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邙山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4:47: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经验规则或经验法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事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2、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3、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的放火行为构成放火罪,应负刑事责任。_____



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5、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6、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7、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8、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促进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0、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11、单选题  近年来,有关职场背景的电影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比较典型的如《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进入社会工作后,从职场“新秀”到职场“老手”的变化过程是_____。
A: 根本性的质变
B: 单纯的量变
C: 总的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
D: 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张



12、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激励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13、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重大基本问题包括:宇宙的起源和演化;地球起源、演化与地球系统科学;_____。
A: 物质结构研究
B: 信息先导
C: 生命与智力起源
D: 非线性科学和复杂性研究



14、单选题  在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中,侦查人员搜集了大量的证据。下列可以成为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脚印
B: 铁棒
C: 匕首
D: 口供



15、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部门领导
D: 法定作者



16、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17、单选题  一般认为,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象:_____
A: 春天
B: 夏天
C: 秋天
D: 冬天



18、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19、多选题  针对能源危机,国家通过减免税,鼓励在工业、服务、住房、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采用节能型设备。这表明_____。
A: 合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
B: 违反了税收的基本特征
C: 经济调节是国家管理经济职能的重要内容
D: 经济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20、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21、单选题  下列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誉为“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最初的一位诗人”的但丁所写的《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堂》三部分
B: 歌德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其代表作有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浮士德》
C: 拜伦是与雪莱齐名的英国诗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其在《西风颂》中的著名诗句
D: 司汤达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长篇小说《红与黑》是他的代表作



22、多选题  在人们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他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那么下面结论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种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种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种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种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23、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24、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复议机关的确定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沈阳市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只能找辽宁省政府进行复议
B: 皇姑区公安局作为被申请人时,复议机关只有沈阳市公安局
C: 如果对沈阳市国税局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沈阳市政府
D: 如果对辽宁省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依然是辽宁省政府



26、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27、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29、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不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_____
A: 发明
B: 科学发现
C: 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 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30、单选题  学术大师季羡林曾言:“我们讲和谐,不仅要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还要人内心和谐。鉴于此我把人文关怀的层次分析成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自身思想情感处理等三种关系,如果这三种关系处理得当,人就幸福愉快,否则就痛苦。”“内心和谐”概念的提出,反映出_____。
A: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B: 幸福来自于人的主观感受
C: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31、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32、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33、单选题  如果一国的三家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几乎等于该国全部汽车的产量,并且进口汽车很难在本国立足,则该国汽车市场属于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不完全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是对人民民主和对敌人专政的辩证统一
C: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发展已趋于完善
D: 对全体人民负责是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



35、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3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3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38、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39、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40、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41、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4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43、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44、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45、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4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47、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49、单选题  请指出下列表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的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来说,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50、单选题  上访,这样一种有着浓郁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社会认同的社会纠纷解决方式,尽管给当下的法治建设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若对其进行一种情绪化、一无是处的批判,不屑一顾的否认和鞭笞,都不是真正要解决问题的理性态度。当代中国法治实践中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其实就在于我们的法文化本身。甚至可以这样说,中国的法治建设,其核心就是一个法治文化建设的问题。 与上述文字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上访在中国由来已久
B: 上访不利于中国的法治化进程
C: 当前的上访问题需要通过法治手段来治理
D: 现代法治目标的推进,需要现代法治文化的铺垫



51、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5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54、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55、单选题  市纪委拟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式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报告
B: 条例
C: 议案
D: 公报



57、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58、简答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



59、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60、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61、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62、多选题  市场空间是指市场主体和市场客体的活动范围,按空间结构分,可以划分为:_____
A: 单体市场
B: 多体市场
C: 区域市场
D: 全国市场
E: 般商品市场



63、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64、多选题  在Excel2000中,为工作表重新命名的方法是_____。
A: 在另存为对话框里重新输入一个名字
B: 右键单击工作表名称,执行重命名命令
C: 双击工作表的名称,再进行输入
D: 执行格式菜单的工作表项的重命名命令



65、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66、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67、单选题  郁达夫的《迷羊》《她是一个弱女子》,茅盾的《蚀》三部曲,写人物的迁徙,展开了鲁迅未触及的空间转换,但还很粗糙。到了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把人在迁徙中的激情消磨、目标缺失的耗费性生活写到了极致,“现代流浪体小说”更富质感触间转换也由此走向成熟。这段文字着重说明了:_____
A: 鲁迅开创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B: 郁达夫和茅盾的创作发展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C: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在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中臻于成熟
D: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写人在迁徙中的徒然和惘然的耗费性生活



68、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69、单选题  高某因不服市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国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两天以后,市国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则高某应当_____。
A: 重新起诉
B: 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C: 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D: 对法院所做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70、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7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72、单选题  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实际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党的七大
D: 瓦窑堡会议



73、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7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75、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76、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78、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79、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80、单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中没有的是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82、单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国债利息
B: 军人转业费
C: 特许权使用费



83、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84、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86、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0.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87、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88、单选题  以下关于市场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首要特征是市场体系的开放性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经济形式



89、单选题  “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的美景却对贫困潦倒的贫民缺乏吸引力”这是_____。
A: 先验论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90、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91、多选题  正当防卫适用的条件是_____。
A: 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才能实施正当防卫
B: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已经进行的
C: 防卫行为必须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而不能殃及与侵害行为无关的第三人
E: 防卫行为可以超过必要限度



92、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93、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94、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95、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作家是_____。
A: 莎士比亚
B: 但丁
C: 歌德
D: 莫里哀



96、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_____



97、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98、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99、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