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临沂平邑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55人冲刺卷(一)
2023-02-18 08:57: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单位入股是股份制,有企业职工入股是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现代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3、单选题  作为交换条件,外国投资商可以享受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及成品出口免关税的规定也在考虑之中。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容易得到
B: 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免税是交换的必要条件
C: 这些交换条件是极为优厚的
D: 4年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是对投资商的肯定允诺



4、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5、单选题  “临川四梦”的作者是_____。
A: 欧阳修
B: 汤显祖
C: 蒋士铨
D: 文廷式



6、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7、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8、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9、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10、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11、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12、单选题  为了让农民集中居住,某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一块耕地,交给开发商建农民集中居住住宅,并由开发商将房子卖给农民。张某等村民不同意自家的耕地被无偿占用,且无经济能力购买开发商建的住宅,于是张某等人向镇政府申请自建住宅用地许可。但在申请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镇政府对张某等人的申请既不予审核,也不报县政府批准,致使张某等人只能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建起了住宅。镇政府以“违章”为由,招募人员组成“执法队,,,将张某等人建的房子拆除,并给“执法队”人员每天150元的酬劳。张某等人不服,欲请求法律救济。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本案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耕地交给开发商开发的行为
B: 镇政府组建“执法队”并发给执法队员酬劳的行为
C: 镇政府迟迟不对张某等人住宅用地申请进行审核的行为
D: “执法队”强拆张某等人房子的行为



13、多选题  下列国家与各自所在的大洲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北美洲
B: 中国-- 亚洲
C: 加拿大—欧洲
D: 英国——澳洲



14、单选题  长江干流和黄河干流共同流经的地形区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云贵高原
C: 内蒙古高原
D: 青藏高原



15、单选题  声音在以下哪个介质中传播的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16、多选题  甲闲逛时,看到乙拴在门口的一条狼狗,便无事生非,投掷石块挑逗,导致狼狗挣脱绳索咬伤了附近的行人丙,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因为甲挑逗狼狗致丙受伤
B: 丙既可以向甲,也可以向乙请求赔偿
C: 丙只能向乙请求赔偿,因为狼狗的所有人是乙
D: 若丙向乙请求赔偿,乙有权在赔偿后向甲追偿



17、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18、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19、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20、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21、单选题  从长期看,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量是_____。
A: 基本积累
B: 储蓄力提高
C: 技术进步
D: 人口红利



22、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2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2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25、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太阳能最丰富的是_____。
A: 上海
B: 四川盆地
C: 青藏高原
D: 哈尔滨



2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_____,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平、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27、单选题  我国在_____年将“政治文明”明确写人宪法,并规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28、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29、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30、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31、单选题  社会福利是指_____。
A: 社会保障的最低层次
B: 社会保障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全体公民普遍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C: 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部分公民提供的帮助和
D: 企业在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公民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32、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33、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李群给全市人民绘出了一幅宜居幸福的美好蓝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待合青岛发展历史,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符合全市人民的期待,符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青岛实际,800字,自拟题目。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4、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37、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再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38、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3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劳动力商品所创造的全部价值是_____。
A: 商品价值
B: 剩余价值
C: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
D: 劳动力自身价值和剩余价值



40、单选题  通常来说,某件商品的价格提高了,那么它的销售量就会相应减少,除非商品的质量有所提升。然而,葡萄酒却不一样。一家特定生产商生产的葡萄酒的价格提高了,经常会导致其销售量也相应提高,哪怕葡萄酒本身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论述中的矛盾之处?_____
A: 许多消费者都是根据杂志或报纸上的评论来选购葡萄酒的
B: 消费者在商店中选购葡萄酒时,倾向于根据葡萄酒的价格来评估其质量
C: 葡萄酒零售商和生产商一般会采用价格折扣来短暂地促进某一葡萄酒品种的销售量
D: 通常葡萄酒的固定消费群对于自己喜欢什么品种的葡萄酒都有自己的主见



41、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42、判断题  否定就是否定一切。_____



43、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44、单选题  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实施_____是我党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发展,应对国际人才激烈竞争的必然选择。
A: 教育战略
B: 改革开放工程
C: 发展的观点
D: 人才强国战略



4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46、单选题  解决国有资产流失最关键的问题是_____。
A: 改善国有资产经营
B: 明确国家所有制的产权关系
C: 不低估国有资产价格
D: 不化公为私



47、单选题  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重要的有利条件是_____
A: 矿产资源丰富
B: 人口密集,劳动力资源丰富
C: 传统历史文化丰富
D: 科技力量雄厚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9、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50、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51、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52、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海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西北部
B: 亚洲东部和太平洋西岸
C: 亚欧板块东部和太平洋板块北部
D: 亚欧板块东南部和印度洋板块西南部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实践性
B: 运动性
C: 物质性
D: 客观性



55、多选题  行政赔偿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金钱赔偿
B: 赔礼道歉
C: 返还财产
D: 恢复原状



56、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57、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58、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59、多选题  下列矿物质元素对人身体有害的有_____。
A: 汞
B: 铅
C: 铁
D: 碘



60、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61、多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一文中指出,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B: 敌强我弱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土地革命的开展



62、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64、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65、多选题  在Windows XP中“开始”——“附件”里提供了多种实用工具,以下属于附件中应用程序的有_____。
A: 控制面版
B: 计算器
C: 记事本
D: 画图



6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68、单选题  公文一律_____装订。
A: 上方
B: 左上方
C: 左侧
D: 右侧



69、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建设是什么?请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如何践行职业道德?



70、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开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特区的成立按先后顺序分别为:深圳、珠海、汕头、海南、厦门
B: 开放的沿江和内陆省会城市横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
C: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对外开放主要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出口部门
D: 厦门经济特区首次开放了服务业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存在的社会基础是_____
A: 满足公共需要
B: 弥补市场缺陷
C: 节制政府失灵
D: 防止契约失效



7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73、判断题  国民党六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_____



74、判断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_____



75、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76、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 推进决策公开、_____。
A: 管理公开
B: 服务公开
C: 执行公开
D: 结果公开



7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8、单选题  在我国确认发明专利权的第一审行政案件应当由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高级人民法院管辖
D: 最高人民法院管辖



79、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81、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82、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83、多选题  关于行政沟通的类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沟通渠道划分,有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B: 按信息流向划分,有下行沟通、上行沟通和平行沟通
C: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直接沟通和间接沟通
D: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



84、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85、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86、单选题  获致身份是指一个人经历某种公开的、具有竞争性的奋争或因具备某种特殊的本领而获得的社会地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获致身份说话的是_____
A: 生子当如孙仲谋
B: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C: 忠臣必出孝子之门
D: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



8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88、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89、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90、单选题  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 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嘉;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91、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92、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93、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用放大镜看物体属于光的折射现象
B: 胎生是哺乳动物的特征之一
C: 蛋白质是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主要由氨基酸组成的大分子物质



94、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除了硬件系统外,还必须有_____。
A: 软件系统
B: 显示器
C: 外设
D: 应用软件



95、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以下选项哪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_____
A: 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文献,或者是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B: 利用职业身份进行利诱,威胁或者误导,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C: 包养情人或超计划生育的
D: 利用权威、地位或者掌控的资源,压制不同观点,限制学术自由,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



96、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7、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9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9、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100、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临沂市罗庄区部分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