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3 03:3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2、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3、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4、多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越权无效行为的是_____。
A: 某乡政府将打麻将、赌博人员强行集中在会议室办学习班
B: 某派出所对有流氓行为者处以5000元罚款
C: 某税务机关因查处一企业逃税而扣押其营业执照
D: 公安机关派出人员到外地抓捕罪犯



5、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7、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8、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9、单选题  北京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些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10、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11、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12、单选题  下列不位于山西境内的是_____。
A: 居庸关
B: 宁武关
C: 偏头关
D: 雁门关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14、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卡茨提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可以分为各种技能,对于任何一个管理层次来说,他们毫无例外地需要非常熟练地把握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事技能
C: 概念技能
D: 综合技能



15、单选题  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我们讲“三驾马车”,经济发展靠着“三驾马车”。从经济来讲,实际上我们现在不是三驾马车而是一驾马车,河南经济的拉动主要是靠_____。
A: 投资
B: 出口
C: 内需
D: 财政拨款



16、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17、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二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1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
A: 百分之二十
B: 百分之三十
C: 百分之四十
D: 百分之五十



19、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20、单选题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主要指_____。
A: 湿地、森林、荒漠
B: 森林、草原、湿地
C: 森林、海洋、荒漠
D: 湿地、森林、海洋



2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写入党章,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
A: 科学发展观
B: 生态文明
C: 和谐社会
D: 美丽中国



23、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24、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25、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26、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2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28、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29、单选题  护林员被打致残(2)复员后去林业局(3)偷伐林木(4)拒收财礼(5)公安局缉拿案犯_____
A: 2—3—4—1—5
B: 2—4—3—1—5
C: 3—1—4—5—2
D: 3—1—2—5—4



30、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31、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飞机安全飞行,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应在对流层飞行,以避免机鸟相撞
B: —架飞机失事,有关部门都需寻找黑匣子
C: 飞机起飞时不要开手机,以免影响飞机导航系统
D: 飞机出行莫祝“一路顺风”是因为逆风有利于飞机的起飞降落



33、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34、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35、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36、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37、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38、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39、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40、判断题  根据商品自身的性质所产生的形状制作的三维标志,不得注册为商标。_____



41、判断题  在金融性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_____



42、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43、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共同发展



44、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45、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逐年增加
B: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单位公派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
C: 2009-2013年期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平均超过1万人
D: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与留学回国人数之差逐年减少



46、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47、单选题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是_____。
A: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B: 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
C: 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4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B: 在发展中以速度为第一标准
C: 在全社会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D: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50、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纵览全文,一个特别的亮点是,用“治理”替代了过去常用的“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等概念。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体现了治国理念的新跨越。 问题:试述你对治国从“管理”到“治理”的认识。(6分)



51、单选题  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_____的人。
A: 最先申请
B: 最先发表论文
C: 最先发明创造
D: 所有参加发明创造



52、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53、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54、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55、判断题  第四次亚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_____



56、多选题  理性认识的特点有_____。
A: 抽象性
B: 直接性
C: 形象性
D: 间接性
E: 具体性



57、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58、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5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同一思想流派的是_____。
A: 君子和而不同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知行合一
D: 利万物而不争



60、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61、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62、多选题  禁止在主送的同时抄送给下级机关的文件有_____。
A: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有关下级机关的政策性批复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请示



63、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64、判断题  犯罪分子罪行极其严重的,只要其不是未成年就适用死刑。_____



6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66、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67、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68、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69、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70、单选题  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之间的比例关系是资本的_____。
A: 技术构成
B: 价值构成
C: 物质构成
D: 有机构成



71、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7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73、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方式,函一般是平行文,答复函可以是下行文。_____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对象是_____。
A: 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C: 社会发展的规律
D: 思维发展的规律



75、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76、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77、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因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78、单选题  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最核心的是在改革中_____。
A: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统一
C: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有秩序、有步骤地推进
D: 坚持科学发展的道路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80、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81、单选题  公文结构主要有三种,一是篇段合一式,二是分段式,三是_____。
A: 分项列条式
B: 首尾齐备式
C: 事例引入式
D: 内容论证式



82、单选题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的东南部,它的东面是_____。
A: 湖南省
B: 广西壮族自治区
C: 云南省
D: 四川省和重庆市



83、单选题  中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鲁迅
B: 曹禺
C: 夏衍
D: 郭沫若



84、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85、单选题  湖南加快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2015年第一季度湖南各级国税 机关为55万户小微企业减税3.8亿元,实行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道德手段



86、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87、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88、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89、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90、多选题  目前,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有不小差距。改变这种局面,需要_____。
A: 多生产文化精品
B: 鼓励文化创新的政策
C: 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环境
D: 文化产品生产者勇于担当、勇于创造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文化导引职能



92、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3、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感觉它,这一论断提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C: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最后阶段



94、单选题  31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95、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96、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总收入
C: 外汇储备
D: 货币总量



97、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华某及其父亲对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98、单选题  《红楼梦》的四大家族中没有下列哪个姓氏:_____
A: 吴
B: 贾
C: 王
D: 史



99、单选题  发酵是人类较早接触的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如今在食品工业、生物和化学工业中均有广泛应用。以下没有用到发酵工艺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鹿糖
D: 味精



100、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