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03 03:36: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2、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3、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最大国情、最大实际。_____



5、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进行工作联系应当使用函的是_____
A: xx市旅游局向市公安局请求批准启封被封存的面包车
B: xx省教育厅告知省人事厅,同意协助举办全省机关工作人员WTO知识培训班
C: xx县教育局回复镇教育办,同意划拨专项经费抢修遭台风破坏的镇中学校舍
D: xx市政府办公室经市政府授权,答复市行政学院关于新建教学大楼的请示



6、单选题  对于同棵大树,在木匠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下列哪个观点不能从哲学上解释这种现象?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7、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宋词分豪放、婉约两大流派,前者以苏轼为代表,后者以柳永为代表。辛弃疾的词以沉雄豪放见长,但他的《清平乐•茅檐低小》却很清新活泼
B: 《琵琶行》里“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江州司马”指的是杜牧
C: 吴沃尧是清末著名作家,长篇小说《官场现形记》是他的代表作品
D: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他的作品《长生殿》是元杂剧的名作



9、单选题  我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所谓老龄化问题,是一个_____大趋势。
A: 国际性
B: 局部性
C: 地区性
D: 整体性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11、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速度至关重要
B: 以人为本
C: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13、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1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15、多选题  我党提出在理论探索领域采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其理论根据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存在和发展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思想领域的斗争主要依靠说服教育而不是暴力手段
C: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不完全一致,可能超前或滞后
D: 在意识形态领域,多元共存的局面有利于我国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



16、公文写作  就政府部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请谈谈你的建议。(5分)



17、单选题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市长建议对每天进人市区的私家车收取5元的拥堵费。市长说,这个费用超过了乘公交车进出市区的车费,所以很多人不会再开私家车上班,而改乘公交车。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削弱市长的结论?_____
A: 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增加开车上下班的成本
B: 对多数开私家车进人市区的人来说,在市区内停车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公交车的费用
C: 现在多数乘公交车的人没有私家车
D: 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人反对市长的计划,他们宁愿承受交通阻塞也不愿交那5元钱



18、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19、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20、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1、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22、单选题  下列物理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霜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
B: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常是下雨的征兆
C: 光缆能够高效传播信息,是利用了全反射原理
D: 站在岸边的人会发现站在游泳池里的人腿会变长



23、单选题  从提倡高效务实的文风、会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苍蝇、老虎一起打到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国家的能力
B: 完善执政方式,充分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
C: 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
D: 践行正确价值观,始终满足群众各项诉求



24、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26、判断题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_____



27、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性质和特点可以分为_____
A: 具有非政府公共机构性质的事业单位
B: 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C: 具有生产经营性和能力的事业单位
D: 政府办事业单位



28、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29、单选题  名称权是_____。
A: 公民享有的人格权
B: 自然人享有的身份权
C: 法人享有的人格权
D: 法人享有的身份权



30、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长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的大量富余劳动力
B: 提供西部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31、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32、单选题  非法拆阅邮件或窃听公民电话等通讯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公民下列选项中的哪项权利?_____
A: 通信自由
B: 隐私权
C: 通信秘密
D: 人格权



33、单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先有市场经济,后有商品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发达的商品经济
C: 商品经济一定是市场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34、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35、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37、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38、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9、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_____



40、多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中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的职能。
A: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
B: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D: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41、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42、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纯粹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是_____。
A: 草原沙漠化
B: 温室效应
C: 核污染
D: 地下水位下降



44、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45、判断题  实现紧缩性财政政策目标的手段主要是增加财政支出、减少政府税收。_____



46、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47、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了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在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48、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49、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50、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51、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52、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53、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54、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55、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56、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57、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地热
B: 氢燃料
C: 煤炭
D: 潮汐能



59、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60、判断题  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人民解放军攻克锦州,形成了对国民党军“关门打狗”的有利态势。_____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包括以下哪些含义?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B: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62、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6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64、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65、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66、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奇》、《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67、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68、多选题  关于生产和消费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并为消费创造动力
B: 生产决定消费,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C: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并能提高劳动力的质量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对社会再生产的各个环节起重要的作用



69、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过长城,下列没有修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
B: 汉
C: 明
D: 清



70、单选题  16岁的刘某剌伤邻居张某致死,受害方要求赔偿损失,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刘某已独立生活,其父母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B: 如果刘某没有独立生活,其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C: 应查明刘某是否能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能,则父母不赔;不能则父母要赔
D: 应查明刘某父母有无赔偿能力。有,则要承担赔偿责任;没有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71、单选题  对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出现短暂春天的原因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国家放松了对中国的侵略
B: 实业救国成为当时中国的社会思潮之一
C: 民族资产阶级掌握了国家政权
D: 资产阶级革命为之创造了有利条件



72、单选题  Windows的目录结构采用的是_____。
A: 树形结构
B: 线形结构
C: 层次结构
D: 网状结构



73、单选题  3G时代,随着网络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手机上网的资费会越来越低,同时由于视频通话等新鲜通讯方式的运用,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下列说法锘误的是_____。
A: 商品的价格与价值成正比
B: 使用价值影响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欲望
C: 物美价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



74、单选题  _____
A: 目前,对于凡是可能产生明火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要严格禁止带人林区。
B: 新能源产业需要补贴,才能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产业竞争。
C: 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单位,参与融资的渠道和方式都具有多样性。
D: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已增至创纪录的2430亿美元。



75、判断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在核心的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行政决策。 _____



76、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树叶变成红色树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的叶子更红



78、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79、单选题  随着我国航天员在轨道舱内停留时间的增加,在轨道舱内进行体育锻炼必将成为航天员需要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下列适合航天员在轨道舱中进行体育锻炼的运动项目是_____。
A: 举哑铃
B: 跳绳
C: 踢毽子
D: 拉弹簧拉力器



80、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81、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道德至上
C: 集体主义
D: 勤政廉洁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以_____为基础的用人制度。
A: 选聘制
B: 聘任制
C: 聘用制
D: 选任制



84、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是_____、意志、兴趣、情感等。
A: 目标
B: 能力
C: 知识
D: 想象力



85、单选题  领导科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领导和领导机关提供科学的理论根据
B: 揭示领导活动的规律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促进领导艺术的提高和升华



86、单选题  简报的报尾一般有两个基本内容_____。
A: 发送范围与印发份数
B: 主编单位与印发份数
C: 发送范围与主编单位
D: 印发日期与印发份数



87、判断题  激励也是人力资源的重要内容,是指激发人的行为的心理过程,核心是满足员工的个人需求。_____



88、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89、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90、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91、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贏、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92、单选题  某省的市农业局与省农业厅属于_____关系。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上下级关系
D: 非隶属关系



93、单选题  下列中国的河流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澜沧江
B: 雅鲁藏布江
C: 额尔齐斯河
D: 辽河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A: 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和稳定
B: 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
C: 财税体制改革,效率和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



95、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96、单选题  被认为是人类最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氢能
D: 太阳能



97、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98、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99、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00、单选题  “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这一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柳州市柳城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