每一次产品的重大更新,也预示着原有的核心技术被快速淘汰。因此,年轻人在大学学习的基础知识到毕业时已有很大部分过时了,造成极大浪费。更何况,传统的、学院式的教学按一个模板培养人,教出的仅是大批高级蓝领,而创新竞争需要的是领导潮流的人才。鉴于此,美国许多大学把创意和实现创意的能力作为培养学生的主攻方向。在创新实验室中,把激情激励、善想象以及辨别、判断、捕捉机会作为重点教学内容。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第三次工业革命将引领新的人才和知识革命
B: 美国进行教育革命是适应新的发展趋势的需要
C: 与以往相比,美国现今的教育发展模式具有更强优势
D: 美国进行创新模式改革,重点培养年轻人的创新能力



36、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 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 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37、单选题  关于下面两幅名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自拉斐尔之手
B: 是19世纪的作品
C: 反映法国农民的生活
D: 具有现实主义绘画风格



38、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39、单选题  邓小平之所以再三提出一定要把“什么是社会主义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搞清楚,是为了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和稳定的关系
D: 坚持社会主义,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把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40、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接地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41、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4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43、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4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45、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46、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47、单选题  国家为保障宪法的贯彻落实而建立起宪法监督制度。我国现行的宪法监督制度是:_____
A: 执法机关监督制度
B: 司法机关监督制度
C: 宪法委员会监督制度
D: 权力机关监督制度



48、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49、单选题  中国的五大名著: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孙武的《孙子兵法》、洪应明的《菜根谭》、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也就25000字。但这些著作之所以成为名著,之所以流传那么广泛,并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它们用简单的语言阐明了大道理。 这段文字意在阐明_____。
A: 五大名著是什么
B: 大道至简
C: 五大名著都很短
D: 五大名著广泛流传



50、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51、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52、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53、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54、单选题  行政事实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基于职权所实施的不产生法律效力,但却能影响或改变事实状态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工商局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
B: 某工商局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实行罚款的行政处罚
C: 某行政机关建设其内部人员住宅,为保证建筑质量,该机关成立监督小组对施工进行监督
D: 为研究某重大科研项目,某市政府与某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研发行政合同》



55、判断题  15申请专利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登记日起生效。_____



56、单选题  5,10,16,_____,44
A: 29
B: 27
C: 24
D: 21



57、单选题  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58、判断题  “三从四德”是封建社会奴役和压迫妇女的精神枷锁和教条,其中,“四德”指道德、美德、品德、妇德。_____



59、单选题  SWOT中,T、W表示_____。
A: 内部威胁、外部劣势
B: 外部劣势、内部优势
C: 内部劣势、外部优势
D: 外部威胁、内部劣势



60、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61、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6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和依靠农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主张”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国共十年对峙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3、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6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判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C: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D: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65、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66、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下列关于红绿色盲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一种部分色盲
B: 可分为红色盲、绿色盲以及蓝色盲
C: 患者双眼视功能正常而辨色力异常
D: 红绿色盲决定于X染色体上的基因,且为隐性遗传



67、单选题  甲于2000年7月16日向乙借款2万元,后于2012年8月16日向丙借款2万元。现两人借款均已到期,而甲只有2万元的财产,应该如何偿还乙丙之债权?_____
A: 该2万元应该平均偿还乙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该2万元应按一定的比例分成不等的两部分,多的部分还给乙,少的部分还给丙
C: 该2万元可由甲自行分配
D: 该2万元应还乙,因为先借先还



68、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69、单选题  1903年美国人_____制造出了飞机。
A: 莱特兄弟
B: 富尔顿
C: 福特
D: 瓦特



70、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71、单选题  干洁空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氮
B: 氮、氢
C: 氧、氢
D: 氢、氦



72、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73、单选题  关于生活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吃松花蛋时佐以食醋,是为了减少松花蛋的涩味
B: 电灯泡中加入少量红磷,是为了防止灯丝氧化
C: 纯碱使馒头稀松多孔,是因为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D: 千滚水不宜饮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含量会大大增加



74、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75、单选题  人们通常说的计算机内存指的是_____。
A: ROM
B: CMOS
C: CPU
D: RAM



76、单选题  第③段旨在说明:_____
A: 求知的方法与效果的关系
B: 求知的目的与效果的关系
C: 求知的态度与效果的关系
D: 以上三项都不对



77、多选题  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支持的举措包括_____。
A: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功能
B: 培育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和中介组织
C: 逐步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D: 建立社区服务设施



78、单选题  以下关于劳动合同特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主体具有普遍性
B: 劳动合同内容具有权利义务的统一性和对应性
C: 劳动合同属于双务有偿合同
D: 劳动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



79、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80、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 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 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髙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人量是造成髙血压的根本原因



8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2、公文写作  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83、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84、单选题  国家财政收入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_____。
A: 收费收入
B: 税收
C: 国有资产收益
D: 债务收入



8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6、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魏某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魏某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1000公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88、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泥石流的暴发主要是受连续降雨、暴雨,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降雨的激发
B: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C: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朝与泥石流的流动方向一致的方向跑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90、单选题  让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内在的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这种模式是_____。
A: 社会选择模式
B: 自由选择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市场选择模式



91、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9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家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93、单选题  中国有一个传统习俗,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要过“小年”,通常人们要吃:_____
A: 元宵
B: 饴糖
C: 腊八粥
D: 饺子



94、单选题  甲与乙于2008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08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政治领导是:制定党的纲领、路线,确定奋斗目标,并通过_____使之上升为_____意志,成为_____共同遵守的规范。
A: 法定程序党的全体公民
B: 法定程序国家全体人民
C: 合法程序国家全体党员
D: 法定程序人民全体干部



96、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97、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98、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成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下列关于CPI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CPI是反映我国通货膨胀程度的主要指标
B: CPI用于衡量消费者经常购买的确定的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
C: 按年度计算的CPI变动率不能反映通货紧缩的程度
D: CPI是市场经济活动与政府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



99、多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包括_____。
A: 维持国家团结稳定
B: 保证共产党长期执政
C: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D: 调动人民积极性



100、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