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23:0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2、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3、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5、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6、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7、多选题  结合中小学教师在职进修的特殊性,组织教师进修时,一般是_____。
A: 以业余为主
B: 以自学为主
C: 以长期为主
D: 以国外学习为主



8、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9、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动力是_____。
A: 企业对利润的追求
B: 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C: 市场的自发调节
D: 价值规律的作用



10、多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职能是_____。
A: 制定准则
B: 前瞻性研究
C: 知识的发展、传播与交流
D: 制定发展政策和发展计划



11、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12、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兵服役的



13、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14、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15、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1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阐述,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17、单选题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被称为“几何之父”、“数学王子”、首先使用“函数”一词者、提出“割圆术”的数学家分别是_____。
A: 欧几里得、高斯、欧拉、刘徽
B: 欧几里得、牛顿、莱布尼茨、祖冲之
C: 阿基米德、高斯、莱布尼茨、刘徽
D: 阿基米德、牛顿、欧拉、祖冲之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呼吸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呼吸不一定需要酶的参与
B: 有氧呼吸产生能量,无氧呼吸消耗能量
C: 植物细胞在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也能进行呼吸作用
D: 细胞呼吸的场所是叶绿体和线粒体



19、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20、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我国哪一个著名的瀑布景观?_____
A: 黄果树瀑布
B: 壶口瀑布
C: 庐山瀑布
D: 德天瀑布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孽海花》的作者是_____。
A: 刘鹗
B: 曾朴
C: 洪昇
D: 龚自珍



23、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我们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_____



24、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25、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26、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2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_____。
A: 宪法、行政法、民法、经济法、劳动法、环境法、刑法、诉讼法等
B: 宪法、选举法、组织法、民法、刑法、行政法、诉讼法等
C: 宪法、行政法、民法、刑法、诉讼法、律师法、选举法等
D: 宪法、选举法、国籍法、民法、刑法、行政法、诉讼法等



28、单选题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主要依靠是_____。
A: 计划机制
B: 市场机制
C: 社会机制
D: 政府作用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3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31、单选题  重庆市的市花和市树分别是_____。
A: 山茶花、小叶榕
B: 夹竹桃、小叶榕
C: 夹竹桃、黄葛树
D: 山茶花、黄葛树



32、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34、单选题  当前,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的措施是:_____
A: 退耕还林、还草
B: 兴建开发区,进口粮食
C: 加快城市化进程
D: 发展科技,保护耕地,提高单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 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36、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37、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39、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40、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41、多选题  以下关于《法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经》首先确立了“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的立法宗旨
B: 共有《盗法》、《贼法》、《囚法》、《捕法》、《杂法》和《具法》六篇
C: 是战国时期魏国李悝编撰的
D: 《法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较为完整的封建成文法典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43、单选题  城市铁路桥的铁道两边往往留有一定宽度,足够一个人行走。但是铁路桥是严禁行人通行的。禁止行人通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担心行人被高速行进中的火车上的突出物剐倒
B: 由于铁路桥的护栏间隙较大,行人容易从护栏间隙中坠落
C: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外的推力,有将附近物体推下桥的危险
D: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内的吸力,有将附近物体卷入的危险



44、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4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46、单选题  甲省和乙省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5.3%和36.1%。这表明_____。
A: 从收人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高于甲省城镇居民
B: 从收人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C: 从生活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髙于甲省城镇居民
D: 从生活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47、单选题  非常设政府机构也称为_____。
A: 派出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协调机构
D: “临时机构”或“议事协调机构”



48、单选题  我国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由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C: 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的
D: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决定的



49、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第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 1957年,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C: 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长征1号在甘肃酒泉发射成功
D: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50、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51、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52、单选题  该处的词语应为_____。
A: 如有不妥,请批复
B: 如无不妥,请即批复
C: 以上可否,请批示
D: 可否妥当,请批示



53、多选题  针对能源危机,国家通过减免税,鼓励在工业、服务、住房、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采用节能型设备。这表明_____。
A: 合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
B: 违反了税收的基本特征
C: 经济调节是国家管理经济职能的重要内容
D: 经济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54、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处于被告地位的永远都是行政机关。_____



55、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56、单选题  在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是_____。
A: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B: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C: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D: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57、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58、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标注在发文字号同一行,居_____
A: 左侧
B: 右侧
C: 中间
D: 顶格



59、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60、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61、单选题  从政府组织体制上说,横向上任何一级政权机关可大致分为三个分系统,下列不属于此系统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决策分系统
B: 立法机关决策子系统
C: 政府(狭义)决策分系统
D: 政党决策分系统



62、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63、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64、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5、单选题  有一个俱乐部作出了新的规定:没有交会费的会员不得进人。某天,俱乐部来了群人,他们都是已交会费的会员,如果严格按照俱乐部的新规定执行,下列判断中,有一项是真的,那么这项为真的判断是_____。
A: 他们一定不被允许进人
B: 他们一定会被允许进人
C: 他们可能不会被允许进人
D: 他们其中一定有人会被允许进人



66、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67、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68、单选题  法律的本质是_____
A: 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
B: 全体人民意志的表现
C: 资产阶级利益的表现
D: 统治阶级中领导人意志的表现



69、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70、多选题  —般来说,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基于法律的国家强制性
B: 单方意志性
C: 效力先定性
D: 羁束性



71、单选题  一个社会应当也必须存在不同的道德层次,每个个体都可以有自定的道德选择。崇高的道德责任作为个体终极性的东西,它属于个体的精神家园,是不能强制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政府可以并且要鼓励道德的鲁高行为,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把崇高的个体选择作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否则,就是在“道德”的旗号下对其他个体自由的侵犯。 以下各项对原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崇髙的道德行为是不能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
B: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该由政府来提倡和鼓励
C: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视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
D: 崇高的道德行为属于个体选择,与社会无关



7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追求利润最大化
B: 发展生产
C: 提高职工待遇
D: 增强产品竞争力



73、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74、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75、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功能作用不包括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防作用
C: 淘汰作用
D: 改进作用



7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77、判断题  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形成于隋朝。_____



7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79、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80、单选题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诗句中的“汴州”指的是_____
A: 开封
B: 安阳
C: 洛阳
D: 许昌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82、单选题  郭沫若说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这其中包含的主要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辩证的否定是既肯定又否定
C: 量变是引起质变的必要条件
D: 事物是个性和共性的统一



83、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84、单选题  评价行政伦理的最终标尺是_____。
A: 生产力系统
B: 生产关系系统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良心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86、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87、单选题  在现代技术领域中_____。
A: “种子型”技术越来越多
B: 大众型技术越来越多
C: “需求型”技术不断涌现
D: 民用型技术所占比重增多



8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时代前进的旗帜,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_____。
A: 正确概括了时代的实践经验和认识成果
B: 在实践基础上达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包含了一切现实问题的正确答案
D: 提供了研究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8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90、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91、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92、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93、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将犯罪划分为10类,每类犯罪划分的依据是犯罪的_____。
A: 直接客体
B: 同类客体
C: 一般客体
D: 复杂客体



94、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三中提到,任何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都应该具有文化特质。可是,很多景区缺少文化的转化能力。它们只是在继承自然或人文的景观而没有能力把这种景观上升到文化,并开发出更多的文化产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这些景区只是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95、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包括: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③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 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7、单选题  看问题“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观点
D: 不可知论



98、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99、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100、判断题  人的思想是法调整的对象,法是针对人的思想而设立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梧州市藤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