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宁市兖州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109人强化练习题(一)
2023-02-18 21:59: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般情况下,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可以分为_____。
A: 搜寻成本
B: 谈判成本
C: 履约成本
D: 代理成本



2、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3、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4、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5、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7、单选题  4, 5,8,11, 20,_____,290
A: 29
B: 35
C: 47
D: 51



8、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9、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10、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1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12、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13、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0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01号



14、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15、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16、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17、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1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19、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20、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21、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22、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23、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24、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25、单选题  按2010年各省市乳制品产量统计,5月当月产量与1-5月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均为负的省份数量占比为:_____
A: 16%
B: 19%
C: 26%
D: 42%



26、多选题  周某在妻子亡故后一直单身,多年来由保姆照顾其起居,现周某病危,他准备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周某可以通过自书遗嘱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B: 必须要经周某的子女同意后才能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C: 若周某到公证机关做了公证遗嘱,则公证遗嘱前的遗嘱自然无效
D: 周某临终前口头承诺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无见证人的情况下,该口头遗嘱无效



27、单选题  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本质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中获得艺术的伟大。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28、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29、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30、单选题  述职报告的写作要求是_____
A: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全面、语言要庄重、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
B: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庄重
C: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朴实
D: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客观、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语言要庄重



31、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32、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33、多选题  关于历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的主要议题是:策划“十一五”农村农业发展、水利改革问题
B: 2012年的主要议题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C: 2013年的主要议题是: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D: 2014年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34、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35、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_____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3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3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39、单选题  若债权人想要把合同的权利转移给合同外第三人,则其需要_____。
A: 不必通知债务人
B: 应当通知债务人
C: 应当取得债务人同意
D: 以上均不对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41、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42、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因为它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_____



43、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_____



44、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45、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46、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47、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48、单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被称为国民经济“三驾马车”,是指:_____
A: 投资、消费和出口
B: 投资、消费和生产
C: 调控、消费和市场
D: 国民消费需求、国外市场需求和货币投资



49、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50、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51、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52、单选题  临终关怀,是指为临终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心理、社会等多方位的关怀照顾,使每个患者的生命受到尊重,症状得到控制,生命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上诉定义,下面不属于临终关怀的是:_____
A: 甲某肝癌晚期,医生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治疗,不惜代价延长其生命
B: 乙某肾衰竭晚期希望回到故乡,他在接受疼痛处理后被同意出院
C: 丙某白血病晚期,医生对他进行保守治疗,配合适当的绘画与音乐
D: 丁某胃癌晚期,一些志愿者每天轮流陪他聊天



53、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54、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55、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56、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57、单选题  第21~30题,你可在语气、语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的基础上,选出最符合题意要求的答案。 21.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湖南省在着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B: 意识流小说是在现代哲学特别是现代心理学的基础上形成的。
C: 他是个苦命人,刚出世便被父母遗弃,抛弃在荒郊。
D: 我们必须正视竞争对手大幅降价。



58、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59、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60、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61、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62、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63、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64、单选题  区分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_____。
A: 是否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符合
B: 是否为大多数人所支持
C: 在形式上是否新奇
D: 在时间上是否是新近发生的



6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6、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7、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68、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69、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7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1、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72、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7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74、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干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75、单选题  李某生前立遗嘱将一件古玩赠给马某,李某死后马某表示接受遗赠,在遗产分割前马某死亡,则_____。
A: 该古玩由李某子女继承
B: 该古玩由马某子女继承
C: 将该古玩出售,价款由李某子女、马某子女共同继承
D: 如李某子女同意方可由马某子女继承



76、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_____



77、单选题  引用公文的原则是_____
A: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B: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C: 只引标题,不引发文字号
D: 只引发文字号,不引标题



78、单选题  1905年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不包括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生主义
C: 民族主义
D: 民权主义



79、多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投资需求拉动
B: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
C: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
D: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



80、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81、单选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_____为基础。
A: 经济人假设
B: 社会人假设
C: 复杂人假设
D: 混合人假设



82、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83、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84、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85、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手段,为有效执行国家意志而依据宪法原则对全社会进行管理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政治权力
C: 社会权力
D: 经济权力



86、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火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87、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88、单选题  下列成语正确反映了思维和存在关系的是_____。
A: 掩耳盗铃
B: 望梅止渴
C: 画饼充饥
D: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89、单选题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之中”,这一说法体现了矛盾_____。
A: 同一性
B: 普遍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90、单选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严正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国对日本领导人的批判_____。
A: 违背了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内政原则
B: 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C: 有利于消除国家间的利益差别
D: 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91、单选题  下列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免其罪”



92、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93、单选题  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所作的政治报告是_____。
A: 《论解放区战场》
B: 《论统一战线》
C: 《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论联合政府》



94、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95、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96、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97、多选题  成立正当防卫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有危害社会的不法侵害行为发生
B: 不法侵害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是为了维护合法权益而实施
D: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



98、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_____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99、判断题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不能被一方同时占有。_____



100、单选题  孔子论述通过磨炼和考验来提高自身修养的一段话是_____。
A: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B: 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C: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D: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