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1-29 06:0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是我国民法的核心法律,是我国的民法典。_____



2、单选题  某人对某办公软件解密,并制成光盘销售。他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3、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4、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5、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6、单选题  北京市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推进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公民的基本权利



7、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8、单选题  “大禹治水”的故事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请问大禹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_____
A: 淮河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9、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11、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2、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下列遗嘱应该有两名见证人在场见证才能生效的是_____。
A: 公证遗嘱、代书遗嘱
B: 公证遗嘱、录音遗嘱
C: 自书遗嘱、口头遗嘱
D: 代书遗嘱、录音遗嘱



13、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4、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15、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16、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17、单选题  张晓林是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18、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19、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公布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同印发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修订后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调整为_____种(含4项 开放性条款),新增18种。
A: 131
B: 132
C: 133
D: 134



20、单选题  下面句子填入划线处时,最恰当的排列顺序是_____。 ______________。牛顿看到成熟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研究它坠落的原因,发现了万有引力,开创了物理学的一个新时代;瓦特从水开时蒸汽顶起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明了蒸汽机。 ①其实,平常的事情往往隐含着极不平常的奥妙 ②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说话 ③这就像每个人都用两条腿走路一样,极其平常 ④一般人才不会去想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⑤正因为它太平常了 ⑥谁能够看到并且揭示这个奥妙,谁就能够推动科学的发展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④③⑤①⑥
C: ①⑥②③⑤④
D: ①③②④⑤⑥



21、单选题  人民币汇率由_____公布。
A: 商务部
B: 摩根大通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



22、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23、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25、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6、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27、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28、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29、单选题  —国以自己的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外借来的债务称之为_____。
A: 国债
B: 主权债务
C: 政府债务
D: 外债



30、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31、单选题  提出“等级链”与“跳板原则”观点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法约尔
C: 韦伯
D: 德鲁克



32、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33、单选题  《感动中国》走过了十年的历程,通过它的100多位人物和群体的事迹超越了国界、民 族和语言,走进人们的精神世界,挺起民族的精神脊梁。这说明,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就要_____。
A: 推动中华民族走向振兴
B: 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C: 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
D: 确立新的道德评价体系



34、单选题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B: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 九华山曾被王安石誉为“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
D: 普陀山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是“金顶金佛”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36、多选题  单纯市场机制调节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表现在_____。
A: 它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B: 无法实现社会成员共同富裕
C: 无法解决经济总量平衡、经济结构合理的问题
D: 无法从总体上保证资源合理配置



37、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卫生医疗事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我国的卫生发展目标
B: 隋末唐初的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著有《本草纲目》
C: 从2000年起,我国开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D: 砭石是我国古代最早发明、使用的一种医疗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产物



3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40、单选题  人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一般的研究认为,左脑的优势在于逻辑、数学和_____等方面。
A: 想象
B: 语言
C: 情感
D: 韵律



4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D: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42、单选题  从职业道德的角度看,廉洁自律实际上是要求国家公务员应具备_____。
A: 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
B: 较强的行政能力
C: 行政良心
D: 敬业精神



43、多选题  行政机关可以采取_____方式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A: 直接送达
B: 电话送达
C: 留置送达
D: 公告送达



44、单选题  对孔某以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网吧经营许可,市文化局应当予以_____。
A: 吊销
B: 中止
C: 撤回
D: 撤销



45、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46、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47、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48、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_____。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A: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 反腐倡廉、反对浪费
C: 遵纪守法、反腐倡廉
D: 艰苦奋斗、全面小康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C: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5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最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5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52、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53、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54、单选题  31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55、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每,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_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56、单选题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总长的1/3又2千米,第二天修了剩下的1/2少1千米,第三天修了剩下的3/4多1千米,还剩下3千米没有修完。问这段路全程多少千米?_____
A: 51
B: 48
C: 39
D: 36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58、单选题  早上7点两组农民开始在麦田里收割麦子,其中甲组20人,乙组15人。8点半,甲组分出10个人捆麦子;10点,甲组将本组所有已割的麦子捆好后,全部帮乙组捆麦子;如果乙组农民一直在割麦子,什么时候乙组所有已割麦子能够捆好?(假设每个农民的工作效率相同)_____
A: 10:45
B: 11:00
C: 11:15
D: 11:30



59、单选题  用户通过网上注册付费才能使用的软件通常是_____。
A: 商用软件
B: 专用软件
C: 免费软件
D: 共享软件



60、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61、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62、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63、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65、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66、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的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67、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68、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6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_____



70、单选题  我国今后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着力点是积极发展_____。
A: 集体所有制经济
B: 股份合作制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71、判断题  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的指导性公文,称为意见。



72、单选题  小李在某中学工作,其父系该校副校长,按照回避制度,小马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教学
B: 科研
C: 审计
D: 安全



73、多选题  复制、汇编有保密要求的公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复制、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公文,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
B: 绝密级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确有工作需要的,应当经发文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批准
C: 复制件应当加盖复制机关戳记
D: 复制、汇编的公文不具有原件的法律效力,不需要同样的管理



74、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75、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6、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7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78、单选题  李某捡到一个金戒指,一天带着戒指出门,被失主王某认出,李某否认,拒不返还。王某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问该诉的性质是_____。
A: 侵权之诉
B: 不当得利之诉
C: 合同之诉
D: 无因管理之诉



79、判断题  在动态环境中采用有机式组织更为合适。_____



8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隧道里多用橙黄色灯光,因为橙黄色的光的波长比紫色、蓝色光的波长要长一些,也就照得更远
B: 能源技术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汐、地热、水电、核电等新能源
C: 铅笔上标注的“H”表示软度,“B”表示硬度
D: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8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82、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83、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84、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85、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86、单选题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建立完备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促使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适度放松宏观调控
D: 坚持计划与市场相结合,两种手段同时并用一



87、单选题  下列哪一句不是大学中句子_____
A: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失后,则近道矣
B: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
C: 是故君子不用其极
D: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88、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89、单选题  有机农业的提议者声称在耕作中使用化肥和杀虫剂对当地的野生动物有害。然而,当使用有机农业技术时,要生产相同数量的食物,就要比使用化学物质时耕种更多的土地。因此,有机农业减少了当地野生动物可用的生活领域。 下面哪项是作者论述依赖的假设?_____
A: 在农业中使用化学物质的惟一缺点是它们对野生动物有潜在的影响
B: 生活在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附近的野生动物不会摄取任何含有那些化学物质的食物或水
C: 用有机农业方法耕作的土地不再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D: 在有机农场上种植的庄稼与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上种植的庄稼是一样的



90、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和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91、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92、单选题  长篇小说《林海雪原》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曲波
C: 艾青
D: 巴金



93、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集体决策
C: 科学决策
D: 个人决策



94、单选题  计算机的三类总线是指_____。
A: 控制总线、传输总线、数据总线
B: 传输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C: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D: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传输总线



95、单选题  我国清代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是_____。
A: 侯方域
B: 蒲松龄
C: 曹雪芹
D: 顾炎武



96、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97、单选题  负责货币供给的银行是_____。
A: 商业银行
B: 建设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98、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99、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100、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