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03 03:31: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确定什么样的目标,其核心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资源的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利益和动力调节体系



2、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3、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4、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5、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6、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联产”的意思是_____。
A: 联系产量
B: 联合生产
C: 联合经营
D: 联系产品



7、单选题  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任务,重点和难点都在_____。
A: 科技和教育
B: 农业、农民、农村
C: 国有企业
D: 交通、能源等“瓶颈”产业



8、单选题  _____被国外誉为“中国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
A: 《水经注》
B: 《天工开物》
C: 《文心雕龙》
D: 《梦溪笔谈》



9、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10、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11、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1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即是人民内部的矛盾和_____。
A: 经济矛盾
B: 政治矛盾
C: 民族矛盾
D: 敌我矛盾



13、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14、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的联合发文,其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施行时间
B: 最后一个机关领导签发时间
C: 印发时间
D: 会议讨论通过时间



15、单选题  某儿童艺术培训中心有5名钢琴教师和6名拉丁舞教师,培训中心将所有的钢琴学员和拉丁舞学员共76人分剐平均地分给各个老师带领,刚好能够分完,且每位老师所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后来由于学生人数减少,培训中心只保留了4名钢琴教师和3名拉丁舞教师,但每名教师所带的学生数量不变,那么目前培训中心还剩下学员多少人?_____
A: 36
B: 37
C: 39
D: 41



16、单选题  关于管理的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7、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18、单选题  婚姻法中女性最低结婚年龄是_____。
A: 18周岁
B: 20周岁
C: 22周岁
D: 24周岁



19、单选题  “大智若愚”所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要把握好事物的度
B: 事物不具有其两面性
C: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具有复杂性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22、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过失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23、单选题  199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比1997年增长了:_____
A: 10.3%
B: 9.6%
C: 4.4%
D: 3.9%



24、单选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的性质决定社会存在的性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区分是相对的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26、单选题  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
B: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C: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27、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28、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和国家任务的中心环节,是我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我党的传家宝。_____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30、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指_____。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幵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31、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的_____运作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A: 电磁体
B: 引导磁体
C: 吸引力和排斥力
D: 电流



32、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33、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34、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35、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3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37、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8、单选题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责关系是_____。
A: 彼此独的合作关系
B: 监督控制关系
C: 法制化的契约关系
D: 委托代理关系



39、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42、判断题  某超市保安怀疑顾客杨某偷东西,可以对杨某先行拘留,再调查事实情况。_____



43、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44、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5、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46、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47、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48、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同行是冤家。”但正是因为同行之间的竞争,推动着行业的整体发展。从哲学角度看,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D: 追求真理是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49、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50、单选题  英国《卫报》200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生产20亿吨水泥,每生产1吨普通水泥,就释放出近1吨二氧化碳。水泥生产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占据了世界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5%,并且,人们对水泥的需求量还在直线上升。那么,万丈高锋平地起,万吨废气何处去?就在各国面对水泥引发的环保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英国诺瓦西姆公司另辟蹊径,研发出不同的材料,以替代传统的普通水泥的原料。于是,绿色水泥诞生了!绿色水泥采用镁硅酸盐取代先前的基础原料石灰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用石灰岩制造水泥需要的热量少,而且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生产绿色水泥过程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就会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绿色水泥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每吨可吸收0.6吨的二氧化碳,它就像植物一样将二氧化碳吸入,却完全不会产生碳足迹。并且,在这种新型工艺下,生产水泥所需的原料用量将大大减少。另外,生产过程所需的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而传统水泥生产通常需要约14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这样就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lt;br&gt;还有一些新兴公司也^^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其中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提出了一种新的水泥生产理念,即工厂通过二氧化碳提供的热量来维持生产,这样一种环保节约型水泥生产体系理论刚一提出便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后来在加州建立了第一个示范点,致力于向外界推广该生产体系的理念。&lt;br&gt;绿色水泥技术也有望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它为英国和德国创造了42亿元的年产值,即使是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其生产总值仍取得了骄人的增长。&lt;br&gt;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比国际先进水平仍高43%,水泥生产能耗约占全国能源消耗量的7%左右。根据2005年10.6亿吨的产量来计算,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每下降1个百分点,每年就可以节约标准煤106万吨。由此可见,水泥节能具有巨大的潜力。专家估计,大约到2014年绿色水泥就能投人批量生产。它必将在未来的世界“搅动一池春水”,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 根据文意,关于绿色水泥得名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采用镁硅酸盐为原料,在制造过程中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同时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
B: 绿色水泥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量
C: 生产绿色水泥的过程所需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远低于传统水泥生产的高温环境,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D: 绿色水泥会像植物一样吸收二氧化碳,而不会像传统水泥一样在生产中排放二氧化碳



51、单选题  我国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B: 维护社会稳定
C: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52、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5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54、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55、单选题  经典是指在人类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沉淀下来的,在关于人类发展的关键问题上作出重大思想原创,并始终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而被人们公认的具有_____的思想文本。
A: 典范性和权威性
B: 真理性和科学性
C: 合理性和长久性
D: 代表性和典型性



56、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57、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58、单选题  物质的惟一特性是_____。
A: 多样性
B: 统一性
C: 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5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60、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公告
B: 命令(令)
C: 决定
D: 函



61、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2、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63、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64、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65、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6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67、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68、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6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70、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71、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72、单选题  天水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中_____人数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
A: 藏族
B: 回族
C: 满族
D: 蒙古族



73、单选题  不能不看到,面对矛盾问题,有不少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想不愿不能深入一步递进一层,看到办事窗口前面车水马龙,却不去思考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看到机关单位走基层的“大呼隆”现象,却有意回避其中的形式主义顽疾;看到天价学区房、择校热甚嚣尘上,却不敢去碰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症结。对不良现象安之若素,可以说是“选择性失明”。不愿对现象背后的原因深人思考,归根结底还是“惰政思维”在作祟,是缺少担当、逃避责任的体现。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蘑菇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马太效应
D: 鸵鸟心态



7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简报按内容划分,可分为工作简报、会议简报和_____。
A: 长期简报
B: 动态简报
C: 报道简报
D: 典型简报



76、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区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77、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78、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运行的控制和调节。其主要任务是_____。 (1)加强政府对经济的管理职能(2)保持经济总量平衡(3)抑制通货膨胀(4)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A: (1)(3)(4)
B: (1)(2)(3)
C: (2)(3)
D: (2)(3)(4)



79、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遵纪守法的基础。_____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 4
B: 3
C: 2
D: 1



82、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83、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84、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85、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8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8、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89、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9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91、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92、单选题  仿生技术将各种生物系统所具有的功能原理和作用机理作为生物模型进行研究,提出新的技术设计并制造出更好的新型仪器、机械等。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幕弹是仿章鱼发明的
B: 防水衣服是仿荷叶造的
C: 蝶泳是模仿蝴蝶的姿势
D: 蹲踞式起跑姿势是仿袋鼠的起动



93、单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表明权利和义务之间的一种_____的关系。
A: 互相对应、互相混同
B: 互相对应、互相依存、互为条件
C: 互相对立、互相割裂
D: 互相依存、绝对等同



94、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95、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9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97、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98、单选题  前苏联部研制成功的米格-25喷气式战斗机,与同期美国战斗机,许多零部件都落后很多,但因其设计者在设计之初就极为重视战机的整体性能,战机各零部件的协调性非常强,使该战i机在飞机起降、飞行速度、应急反应等方面都丝毫不逊色于当时的美国战机。后来,人们把这一因整体的各组成部分组合协调而大大增强该整合体实力的现象,称为“米格一25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米格-25效应”的是:_____
A: 小李对着装很有研究,衣服搭配显得非常协调
B: 某商店虽规模不大,但品种齐全,价位也相对较低,吸引了许多顾客的光顾
C: 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虽然阿根廷篮球队单个球员的实力对比远低于美国梦之队,但阿根廷篮球队依靠团队配合,最终击败了美国梦之队
D: 奇瑞汽车新推出一款车型,虽然整体配置不高,但外观时尚,且价格不高,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99、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100、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多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工氧化碳就是其中一种温室气体。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