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8:08: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2、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3、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4、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下列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党员选举党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6、单选题  钱穆在《中国历史研究法》中指出:“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出其动向,看它在何处变,变向何处去。要寻出历史趋势中之内在向往,内在要求,以期指导历史,使其前进到更合乎理想的道路上,向更合理想的境界去。……乃指其在历史演进中有其内在的一番精神、一股力量。”与上述文中观点相近的是_____。
A: 史学就是史料学
B: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C: 治史以明变
D: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7、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8、多选题  关于通告和通知,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知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B: 通告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C: 通告没有严格规范的格式
D: 通知的成文格式比较复杂、严格



9、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10、判断题  白族是云南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_____



11、单选题  日本女作家紫式部于公元十一世纪初创作的_____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雨月物语》
B: 《竹取物语》
C: 《平家物语》
D: 《源氏物语》



12、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13、单选题  为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_____。
A: 国家情报局
B: 国家安全部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保密局



14、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1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16、单选题  民事诉讼中的拘传措施不可适用于哪种人?_____
A: 追索赡养费、抚恤金案件的被告
B: 由于侵权行为引起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
C: 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D: 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



17、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18、判断题  太阳辐射是地球光和热的主要源泉。_____



19、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20、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21、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22、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些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投资300万元,与乙公司成立另一有限公司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23、多选题  你所报考的城市有_____称号。
A: 全国文明城市
B: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C: 国家新材料转化基地
D: 最适合宜居城市



24、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25、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26、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27、判断题  调查报告属于公文中的规范性文件。_____



2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各种实物的总和
D: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



29、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改进首先应强化战略管理观念。_____



30、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31、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32、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
D: 观赏参考



34、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35、单选题  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处于_____之下的就业状态。
A: 中等限度
B: 零限度
C: 最低限度
D: 最大限度



3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37、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种情况的公民享有选举权?_____
A: 刚满17岁的赵某,已参加工作'
B: 已满18岁的钱某,在读高三
C: 已满20岁的孙某,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D: 已满16岁,未满18岁的李某,正在接受劳动改造



38、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39、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4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41、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42、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43、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44、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45、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46、单选题  磁盘处于写保护状态,那么磁盘中的数据_____。
A: 不能读出.也不能写入新数据
B: 可以读出,不能写入新数据
C: 不能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D: 可以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47、判断题  法治与法制的根本区别在于社会对法律的重视程度不同。_____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49、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50、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51、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52、单选题  地球是一颗_____。
A: 卫星
B: 恒星
C: 行星
D: 流星



53、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5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55、单选题  管理的载体是_____。
A: 企业
B: 社会
C: 管理者
D: 组织



56、多选题  我国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管理
C: 行业自律
D: 社会监督
E: 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



57、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58、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59、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6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61、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62、单选题  “青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有着独立的社会地位,是行使权利的主体”这是_____。
A: 《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核心精神
C: 《义务教育法》的核心精神
D: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精神



63、单选题  当前,抵御危机是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我国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这一严峻挑战,下列措施有利于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是_____。
A: 降低利率——(增加)企业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减少)商品供给
B: 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减少)消费需求
C: 增发国债——(增加)财政收入——(扩大)政府投资——(增加)国内需求
D: 降低关税——(增加)商品出口——(增加)国内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64、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段话的核心主张是_____。
A: 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D: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65、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66、多选题  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67、单选题  “三落三起”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伟人生涯中,坎坷经历的真实写照,其“第二落”落脚地位于江西省_____。
A: 东乡县
B: 宁都县
C: 进贤县
D: 新建县



68、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69、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70、多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根据党的性质和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创造的一种科学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实现党的_____的根本工作路线。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组织路线
D: 经济路线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72、单选题  日本“3·11”地震后,日元反常地出现了升值现象,而导致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游资进行的炒作。直到日本央行多次注资以及七国集团干预汇市后,日元汇率才趋于稳定。关于日元升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日元升值能促使日本经济在震后快速恢复,因为“钱更值钱”了
B: 日元升值是投机现象所致,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日本与国际经济的稳定
C: 日元升值有利于日本扩大出口,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来恢复经济
D: 日元升值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73、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7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公文种类的是_____。
A: 决议
B: 公报
C: 批复
D: 条例



7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列属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比2012年翻一番
B: 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C: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76、单选题  蜂蜜是蜜蜂采撷什么酿成的?_____
A: -花粉
B: 花液
C: 花蜜
D: 花蕊



77、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78、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人犯罪
D: 聋子



79、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0、单选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极其复杂的
B: 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 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81、多选题  人体内含有多种矿物质,下列矿物质与其在人体内的作用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钙──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的最主要的矿物质
B: 镁──构成人体内多种酶的重要来源
C: 钠──在人体的水分分配中起着重要作用
D: 钾──对调节人体的渗透压十分重要



82、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83、单选题  哪两个城市最髙温度相差最小?_____
A: 长春、沈阳
B: 南宁、福州
C: 昆明、南宁
D: 石家庄、沈阳



84、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8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86、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87、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88、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表现为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89、单选题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中,在各种营养素中排行第七的营养素是什么?_____
A: 脂肪
B: 纤维素
C: 维生素
D: 维生素B



90、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91、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92、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93、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94、多选题  在某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中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市民的举止与文明城市的关系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部分寓于整体之中
B: 整体统率部分
C: 部分与整体相互转化
D: 部分影响整体



9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96、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97、单选题  关于矿产资源及其主要分布国,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硝石:加拿大
B: 磷矿:摩洛哥
C: 铜矿:智利、秘鲁
D: 金矿:南非



98、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99、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10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综合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