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1月新疆玛纳斯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编制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1-09 23:0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2、单选题  _____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根本宗旨
D: 党的章程



3、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4、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5、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7、单选题  五行为金木水火土,是传统中国哲学的精华之一,涉及古代中医、地理、建筑等多个方面,以下关于五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行最早见于《尚书•洪范》
B: 五行中有相生相克、相悔相乘
C: 在中医上,金代表肺,木代表肝
D: 在方向上,水为东方,火为南方



8、单选题  党政机关宣布重要事项时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布告
D: 通告
E: 决定



9、单选题  如果马在试用期间逃出马圈,偷吃了邻人丙家的谷子,价值50元,对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10、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11、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证据的种类包括_____等。
A: 书证
B: 物证
C: 现场笔录
D: 当事人的陈述



12、单选题  下列可用“通报”行文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B: XX省人民政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C: XX市人社局公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宜
D: XX市人民政府要求确定市树市花



13、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15、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16、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18、多选题  媒体报道,南京、成都、石家庄相继发生奶农把鲜奶倒入下水道事件,曾经作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鲜明标志的“倒奶事件”在我国出现,说明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它通过市场机制自发地起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性
B: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经济危机,社会主义国家也同样存在
C: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和滞后性,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D: 政府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适度的干预



19、单选题  甲借了乙的2万元,并写下借条约定一年后偿还。到期后,乙多次催要,甲都以无钱推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需归还本金即可
B: 因双方未约定利息,甲不必支付任何利息
C: 甲应当承担从还款期满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违约利息
D: 甲应当承担从借钱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全部利息



20、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21、单选题  公民李某于2014年6月外出游泳溺水,意外死亡,王某与李某虽然未登记结婚但却生活了10年,并生有一子李丙,李甲是李某与前妻孙某共同收养的孩子,李乙是李某与孙某所生的孩子,下述人员中,不享有李某继承权的是_____。
A: 王某
B: 李甲
C: 李丙
D: 李乙



2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_____。
A: 各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B: 无产阶级专政
C: 资产阶级专政
D: 工农民主专政



23、单选题  在法治社会,有利益的冲突并不要紧,关键是要有公平、公正的利益____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其核心点就在程序正义。_____
A: 分配
B: 均衡
C: 沟通
D: 博弈



24、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25、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26、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27、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28、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29、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30、单选题  现行的政绩考核主要以当地的经济发展规模和经济增长速度作为衡量标准,而不考核自然资源成本与环境代价。因此,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本地经济的情况还在不同层次、不同范围内存在。为加快发展,一些地方政府对环境监管的制度干预依然较多,制约基层监管作用的有效发挥。 这段文字明目前的环境监管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行政考核制度存在漏洞
B: 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不健全
C: 一定程度上受到体制的影响
D: 公众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强



31、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3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33、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34、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对一艘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下列关于航空母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担负的任务,航空母舰可分为攻击航母、反潜航母、护航航母和多用途航母
B: 航空母舰在战术使用上较为灵活,既可单舰行动,又可作为海上编队的核心舰只
C: 对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既是最好的进攻武器,又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D: 航空母舰可以受巨大的风浪,但仍受气象条件影响



35、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3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is/are allowed to the forest?_____
A: A family with young kids.
B: A person with physical problems.
C: Walking tourists.
D: Cyclists.



37、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3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10月10日发行2014年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_____。 ①具有货币的基本职能 ②是法定货币能够流通 ③具有使用价值但无价值 ④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②④



39、多选题  长江三峡水电站从最初设想到反复论证到最后建成历经百年,克服了环境保护、移民、大坝承载压力设计等一系列难题,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引起了较大争议。这体现了_____。
A: 规律是可以被改变的,人不可能战胜自然
B: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D: 把握和运用规律可以改造自然、造福人类



40、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41、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42、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43、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e股跌;3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44、多选题  解决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B: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C: 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D: 加大税收对过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45、多选题  影响行政组织幅度宽窄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行政主管与下级的素质和能力
B: 行政组织内部正式规定的集权化程度
C: 社会对行政组织的需求
D: 行政技术的现代化水平



46、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47、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客体是_____。
A: 物质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国家事务,社会经济文化事业



48、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49、单选题  水源枯竭的时候.泥鳅能钻入泥中不死,这时它是用_____呼吸。
A: 肺
B: 口腔
C: 皮肤
D: 肠



50、单选题  ①牛肉价格上涨了②牛肉供应量加大了③牛肉价格下跌了④生牛运输和屠宰费用提高了⑤养牛农户剧增了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②④③
B: ⑤②③①④
C: ④①⑤②③
D: ①④⑤②③



51、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52、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53、单选题  未来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结果“驾驶员”头破血流。这里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技术



54、多选题  社会道德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基础性
B: 广泛性
C: 简明性
D: 行对稳定性



55、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5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57、单选题  青花瓷是中国古代瓷器的著名种类,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现在我国的哪个时期:_____
A: 唐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康熙时期



58、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59、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60、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61、单选题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phrase “off the charts” probably mean?_____
A: record high
B: entertaining
C: confusing
D: invisible



62、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63、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64、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65、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66、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67、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_____。
A: 塔克拉玛干沙漠
B: 戈壁滩
C: 奥巴里沙漠
D: 撒哈拉沙漠



68、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69、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70、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71、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应该是建立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国有企业应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政管理权



72、单选题  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是司法的基本范畴,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司法所追求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二者相辅相成
B: 效率属于工具理性,公正属于价值性,二者存在内在的紧密关系
C: 我国的司法应作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价值选择
D: “迟来的正义非正义”体现了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是互为手段和目的的



7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74、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75、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76、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77、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78、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79、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80、单选题  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将于2008年7月1日施行。该法规定,国家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基金,为企业自主创新与成果产业化贷款提供贴息、担保。这一规定说明_____ ①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 ②人们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主要由企业生产和经营 ③国家利用法律手段对经济进行调节 ④国家通过财政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1、单选题  同情妇女,为妇女鸣不平,对男女不平等进行批判的古希腊戏剧是_____。
A: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B: 《美狄亚》
C: 《俄狄浦斯王》
D: 《阿伽门农》



82、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83、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84、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85、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6、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87、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88、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89、单选题  要了解英国建立君主立宪制的情况,可供参考的文献是_____。
A: 《法典》
B: 《人权宣言》
C: 《权利法案》
D: 《独立宣言》



9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91、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92、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93、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94、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95、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96、判断题  组织国家财政收入是税收原生的最基本的职能。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均有民事行为能力
B: 16周岁的髙中生继承了父母遗留的数千万财产,因此他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 14周岁的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98、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9、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100、判断题  农民陈大山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上海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