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08 06:41: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2、单选题  公民对财产有使用、买卖、处理的权利是_____。
A: 财产经营权
B: 债权
C: 财产所有权
D: 物权



3、单选题  行政信息沟通,指的是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 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思想、观点、情感,交流情报信息,以期达到互相了解、支 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一种管理行为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行政信息沟通的是_____。
A: 区教育局在网上发布学区调整方案
B: 小王和老张协商下午会议的准备事宜
C: 市政府召开市政建设会议,部分市民参加旁听
D: 电视台召开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



4、单选题  教育、科技和_____,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5、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6、判断题  劳动生产力水平处于绝对劣势的国家,对外贸易也可以取得经济效益,但这种经效益是相对的。_____



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9、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10、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因素。_____



1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12、单选题  空间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航天飞机和_____。
A: 卫星通信
B: 测控技术
C: 回收技术
D: 永久太空站



13、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14、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15、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16、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17、单选题  国王问:“我怎么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都交给市场吧。”上述对话,符合_____的观点。
A: 斯密
B: 马克思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18、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收买1名被拐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某日丙潜人邻居家,欲将毒药投人水缸,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丁拟用炸毁列车的方式发泄对社会的不满,考虑到爆炸物威力太大有可能伤到自己,在火车驶过来之际,迅速从轨道上移开了自制的爆炸物而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19、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20、单选题  _____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在其特定的工作或劳动过程中所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A: 政治道德
B: 社会道德
C: 行政道德
D: 职业道德



21、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23、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24、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25、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26、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27、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28、单选题  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实质是_____。
A: 物种的多样性
B: 基因的多样性
C: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D: 个体的多样性



29、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30、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除了硬件系统外,还必须有_____。
A: 软件系统
B: 显示器
C: 外设
D: 应用软件



31、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32、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包括_____。
A: 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科学发现专利权
B: 发明专利权、科学发现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C: 外观设计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D: 发明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权



33、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34、单选题  签发指由机关领导人或被授予专门权限的部门负责人对文稿终审核准之后,批注正式定稿和发出意见并签注_____、_____的活动。
A: 日期公章
B: 姓名日期
C: 单位姓名
D: 单位日期



35、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36、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传统学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B: 根据五行学说,白、黑、青、红、黄五色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
C: 八卦,即乾、坤、巽、兑、艮、震、离、坎,分别代表天、地等意
D: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38、单选题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_____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 车臣共和国
B: 布里亚特共和国
C: 克里米亚共和国
D: 科米共和国



39、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4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41、单选题  法律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行政处罚规定,行政法规需要作出具体规定的,必须在法律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和幅度的范围内规定。
A: 行为
B: 种类
C: 方法
D: 情节



42、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4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45、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46、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4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48、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49、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50、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51、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的是_____
A: :小王和人打架斗殴受到了处罚。小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公安人员认为小王认错态度不好。于是在其权限范围内,选择了最重的处罚
B: :王某是某税务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拟对一起偷税案件进行处罚。后来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要求举行听证。领导决定由王某主持听证,另外两名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其工作
C: : 小李骑自行车带人被交通警察发现。交通警察在对小李出具了罚款20元的通知单后,当场收缴了罚款
D: : 某地一家酒店开张后不久,公安人员便衣对其进行调查,发现该酒店向房客提供^色 情服务,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酒店经理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公安人员予以拒绝



52、单选题  民法的一般诉讼时效的期限为多少?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53、单选题  49,64,81,100,_____,144。
A: 111
B: 121
C: 123
D: 132



54、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55、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56、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57、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58、单选题  社会分层是以一定标准区分出来的社会团体及其成员在社会体系中的地位层次结构、社会等级秩序现象。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是导致社会分层的直接原因
B: 马克思把经济、社会和政治三方面标准综合起来划分社会成员的社会地位
C: 社会分层的实质是社会资源在社会中的不均等分配
D: 英国社会学家达伦多夫认为社会分层是社会必需的,因此是合理的



59、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60、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62、单选题  公文中的_____总是针对下级机关、单位呈报的请求被动行文。
A: 答复
B: 批复
C: 复函
D: 审批函



63、单选题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陷。在求职时,这些弱点和缺陷就会转化成____,称为求职____。尽管如此,带着劣势求职并非意味着失败,____善于另辟蹊径,用长处弥补短处,求职____能突出重围。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横线处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劣势 阻力 只有 才
B: 劣势 障碍 只要 就
C: 阻力 动力 只要 就
D: 阻力 障碍 只有 才



6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是_____。
A: —国两制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65、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66、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67、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68、判断题  国家的实质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机关。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70、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71、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72、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73、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75、单选题  保证人是对某项事务做出保证行为的人,在_____承担责任。
A: 保证合同签订后
B: 主合同签订后
C: 保证的有限期内
D: 保证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内



76、判断题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_____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78、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79、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80、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81、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82、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83、单选题  在“联省自治”浪潮中,1922年元旦,中国首部联邦宪法诞生,这部宪法是_____。
A: 《湖南省宪法》
B: 《江西省宪法》
C: 《安徽省宪法》
D: 《四川省宪法》



84、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85、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86、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冰棍冒“白烟”



87、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88、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89、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90、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92、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得以区别的基本特征。
A: 行政性
B: 社会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93、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94、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95、判断题  在“八荣八耻”中,“荣”的八个方面都是基本道德范畴,是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必须自觉遵守的最基本道德规范。_____



96、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97、单选题  艾滋病日是_____。
A: 12月1日
B: 12月31日
C: 6月1日
D: 6月30日



9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99、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生吞活剥
B: 囫囵吞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100、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