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日照五莲县委办公室选聘工作人员5人冲刺题(一)
2023-02-18 21:56: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2、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3、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基斯坦
C: 阿富汗
D: 泰国



4、单选题  近五年来招生人数波动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普通高等教育
B: 中等职业教育
C: 普通高中教育
D: 普通初中教育



5、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6、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7、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入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8、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9、多选题  辽与西夏分别是契丹与党项建立的少数民族政权,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族均源自秦汉时期的东胡
B: 创立政权在宋朝建立之后
C: 仿汉字结构创制本民族文字
D: 均曾与北宋结为兄弟之国



10、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11、单选题  从2009年末至2010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增长了_____。
A: 4.9%
B: 4.5%
C: 4.2%
D: 3.9%



12、多选题  应用文中涉及的内容,包括_____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
A: 人物
B: 事件
C: 时间
D: 结构



1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14、单选题  上级机关以书面形式向下级机关咨询有关问题,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报
D: 意见



15、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16、单选题  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的基础是_____。
A: 生产力标准
B: 社会主要矛盾
C: 生产关系标准
D: 民生问题标准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18、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19、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20、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21、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22、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23、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24、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25、多选题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乙方的婚前财产
D: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用



26、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7-69题。 这份文稿的标题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XX乡人民政府申请救灾款的报告
B: XX乡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救灾款的请示报告
C: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救灾款事宜的请示
D: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拨给救灾款的请示



27、判断题  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的指导性公文,称为意见。



2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29、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30、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矿质朴,唱腔髙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自诉案件的审査起诉机关
B: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D: 以上都对



32、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33、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分别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34、单选题  社会学里把角色分为两种:先赋角色和自致角色。所谓先赋角色,也称归属角色,指建立在血缘遗传等先天或生理的因素基础上的社会角色。所谓自致角色,也叫获得角色或成就角色,指主要通过个人的活动与努力而获得的社会角色。自致角色的取得是个人活动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属于自致角色的是_____
A: 两国推行国野制,把除贵族外的人民分成国人和野人,所谓野人就是国人的共用奴隶,他们没有参加权,不能进城市居住,为贵人和国人务农服务
B: 在清朝,满清的某些八旗子弟们整日托着个鸟笼子,迈着方步在大街上溜达,不事农耕,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按月拿俸银,过着花天酒地的富足生活
C: 奥巴马在白人主宰的世界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D: 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就决定了他是儿子,长大结婚就是丈夫,有了孩子就是父亲,有了孙子就是爷爷



35、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36、单选题  新入职的送奶人员误将李小姐订的牛奶放入邻居王先生家的奶箱里,王先生在不明的情况下将牛奶弃之,关于王先生的行为,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不当得利
B: 侵权
C: 无权
D: 并无不当



37、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管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39、单选题  根据管理的不同层次,可将管理活动划分为_____。
A: 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
B: 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
C: 人本管理和非人本管理
D: 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



40、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4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42、单选题  某甲在国家机关任职,某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某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某甲答应给某乙办事,但因故未办成。某乙见事未办成,要求某甲退回好处费,某甲拒不退还,并威胁某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某乙行贿。某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诈骗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43、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4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只规定了大赦,没有规定特赦。_____



45、判断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46、单选题  75岁的王大爷乘公交车,当前面一辆车急停时,司机紧急刹车把王大爷摔倒在车上,造成骨折,谁承担王大爷的医疗费等损失_____。
A: 王大爷自己承担,因为他没有坐稳扶好,怨不得别人
B: 公交公司承担,因为公司没提供足够安全的服务
C: 公交司机承担,因司机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
D: 前面的车辆,因牵扯急停所发的事故



47、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49、判断题  法的内容最终是由统治阶级的意志决定的。_____



50、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5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53、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纸币发行量低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金属货币量而引起的。_____



5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55、单选题  公务员辞去公职,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其中对领导成员辞去公职的申请,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十五,三十
B: 六十,九十
C: 七,十五
D: 三十,九十



56、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57、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58、多选题  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行之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将石油和煤炭转化为气态燃料
B: 全面禁止使用氟氯烃制冷物质
C: 植树造林,增加绿地面积
D: 开发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59、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60、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61、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62、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得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63、单选题  乙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将行李车放在一边。乙排到柜台时距自己的行李车约有20米远。甲被乙的行李车拌了一下险些摔倒,便高声问这车行李是谁的。见无人应答,以为是他人遗忘,就将车推走,将乙的行李据为己有。则甲的行为构成下列何种犯罪?_____
A: 盗窃罪
B: 诈骗罪
C: 侵占罪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64、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65、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66、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_____



67、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68、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69、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70、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71、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72、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73、单选题  《宪法》第1条第1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说明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社会主义国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



74、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75、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77、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78、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79、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0、单选题  填入空缺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82、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83、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84、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指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91考试网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_____



85、单选题  张研究员:“除非所有的疾病都必然有确定的诱因,否则有些疾病可能难以预防。”陈研究员:“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以下最能准确表达陈研究员看法的是:_____
A: 有些疾病必然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可能加以预防
B: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必然可以预防
C: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是可以预防的
D: 所有的疾病都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可以预防



86、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87、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拟办和批办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拟办通常由办公室负责人或秘书人员承担:批办大多由机关领导负责
B: 拟办是提供给领导批办时作参考的建议性意见或材料,是初步设想或方案;批办是批示性、决定性的意见,是办文的最终依据
C: 拟办在前,批办在后.批办往往是在拟办的基础上进行的
D: 批办和拟办是处理每一份公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



89、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91、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92、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93、单选题  刘某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4、单选题  文化自觉是指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自己的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来历、形成过程、特色和发展趋向,从而增强自身文化转型的能力,并获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文化选择的能力和地位。此外,文化自觉还表现为应具有世界眼光,能够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增强与不同文化之间接触、对话、相处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文化自觉的是_____
A: 经谈判,中方同意增加美国电影进行中国市场的配额。
B: 为保护贵州梭嘎苗族文化习谷建立了梭嘎生态博物馆。
C: 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与北魏拓跋式的“禁断胡语”。
D: 湖北省襄樊市与河南省南阳市都自称是“诸葛亮故里”。



95、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9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其中,体现社会层面价值取向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创新、奉献、诚信



98、单选题  李某因触犯国家法律被判刑入狱,但并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这意味着李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经过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暂时被停止行使选举权



99、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100、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日照五莲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