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2-15 23:20: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2、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3、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中主要生活在我国四大牧区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壮族、侗族
B: 蒙古族、土家族、苗族
C: 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
D: 藏族、朝鲜族、高山族



4、单选题  在谈到某些图书的价格时,有人认为:“每一份的品质都是由每一份的成本堆积起来的,没有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这一观点蕴含的经济道理是_____。
A: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等于其价值
B: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反映其价值
C: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它不会等于其价值
D: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但它不会偏离价值



5、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6、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聘任合同期限为_____,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1~3年1~6个月。
B: 3~5年6~12个月
C: 1~5年6~12个月
D: 1~5年1~6个月



7、单选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一项重要的用益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均有一定的期限是_____年。
A: 30年
B: 30~50年
C: 30-70年
D: 70年



8、多选题  决定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B: 商品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量
D: 货币流通速度



9、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10、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11、判断题  鲁迅称赞《诗经》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12、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13、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14、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15、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16、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17、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18、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出自唐朝诗人的是_____。
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B: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C: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D: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19、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20、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21、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22、判断题  人们称呼支付宝为“第二货币”,支付宝属于银行信用卡的一种,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_____



23、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24、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25、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人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广义责任
B: 狭义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26、单选题  下列对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电热毯在通电时不可折叠,不可经常在固定位置折叠
B: 可用电吹风长时间吹鞋子等不易散热的物体
C: 在使用电熨斗等发热电器时如遇停电,不切断电源不能离开
D: 购买家用电器应购买3C认证或行业认证的家用电器



27、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28、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29、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3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31、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33、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34、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35、判断题  在超市里,人们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装在的圆形的容器中出售,这主要是因为,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可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_____



36、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在当事人之间不能产生合同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赠与乙图书馆一百本书
C: 甲因踢球打碎乙家的玻璃
D: 甲鱼塘之鱼跳人乙鱼塘



37、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38、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39、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在_____后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八七会议



40、单选题  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类型是_____。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矩阵型组织结构
D: 网络型组织结构



41、单选题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金融服务体系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价格形成机制



4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和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都不可侵犯。_____



43、单选题  国内的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说明行业已深刻认识到当前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校外培训机构在不断发展,但扩张过快必然存在办学不规范、行业指导和行业规范相对滞后等现象。各种乱象大行其道,相关政策以及监管的缺位,也让培训机构有机可乘。因此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规范尤为重要。另外,由于缺少详细的法律、法规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权,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呈现较为明显的“表面上头多管理,实际上无人管理”的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混乱的原因之一,自律公约的发布将在某种程度上给企业发展以积极的指导。 上述文字所体现的主旨是_____。
A: 当前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B: 国内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诸多问题
C: 自律公约的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出现的问题
D: 缺乏法律监管是培训行业成为人人可以进人的“公地”的重要原因



44、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45、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4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47、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48、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49、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5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51、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52、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53、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54、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6、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5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8、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59、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60、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执行,对数个附加刑采用_____。
A: 限制原则
B: 加重原则
C: 吸收原则
D: 相加原则



61、单选题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调整并设立了若干机构,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的设置由国家性质决定
B: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主要依据
C: 国家实力的变化决定国家机构的调整
D: 国家行政机关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



62、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63、单选题  要制定多重化的政策制度,使政策方案的设计合理科学,就要求所设计的多重方案_____。
A: 互相因果
B: 彼此排斥
C: 互相补充
D: 互相影响



6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65、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66、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指行政主体依照法律授权,以中间人的身份,对特定的行政纠纷进行审理和公断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67、单选题  公文是表述社会组织意志的文书,具有高度的政策性和法定的权威性,下列语句中正确的规范的表述是_____。
A: 要勤俭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B: 我们要抢占市场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C: 在XXX活动中,采取了立体交叉式的谈心活动
D: —些机关乱收费、乱摊派,甚至弄虚作假、敲诈勒索



68、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69、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70、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71、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72、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以白话文小说蜚声文坛的著名代表人物是_____
A: 陈独秀
B: 胡适
C: 鲁迅
D: 郭沫若



73、单选题  非营利性组织指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个人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以下不属于非营利性组织的是:_____
A: 学会
B: 商会
C: 合作社
D: 协会



74、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75、单选题  为了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传染,应该做到_____。
A: 对长期不用的软盘要经常格式化
B: 对软盘上的文件要经常重新拷贝
C: 不要把无病毒的软盘与来历不明的软盘放在一起
D: 不要拷贝来历不明的软盘上的程序



76、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77、单选题  钱穆在《中国历史研究法》中指出:“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出其动向,看它在何处变,变向何处去。要寻出历史趋势中之内在向往,内在要求,以期指导历史,使其前进到更合乎理想的道路上,向更合理想的境界去。……乃指其在历史演进中有其内在的一番精神、一股力量。”与上述文中观点相近的是_____。
A: 史学就是史料学
B: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C: 治史以明变
D: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78、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79、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_____
A: 拓展文化产业
B: 创新体制机制
C: 丰富文化市场
D: 转变政府职能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8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83、单选题  成语“机不可失”出自张九龄之笔,它的下句是_____。
A: 时不再来
B: 失不再来
C: 时不在来
D: 失不在来



84、判断题  金刚石的化学成分和玻璃一样。_____



85、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86、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87、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88、单选题  为维护安全生产秩序,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必须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 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一把手负责
C: 生命髙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D: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89、单选题  不当得利就其性质属于_____。
A: 事件
B: 侵权行为
C: 事实行为
D: 意思行为



90、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91、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92、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93、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位于太阳最外部的是_____
A: 光球
B: 色球
C: 日珥
D: 日冕



95、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96、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97、判断题  今后我国的发展主要靠扩大投资来实现。_____



98、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99、单选题  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是指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100、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