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10:0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2、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3、判断题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_____



4、单选题  “样板戏”一词源于《人民日报》1967年5月31日的评论《革命文艺的优秀样板》,而被确定为样板戏的文艺作品只有8个。下列不属于“样板戏”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海港》
B: 京剧《奇袭白虎团》
C: 京剧《龙江颂》
D: 交响音乐《沙家浜》



5、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7、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8、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单选题  为防止氧气中毒,潜水员在水中携带的气瓶中存放的不是氧气,而是压缩空气,但即使如此,下潜深度过大,潜水员依然会出现类似醉酒的情形,行动力、判断力均受很大影响,其原因是_____。
A: 在深水压力下,身体血液流速比平常减慢50%,运输氧气能力下降,造成脑部缺氧
B: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不易由液态转化为气态,造成氧气供应不足
C: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氮气大量溶解于血液中,产生类似麻醉的效果
D: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压力增大,大大超过日常呼吸大气压,导致身体无法适应



10、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12、多选题  “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符合的哲理包括_____。
A: 要抓住主要矛盾
B: 既要尊重客观规律,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D: 既要重视物质的决定作用,又要重视意识的反作用



13、单选题  面积最大的省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
C: 西藏
D: 青海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5、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1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是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实践特色和理论特色。_____



17、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18、单选题  在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国家订购价不到10美元一双的耐克鞋,在美国等国家的市场上竟然平均要卖到四五十美元。这一现象表明_____。
A: 国际分工体系的不平等
B: 亚太经合组织发挥了作用
C: 世贸组织受到美国控制
D: 亚洲商人的市场信息滞后



19、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20、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21、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22、单选题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对促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和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意义。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济
D: 社会优抚与安置



23、单选题  体现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B: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C: 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蔚然成风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人人心



24、单选题  中国最古老的一条国际旱道线路是_____。
A: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越南
B: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C: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D: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越南



25、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力守恒定律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27、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28、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30、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31、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32、单选题  稳中求进是2012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是其战略基点,之所以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战略基点,主要是基于_____。
A: 消费有利于刺激生产,拉动投资和出口
B: 消费是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动力
C: 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快于投资和出口
D: 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具有可持续性



33、单选题  张某经营了5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张某应_____
A: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
B: 以法人资本承担有限责任
C: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D: 承担无限连责责任



3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只规定了大赦,没有规定特赦。_____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36、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37、判断题  100把直接感知的某种具体实物看做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_____



38、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3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40、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2、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43、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与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44、单选题  评价管理者不但要看“说了算不算”,而且要看“说了算的后果是否于事业有益。”可见,在对管理者进行评价时,应当_____。
A: 动态分析
B: 审时度势
C: 相机权变
D: 追求实效



45、单选题  _____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根本宗旨
D: 党的章程



46、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 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47、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48、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50、多选题  以下关于转基因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转基因产品是利用基因工程改变基因构成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产品及其加工品
B: 供食用的产品及其加工品称“转基因食品”,亦称“遗传制造食品”
C: 因为转基因产品是新生物技术的产物,所以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D: 中国相关法律规定,转基因产品上都要醒目标出“转基因”,未经标识的相关产品及加工品将不得销售或进口



51、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52、单选题  在决策系统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决断子系统
D: 监控子系统



5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54、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55、单选题  “五四”以后中国革命的性质之所以仍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因为_____。
A: 它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而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
B: 资产阶级领导革命,指导思想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
C: 无产阶级领导革命,革命前途是实现社会主义
D: 它是世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56、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7、单选题  如果国民收入在某个时期趋于下降,则_____。
A: 净投资大于零
B: 净投资小于零
C: 总投资大于零
D: 总投资小于零



58、单选题  —家饭店有这样的一副对联:为名忙,为利忙,忙中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斟两壶酒来。这副对联意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争名利,沉迷于物质
B: 人们生活艰辛,幸福来之不易
C: 现代人应该适当放慢生活节奏
D: 人们应劳逸结合,会享受生活



59、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60、单选题  麦当劳1993年在冰岛开设了分店,后来才发现这个大西洋中的岛国,农业不发达。冰岛的洋葱简直贵得出奇,购买一个普通的洋葱,几乎要花掉购买一瓶上等威士忌的钱。而洋葱是麦当劳许多食物里必不可少的原料。2009年麦当劳结束了在冰岛长达16年的营业史,全面退出了冰岛市场。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吃一堑长一智
B: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C: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D: 细节决定成败



61、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6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63、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64、单选题  冻疮是由于皮肤哪一部分受损而引起的?_____
A: 毛囊
B: 汗腺
C: 竖毛肌
D: 毛细血管



65、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66、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7、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68、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69、单选题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_____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A: 六届五中全会
B: 七届五中全会
C: 七届六中全会
D: 六届六中全会



70、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71、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72、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73、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 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 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总结报告撰写要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叙述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B: 必须具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C: 需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要进行深人调査,占有详实而准确的材料



75、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6、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77、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78、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79、单选题  关于通知的主要特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用广泛,使用频率高
B: 行文方向限制严格,基本上是下行文
C: 可以主送平级和不相隶属的机关
D: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80、判断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实行这一国策的前提和基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_____



81、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82、单选题  Neither of the young men who had applied for a position in the university_____.
A: has been accepted
B: was accepted
C: have been accepted
D: were accepted



83、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84、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85、判断题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_____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_____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 全面建设
B: 全面建成
C: 全面建立
D: 全面建好



87、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88、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是在商品交换中自然发生的
B: 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
C: 体现一定生产关系
D: 对所有商品具有直接交换的能力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90、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的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92、单选题  今山东省有“齐鲁大地”之称,这种称法源于古代的_____。
A: 分封制
B: 宗法制
C: 郡县制
D: 世袭制



93、单选题  两个相同瓶子装满酒精溶液,酒精与水比例分别是3:1和5:2,如果把两瓶酒精混合,则混合后酒精和水的比是:_____
A: 8:3
B: 11:4
C: 29:13
D: 41:15



94、单选题  电视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自电视节目正反两方面的诱惑力都很大。电视看久了,会影响学习,而且电视中暴力、^色 情等因素对孩子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家长应对孩子看电视给以指导和约束。 下列哪种做法与以上观点不符?_____
A: 看电视影响孩子的学习,索性把电视机关掉
B: 教育孩子对电视节目要有分析,即使是好节目,也不能什么都模仿
C: 只要不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让孩子适当看电视,会达到增长知识的目的
D: 教会孩子对各种电视节目做出正确的选择



9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96、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97、单选题  甲乙是夫妻,共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甲的老父亲缺乏劳动力所以和甲乙一家共同生 活,后甲因生病卧床在家,而乙不愿意照顾甲的起居,但他们的子女则十分孝顺照顾,后来甲死 亡,留下个人财产。对于甲的遗产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的父亲和子女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甲的妻子乙因为不照顾甲而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
C: 对甲的老父亲在分配遗产时应给予适当照顾
D: 甲的子女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问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99、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100、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