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梧州市万秀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03 02:2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对自然地理中“东亚”和“亚太”概念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东亚”包括“东亚”和“东南亚”
B: “东亚”包括中国、日本、蒙古和朝鲜半岛
C: “亚太”包括亚洲、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澳洲和南太平洋岛国
D: “亚太”包括亚洲东部沿太平洋的国家及地区、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和澳洲



2、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3、判断题  唯一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_____



4、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6、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入



7、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10、多选题  从一个水龙头打水,有人用大桶,有人用小桶。无论谁先打,全部打完水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因为水龙头的流速是一样的。但就效率而言,先让用小桶的人打水在一定时间内可以让更多的人完成打一桶水的任务,体现了“短作业优先法”。这种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促进公平需要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B: 合理的公平表现为相对平等
C: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保证
D: 效率的提高意味着社会财富的增加



11、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3、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14、单选题  在我国的现有政治体制中,城市居民委员会是我国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15、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1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18、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19、单选题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2013年6月20日上午成功举行,_____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
A: 神舟六号
B: 神舟七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20、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21、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22、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23、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24、单选题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25、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26、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27、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28、单选题  在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是_____。
A: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B: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C: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D: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29、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30、单选题  汉语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基石,关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而目前英语侵人汉语造成汉英混杂的现象已非常严重。在官方文件、主流媒体中,对英语缩略语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民间的汉语语境中,夹杂英语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专家认为,公民个人如何使用外国语言不必干涉,但国家要划定一个底线,守住主要阵地;汉语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需要使用外国语言文字的,应当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必要的解释。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捍卫汉语作为中国华文化基石的地位
B: 呼吁民众主动维护汉语的纯洁性
C: 国家应对汉语混杂外语的现象作出必要的规范
D: 应对汉语中外语缩略语的解释加以统一.



31、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网络的两个基本功能是通信和资源共享
B: 电子邮件的格式是:用户名@主机域名
C: TCP/IP协议中TCP属于0S1中应用层
D: 按地理分布范围来分类,计算机网络可以分为城域网、广域网和内网三种



32、单选题  从提倡高效务实的文风、会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苍蝇、老虎一起打到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国家的能力
B: 完善执政方式,充分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
C: 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
D: 践行正确价值观,始终满足群众各项诉求



33、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34、单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肯定中不包含否定
B: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
C: 否定是事物联系的环节
D: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35、判断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是党的工作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_____



36、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37、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化战略的发展,按时问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②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 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是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
A: ①②③④
B: ①④③②
C: ③④②①
D: ②①④③



39、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40、单选题  根据材料,判断该文的行文方向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联合行文
D: 平行文



41、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
B: 应当减轻或免除
C: 可以从轻或减轻
D: 可以减轻或免除



42、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4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45、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4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的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古典政治经济学
C: 空想社会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47、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关系。二者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标书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的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保障权利的实现



48、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49、单选题  我们经常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六畜”是指猪、牛、马、羊、狗、鸡、六种,其中人工驯化最早的是_____。
A: 猪
B: 牛
C: 狗
D: 鸡



50、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51、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52、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53、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质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5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56、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57、判断题  1976年10月,邓小平、叶剑英等代表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毅然粉碎了江青反革命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_____



5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59、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的命题,其错误是割裂了事物的_____。
A: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B: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C: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D: 普遍和特殊的关系



60、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61、单选题  古人云:“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表明_____。
A: 解决问题的重心在于抓住主要矛盾
B: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认清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D: 事物的属性由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



6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63、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64、多选题  甲是某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员,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搬到存车处。由于甲看管时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赔偿,甲以未收取费用为由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存在保管合同关系
B: 甲的行为为无因管理
C: 甲需对乙负赔偿责任
D: 甲无需赔偿



65、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66、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6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蕴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①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②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①④



68、单选题  平静的湖面上常可以看到湖边建筑或树木的美丽倒影,但在有浪的海面岸上却只能看到海浪的起伏,而看不到岸边物体的倒影,其原因是:_____
A: 浪涛汹涌,容易造成色散
B: 海水中含有盐分,造成反射
C: 海浪使海面不平坦,没有形成镜面反射
D: 海面辽阔无边,容易使岸边物体的影像全部透射入海中



69、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71、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雇员个人缴纳费用的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失业保险



73、单选题  汉代司马迁《史记.商君列传》:“孝公既用卫鞅,鞅欲变法,恐天下议己。令既具,未布,恐 民之不信,已乃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复曰: ‘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辄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下令。”这一故事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_____。
A: 仁爱和谐
B: 公义胜私欲
C: 诚实守信
D: 谦敬礼让



74、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_____。
A: 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B: 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以到会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以到会代表的l/2以上的多数通过



75、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1981年新型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会议的定义,新能源包括太阳能、水力发电、风能、生物质能、薪柴、木炭、畜力、海洋热能、波浪力能、潮汐能、泥炭、油母页岩和重质油砂,共13种。主要指常规化石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新能源:_____
A: 有很广泛的用途
B: 包括很多种类
C: 发展前景很大
D: 是新型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76、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77、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7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运用货币政策所采取的措施的有_____。
A: 控制货币流量
B: 推行公开市场业务
C: 调整再贴现率
D: 直接信用管制



7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80、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81、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政策复议
B: 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82、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作用的文体,因而也是各机关使用率最高的文种。
A: 报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84、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85、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86、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8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88、判断题  申请复议权不属于行政相对人权利。_____



89、单选题  在实行计划生育情况下,我国每年净增加人口1400万,其原因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大量移民
C: 城市人口增长
D: 人口自然生长率仍高于其他亚非国家



90、单选题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没有_____。
A: 防务权
B: 终审权
C: 立法权
D: 独立司法权



91、判断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的成熟。_____



92、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93、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94、单选题  主体部分是总结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成绩和收获
B: 经验和体会
C: 问题和教训
D: 基本情况



95、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96、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97、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99、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指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矛盾
B: 人和自然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



100、单选题  某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经营业绩好的特大型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加上效益薪酬,年薪可达60万元,这种薪酬制度_____。
A: 表明国有企业的生产资料归企业负责人所有
B: 扩大了贫富差距不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C: 违背了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原则
D: 承认管理水平等生产要素在创造财富中的重大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综合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