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11:18: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多选题  刘某的一只羊走失,被宋某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个月后被刘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有权请求宋某返还走失的羊
B: 宋某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刘某给付其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
C: 刘某和宋某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宋某取得羊的所有权



4、判断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_____



5、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6、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7、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8、单选题  我国开始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是在_____。
A: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
B: 1953年社会主义过渡时期总路线制定之后
C: 1954年,第一部宪法颁布之后
D: 1956年,二大改造之后



9、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10、单选题  赵某将一匹易受惊吓的马赠给李某,但未告知此马的习性。李某在用该马拉货的过程中,雷雨大作,马受惊狂奔,将行人王某撞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由赵某承担全部责任
B: 应由李某承担责任
C: 应由赵某与李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李某承担主要责任,赵某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11、单选题  安徽省地跨南北方两地区是因为有下列地理事物贯穿全境_____
A: 秦岭
B: 长江
C: 淮河
D: 黄河



12、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13、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14、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15、单选题  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
B: 基本要求
C: 第一要义
D: 根本方法



16、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17、单选题  二恶英是多氯甲苯、多氯乙苯等有毒化学品的俗称,排放量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日本
C: 德国
D: 英国



18、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19、多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木匠看到的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20、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报告和请示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请示是呈请,报告是汇报,一个是“阅件”,不需要领导机关答复,一个是“问件”需要领导机关答复
B: 请示产生于事先,报告可以在事先、事中、事后行文
C: 请示一般不可越级行文。报告则没有严格的约束
D: 请示一文一事,报告可一文一事.也可进行综合性汇报



22、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23、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24、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25、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26、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27、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28、单选题  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既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下列哪项能够由此推出?_____
A: 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越弱
B: 我国现行的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C: 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D: 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2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蕴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①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②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①④



30、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31、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32、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33、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34、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_____。
A: 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B: 逐步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 逐步实现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逐步实现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3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3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37、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38、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故宫中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中正仁和”,“仁”的思想最早来自于孟子
B: 我国的“六大古都”是北京、西安、洛阳、开封、南京、上海
C: 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聂耳,其代表作品有《义勇军进行曲》等
D: 著名国画《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



39、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40、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人
B: 财
C: 物
D: 工作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_____的同时,努力建设_____,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
A: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
B: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
C: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D: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42、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4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劳动是一切_____的公民的光荣职责”。
A: 年满16周岁
B: 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身体健康
D: 有劳动能力



44、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45、判断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_____



46、判断题  行政处罚过程中,行政机关对当事人的意见必须充分听取,并非都要采纳。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经过复核证实成立的,行政机关应当采纳。_____



47、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48、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49、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5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5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52、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53、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54、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决定增加“经济保障房”供应,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刺激房地产市场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加强对房市调控
D: 推迸住房制度改革



5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56、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国家,宪法法律效力髙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57、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59、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增长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最直接和最主要的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加快企业技术进步
B: 组建大型企业集团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加快鼓励兼并、规范破产的步伐



60、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61、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62、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6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65、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66、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67、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68、单选题  未经严格检测(2)医生被追究责任(3)患者反应严重(4)血液制品被污染(5)给病人输入血液制品_____
A: l—4—5—3—2
B: 4—1—5—3—2
C: 3—1—5—4—2
D: 1—5—3—2—4



69、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7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71、单选题  德国人的认真是全世界有名的,为了6分钱,又是调监控打印照片,又是发动店员认人,真是不惜血本。单从经济角度来说,这件事情其实非常不合算,因为相关支出远远超过了这6欧分,但超市还是这么做了,为什么? 在紧接这段文字之后,作者最有可能从哪一角度对“6欧分”问题进行分析:_____
A: 从经济学角度
B: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
C: 从哲学的角度
D: 从中国人处理同类问题的角度



72、单选题  _____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A: 认识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真理与谬误的关系问题
C: 矛盾与同一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精神的关系问题



7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7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7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76、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77、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78、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79、单选题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2011年1月24日开始在_____电站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A: 三峡
B: 葛洲坝
C: 向家坝
D: 溪洛渡



80、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行政侵权行为导致公民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的国家赔偿金的最高额为国家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_____。
A: 5倍
B: 10倍
C: 15倍
D: 20倍



82、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83、单选题  主送机关是_____。
A: 有隶属关系的上级机关
B: 受理公文的机关
C: 收文的机关
D: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84、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效益优化
C: 科技为先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85、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86、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87、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集体主义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禁止流通物的是_____。
A: 文物
B: 黄金
C: 水流
D: 矿藏



90、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91、多选题  目前,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有不小差距。改变这种局面,需要_____。
A: 多生产文化精品
B: 鼓励文化创新的政策
C: 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环境
D: 文化产品生产者勇于担当、勇于创造



92、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93、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94、判断题  含有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绝密文件。_____



95、单选题  地震、火山爆发和异常的天气等自然灾害,在最近十年里比数十年以前所造成的危害要多得多。由此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作为一种自然环境,地球变得愈加不友善和危险了,我们应该利用气象学和地球学来探寻这种发展趋势的原因。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将严重削弱上述所得的结论?_____
A: 气象学和地球学在最近十年里提供的针对自然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比数十年以前要好得多
B: 在最近十年里,对受自然灾害的灾民进行的国际救援行动要比数十年前组织得好得多
C: 发生在最近十年和数十年以前的主要地震、火山爆发、干旱、山崩和洪水等异常天气等自然灾害均有记录
D: 人口压力和贫困迫使越来越多的人住在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



9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为较好完成行政任务必须采取的一种领导方式是_____。
A: 强制方式
B: 说服方式
C: 激励方式
D: 示范方式



97、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9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2013.5.6
D: 二0一三年五月六日



99、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