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14 11:25: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很多国家在保护本国农产品时经常采用最高限价这种调控方法。_____



2、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3、判断题  脱离了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就会丧失科学性和革命性。_____



4、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5、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犯罪,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想杀死乙,于是在做客时将氰化钾放进乙家的饮水机中,为了达到杀死乙的目的,当乙的母亲喝饮水机中的水时,甲没有做声,导致乙的母亲死亡。甲的行为属于过失杀人
B: 消防队员王某在救火时发现火势过大,于是以害怕自己会烧伤为由拒绝进人火场。王某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
C: 张某因工作薪资待遇过低,一怒之下将公司配给他的车开回老家。张某的行为属于职务侵占
D: 李某在回家时遭遇小偷,李某发现后一怒之下将小偷打成重伤。李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6、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7、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8、单选题  《马关条约》的内容与此前签订的条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_____。
A: 列强强迫清政府承担巨额赔款
B: 开放的通商口岸开始进人中国腹地
C: 日本取得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的特权
D: 日本割占了台湾、澎湖列岛



9、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10、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11、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12、单选题  行政程序法中保障相对方参与原则的基本制度是_____。
A: 合议制度
B: 听证制度
C: 时效制度
D: 回避制度



13、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符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联合行文时,使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上行文可以不标注签发人姓名
C: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平急”
D: 涉密公文不标注份号



14、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15、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16、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17、单选题  热水器破裂(2)重新使用(3)请人修理(4)气温骤降(5)水流成河_____
A: 4—1—3—5—2
B: 1—3—2—5—4
C: 4—1—5—3—2
D: 1—3—2—4—5



18、单选题  20年市场经济改革,把中国经济送上了持续增长的快车道,把在现代化道路上艰苦跋涉的中国人推上了一个高峰。然而,__,我们一刻都不曾忘记发展中那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风险隐患;__,“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夕惕若厉 如履薄冰
B: 防患未然 戒骄戒躁
C: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D: 居安思危 喜中有忧



19、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人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0、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21、单选题  国务院全体会议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和_____组成。
A: 各省省长
B: 各省省委书记
C: 国务委员
D: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22、公文写作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请对这一观点进行辨析。



23、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24、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与历史观基本问题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涉及自然界现象的关系问题,后者涉及人类社会两大类现象的关系问题
B: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不涉及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才关乎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C: 历史观基本问题是哲学基本问题在历史领域中的表现
D: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只存在着认识根源,没有历史根源;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既有认识根源,也有历史根源



25、判断题  在公文的表述中,“2013年,全省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60.5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装机容量70.68万千瓦。”此句中的“:”应去掉。_____



26、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2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28、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29、单选题  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众多民营企业缺乏自主品牌,产品同质同构、附加值低,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为此,政府应该_____。
A: 拓宽融资渠道,挽救濒临破产企业
B: 推动结构调整,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C: 加强公共服务,拓展企业产品销路
D: 增加财政支出,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30、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1、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32、单选题  老子《道德经》里说“夫唯病病,是以不病”,换一个角度来说“夫谓无病,实则病矣”找木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其中“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所体现的辩证关系是_____。
A: 主观认识随着客观实际的变化而变化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关系'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33、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35、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36、判断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可以也应当多样化。_____



37、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38、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39、单选题  下列被誉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起着临时宪法作用的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D: 《新民主主义论》



40、多选题  我国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面积约一半以上的土地上,以_____最为集中。
A: 东北
B: 西北
C: 东南
D: 西南



41、判断题  国民党六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_____



42、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43、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44、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远目标。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是政府在履行_____。
A: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46、单选题  在我国,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各级法院
C: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47、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构成有社会的_____。
A: 物质经济结构
B: 政治结构
C: 观念结构
D: 自然环境结构



48、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德特点的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渗透性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没有消毒剂的条件下,可以用食盐的浓溶液取代消毒剂清洗伤口
B: 白色衣服或织物上的汗迹,可用醋和氨水按一定的比例配成溶液来洗涤,搓一会儿,去掉汗迹,再用水漂洗
C: 烟草中毒性最大的物质是烟焦油
D: 胰岛素是一种酶



51、单选题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52、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53、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54、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56、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57、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5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59、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60、单选题  信息商品具有价值量的不可比性的原因在于信息商品具有_____。
A: 单件性特征
B: 知识性的性质
C: 价值转移的不确定性
D: 共享性的特征



6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62、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63、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64、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65、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国民收入核算体系中数值最小的是_____。
A: 个人收入
B: 个人可支配收入
C: 国民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



66、多选题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_____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A: 公益性
B: 基本性
C: 均等性
D: 先进性
E: 便利性



67、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68、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工商管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这表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政府运用经济手段监督市场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D: 政府运用行政手段监督市场



69、多选题  在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中,下列属于群众文化事业单位的有_____。
A: 文物保护站
B: 档案馆
C: 群众艺术馆
D: 青少年宫



7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加强和改进对党政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_____



71、多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巳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72、单选题  国家版权局就《教科书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教科书汇编者使用作品必须支付报酬。这不仅是对被入选教科书的广大作者的尊重,也是全社会对创造者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看,教科书使用作品的付费的行为,生动地体现了近30年来我国版权保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 从这段话可以推论出:_____
A: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的时代即将结束
B: 广大作者即将收到一笔“意外之财”
C: 出版局使用所有作品必须支付使用费
D: 随着我国版权保护的加强,盗版不再存在



73、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74、单选题  四大书院中位于江西的是:_____
A: 白鹿书院
B: 石鼓书院
C: 应天俯书院
D: 岳麓书院



75、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7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实践
B: 变化
C: 运动
D: 发展



77、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7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79、单选题  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输出地来看,西部地区的新生代农民工是最少的
B: 从输人地来看,新生代农民工在东部地区务工最多
C: 新生代农民工是农村从业劳动力的主体部分
D: 2012年,新生代农民工约是30~39岁的外出农民工的2.5倍



80、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81、单选题  今年财政部和全国人大预工委共同编写了(政府预算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漫画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每位代表介绍“财政收人怎么取得”、“财政支出怎么安排”、“人大审查预算怎么开展”等情况,并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这一举措_____。
A: 拓展和丰富了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渠道和形式
B: 表明民意是人大行使监督权的重要信息资源
C: 打造阳光财政,促进政府预算编制的科学和民主
D: 促进人大代表与政府良性互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82、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83、判断题  观望式政策执行的特点是执行者采取一种“软拖”的手法,能拖的就拖,实在不能拖的只得勉强执行。_____



84、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85、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86、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87、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88、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赤字率——财政风险
B: 恩格尔系数——收人分配差距
C: 基尼系数——居民生活水平
D: 生产者物价指数——货币供应量



89、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脚踏实地,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0、单选题  徜徉在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义
B: 含义
C: 意境
D: 意味



91、单选题  四大美女中为汉匈友好作出了贡献的是_____。
A: 西施
B: 貂蝉
C: 王昭君
D: 杨玉环



92、单选题  与“室内:墙壁”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客厅:卧室
B: 乒乓球:羽毛球
C: 位置:高度
D: 苏打水:食盐水



93、判断题  诸如德尔菲法、畅谈法等方法,会在创新的采取行动环节被广泛应用。_____



94、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9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的时间是_____。
A: 半个月
B: 一个月
C: 一个半月
D: 二个月



97、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98、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99、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100、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是_____。
A: 卢沟桥
B: 长江大桥
C: 广济桥
D: 赵州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