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双向选择招考聘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1-17 05:2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以民为本
C: 社会公平
D: 公平和正义



3、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4、单选题  甲在回乡探亲途中,偶遇精神病人乙,乙追打甲,甲无奈,与其搏斗,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其胳膊刺伤。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救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5、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6、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7、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8、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9、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所理解的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包括人类社会历史的物质性在内的统一性,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以往哲学的深刻革命。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社会的物质性表现在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进程
B: 生产方式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社会基本矛盾决定着社会历史的一般过程
D: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精神生活过程



1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点_____。
A: 平等
B: 团结
C: 互助
D: 友爱



11、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新事物与旧事物的彻底决裂。_____



12、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13、单选题  下列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的是: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14、单选题  ①电话邀请客人②决定宴请时间③烹煮相关菜肴④购买菜肴材料⑤制定宴会菜谱_____
A: ②①⑤④③
B: ⑤④②①③
C: ④⑤③①②
D: ①⑤④③②



15、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16、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17、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18、单选题  某个时间段内,我国连续四次降低利率,连续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这种手段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扩张性财政政策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最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法院对其上级人民法院负责
B: 检察院对产生它的权力机关负责
C: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大负责



20、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21、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22、判断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赞成投票原则。_____



23、单选题  早在1279年,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验”时在南海的测量点是:_____
A: 黄岩岛
B: 曾母暗沙
C: 太平岛
D: 永兴岛



24、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25、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26、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的原则
D: 合理、合法的原则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29、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30、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31、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32、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34、单选题  《宪法》规定,监督《宪法》实施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35、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36、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37、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38、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工作(3)撰写提纲(4)起草文件(5)搜集资料_____
A: 5—1—3—4—2
B: 2—5—3—1—4
C: 5-1-3-2-4
D: 4-3-5-1-2



39、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40、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41、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42、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43、单选题  唐诗泛指创作于唐代的诗。唐诗是汉民族最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汉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同时也对周边民族和国家的文化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大部分唐诗都收录在《全唐诗》中,自唐朝开始,有关唐诗的选本不断涌现,而流传最广的当属蘅塘退士编选的《唐诗三百首》。按照时间,唐诗的创作分四个阶段,以下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初唐一盛唐一中唐一晚唐
B: 初唐一中唐一盛唐一晚唐
C: 初唐一中唐一后唐一晚唐
D: 初唐一盛唐一后唐一晚唐



44、单选题  前苏联部研制成功的米格-25喷气式战斗机,与同期美国战斗机,许多零部件都落后很多,但因其设计者在设计之初就极为重视战机的整体性能,战机各零部件的协调性非常强,使该战i机在飞机起降、飞行速度、应急反应等方面都丝毫不逊色于当时的美国战机。后来,人们把这一因整体的各组成部分组合协调而大大增强该整合体实力的现象,称为“米格一25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米格-25效应”的是:_____
A: 小李对着装很有研究,衣服搭配显得非常协调
B: 某商店虽规模不大,但品种齐全,价位也相对较低,吸引了许多顾客的光顾
C: 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虽然阿根廷篮球队单个球员的实力对比远低于美国梦之队,但阿根廷篮球队依靠团队配合,最终击败了美国梦之队
D: 奇瑞汽车新推出一款车型,虽然整体配置不高,但外观时尚,且价格不高,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4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46、单选题   2011年4月该商场销售额大约为:_____
A: 150万元
B: 180万元
C: 210万元
D: 240万元



47、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肖像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劳动权
D: 姓名权



48、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49、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50、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5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53、单选题  下列与天文无关的语句是:_____
A: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B: 星分翼轸,地接衡庐
C: 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
D: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54、判断题  公文写作可以没有标题。_____



55、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56、判断题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_____



57、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58、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59、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60、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核电站
B: 长效碱性电池
C: 风力机
D: 潮汐发电机



62、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孟子说权,然后知轻重;度,然后知长短。”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B: 主观与客观是一致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量变和质变是统一的



6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65、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66、单选题  陆游,字务观,号放翁,人称“_____”。主要作品为《书愤》、《示儿》、《钗头凤》等。中国古代最高产的诗人,有诗9000多首。
A: 放仙翁
B: 小李白
C: 小杜甫
D: 词圣



67、单选题  确认“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构想的是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68、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69、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70、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内容的是_____。
A: 消费者享有七日“后悔权”,经营者承担退货运费
B: 欺诈消费者的惩罚性赔偿从“退一赔一”提至“退一赔三”,精神损害赔偿人法
C: 维权纠纷举证责任倒置,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D: 违法广告代言人负连带责任



72、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73、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75、单选题  当甲在60米赛跑中冲过终点线时,比乙领先10米,比丙领先20米。如果乙和丙按原来的速度冲向终点,那么乙到达时将比丙领先多少米?_____
A: 10
B: 12
C: 15
D: 18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发行央行票据
C: 买进政府债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77、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78、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7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80、单选题  公文附件是公文正文的说明、补充或者参考资料。下面做法不符合附件编排规则的是_____。
A: 附件的格式同正文
B: “附件”二字用小号黑体字
C: 另外编排并在版籍之前与公文一起装订
D: 不一起装订而在附件左上角予以标注



81、单选题  一个人的死亡不仅会发生遗产继承法律关系,而且使其与配偶的夫妻关系归于消灭。因此人的死亡这一客观情况被称为_____。
A: 行为
B: 合法行为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内容



82、单选题  基本权利体系中,公民享有的最基础权利是_____。
A: 经济社会权利
B: 人身自由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B: 自然人从10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自然人从16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D: 自然人从18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龄化进程在加快
B: 性别比例仍是男多女少
C: 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
D: 大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87、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88、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89、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90、单选题  市场交易中不准缺斤少两,以次充好,降低服务标准。这属于市场管理内容中对_____的管理。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价格
D: 市场经营活动和竞争方式



91、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93、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表现在_____。
A: 它能化为人民群众变革现存世界的武器
B: 它大量吸收了历史上的优秀成果,从而适用于任何时期的任何问题
C: 它是最高最后的思想体系
D: 它已经受了实践的检验,从而永远是正确的



9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96、判断题  文本、声音、图形、图像和动画等是信息的载体。_____



97、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98、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99、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100、单选题  美国著名的管理大师钱德勒在研究美国大公司的战略与组织结构演变的时候得出了一个著名的结论,这个结论是_____。
A: 结构影响战略
B: 资源围绕战略
C: 结构决定战略
D: 结构追随战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