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2-15 06:43: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某每天工作12小时,每个月工资扣除缴纳金后为2700元,但没有工资条,也没有年假。甲某和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单位也没有给他补发加班费。对这一做法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每天工作12小时违反《劳动法》规定
B: 不签订劳动合同是有违法律规定的
C: 如果证据充足,甲某可主张这部分的加班工资并且主张相应比例的赔偿
D: 甲某可因此获得三至四倍工资



2、单选题  ①在我国瓷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繁荣时期宋代,南北名窑林立,名品迭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汝窑为其魁首。 ②然而,“红颜薄命”,北宋末年的“靖康之变”让汝窑在战乱中窑空烟冷,为宫廷烧制御用瓷仅仅20年的时间,汝窑便由盛转衰,至新中国成立时已断烧近千年。 ③将青瓷之美推向极致的汝瓷,是中国陶瓷艺术的典范。 ④宋哲宗元祐元年(1086年),汝窑成为宫廷用瓷。据传,尊崇道教的宋徽宗尤其喜爱青瓷。 ⑤受命于天子的汝瓷,有令则烧,无令则停。 ⑥由于烧制时间短,存世量极少,自南宋对汝瓷便有“近尤难得”之叹,因此上至皇家、下至藏家,汝瓷历代均被视为稀世珍宝,与商彝周鼎比贵,民间也就有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之说。 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①②③⑥
B: ③①④⑤⑥②
C: ③④⑤①②⑥
D: ③①④⑤②⑥



3、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4、判断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_____



5、多选题  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_____
A: 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 李弟不构成犯罪
D: 李弟构成犯罪



6、单选题  邓某委托律师秦某将离婚协议书送与丈夫宋某签字,宋某签字后后悔,拒不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离婚协议书已生效
B: 秦某可代办离婚协议
C: 邓某可以请求法律强制执行离婚协议
D: 邓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



7、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人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9、单选题  国家征收教育附加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处罚



10、单选题  本文主要的观点:_____
A: 人类不会变得比今天聪明
B: 没有递增改进脑子的途径
C: 脑子长得越大,效率变得越低
D: 人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已达极限



11、单选题  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_____。
A: 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B: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
C: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D: 我国对外政策的纲领



12、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13、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并以此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 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14、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15、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16、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运用正确的是:_____
A: 这段历史对我们很感兴趣。
B: 墨西哥是我们的友好国家,墨西哥电影对我国观众并不陌生。
C: 他在南方生活多年,对吃馒头来说不是很习惯。
D: 对这种不良倾向,我们一定要保持警觉。



18、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事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资分开



19、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20、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21、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22、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23、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24、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26、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27、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28、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29、单选题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先河。其作者是_____。
A: 阮籍
B: 山涛
C: 干宝
D: 向秀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31、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32、单选题  麦当劳1993年在冰岛开设了分店,后来才发现这个大西洋中的岛国,农业不发达。冰岛的洋葱简直贵得出奇,购买一个普通的洋葱,几乎要花掉购买一瓶上等威士忌的钱。而洋葱是麦当劳许多食物里必不可少的原料。2009年麦当劳结束了在冰岛长达16年的营业史,全面退出了冰岛市场。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吃一堑长一智
B: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C: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D: 细节决定成败



33、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35、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36、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资治通鉴》的写作年代、编纂体系和选材原则的是:_____
A: 汉武帝生平集中于单篇
B: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收入其中
C: 唐太宗事迹按时间叙述
D: 成吉思汗西征路线详细记载



38、单选题  关于现代武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迫击炮通常配属装甲兵使用
B: 陆军航空兵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
C: 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导弹
D: 驱逐舰具有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的综合作战能力



39、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40、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41、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42、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44、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45、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4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甲乙是夫妻,共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甲的老父亲缺乏劳动力所以和甲乙一家共同生 活,后甲因生病卧床在家,而乙不愿意照顾甲的起居,但他们的子女则十分孝顺照顾,后来甲死 亡,留下个人财产。对于甲的遗产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的父亲和子女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甲的妻子乙因为不照顾甲而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
C: 对甲的老父亲在分配遗产时应给予适当照顾
D: 甲的子女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48、单选题  关于城市禁止饲养大型犬的通告中首先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知照性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
D: 被动性



4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51、单选题  “达”意为显贵,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社会形态和社会阶段,所谓“达者”始终只占少数。如果“穷者”只顾自己在__,只有占社会成员少数的“达者”才“兼济天下”,那么当今社会的风气不可想象。如果团结互助、志愿服务的社会风气只依靠占少数的“显达”成员来__,那么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只能是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涵养 承受 梦想
B: 修养 承担 空谈
C: 教养 负责 幻想
D: 素养 负担 空想



52、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53、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54、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55、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5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的读音,全都不同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与三民主义中“平均地权”相比,其共同之处是_____
A: 实行绝对平均主义
B: 制定土地国有政策
C: 否定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
D: 摧毁小农经济



58、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59、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60、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61、单选题  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 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 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 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62、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63、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64、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66、多选题  “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就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客观存在决定人们的思想
B: 矛盾的普遍性存在于矛盾的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7、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及你的理解并结合我县实际,请阐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68、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规律的增长



69、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世界著名作家是_____。
A: 契诃夫
B: 欧
C: 巴尔扎克
D: 莫泊桑



7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7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72、判断题  管理主体可以是以个人形式存在的领导者,也可以是以集体形式出现的决策者或领导者。_____



73、单选题  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和大学在城市的分布率相同
B: 在农村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是师范和普通中学
C: 郊区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有大学、职业中专和普通中学
D: 师范在郊区和农村分布比城市少



7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75、判断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的客观尺度是劳动者技能的高低。_____



76、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77、单选题  _____认为意识是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整个国民经济效益较高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B: 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
D: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一产业



79、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为_____。
A: 草稿
B: 草稿
C: 正本
D: 副本



80、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1、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8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83、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85、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86、多选题  甲乙是好友,甲委托乙代理出售自己的一套房子,后两人关系恶化,甲取消了乙的委托权,并办理了公证。乙出于报复,以受托人的身份将房子出租给丙,则_____。
A: 乙将房子出租给丙的行为构成了无权处分
B: 乙丙之间的合同效力待定
C: 丙可善意取得房屋的承租权
D: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该房屋



87、判断题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_____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89、单选题  关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感性认识依赖理性认识
B: 感性认识必须以理性认识为基础
C: 理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感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是辩证统一的,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90、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91、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以下那些人员不属于公务员_____
A: 九三学社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基层检-察-院行政管理人员
C: 在企业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
D: 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



92、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3、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94、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95、判断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_____



96、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97、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98、单选题  黄某曾在婚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则_____。
A: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偿还
B: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夫妻共同偿还
C: 刘某只能要求黄某偿还
D: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的配偶田某偿还



99、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100、判断题  一个社会是否和谐,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社会成员的科学文化素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