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07 00:08: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_____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
B: 伍子胥说
C: 孝女曹娥说
D: 古越民族图腾



2、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没有运用典故的一项是_____。
A: 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B: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C: 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D: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4、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5、单选题  某市区公安分局下设的一个派出所对公民杨某的违法行为给予50元罚款。杨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享有行政复议权的机关是:_____
A: 该派出所
B: 某市区公安分局
C: 某市市政府
D: 某市公安局



6、单选题  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行文时,_____排列在前。
A: 主办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报机关
D: 协办机关



7、单选题  不属于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特点的是_____。
A: 高度集权化
B: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的公司
C: 控制幅度窄
D: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没有自己的生产车间



8、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9、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10、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11、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越高,则_____。
A: 供给量越大
B: 供给量越小
C: 供给越大
D: 供给越小



12、单选题  太阳能是_____。
A: 二次能源
B: 有污染的能源
C: 一次能源
D: 常规能源



13、单选题  在使用了各种常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后,某电商的网络销售收入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得到提髙,为此管理层重金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开通了移动支付(通常指使用智-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功能的人群才是该电商真正潜在的顾客群。于是管理层决定与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在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群中开展宣传和促销。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理想,网络销售收人没有明显增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结果?_____
A: 由于交易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最近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有所减少
B: 由于移动支付是一项新兴业务,消费者对其态度比较谨慎
C: 一般来说,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进行此类的网络购物
D: 网络购物在白领中较为普及,但他们更希望电商能够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14、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界定,生物多样性的概念涵盖了_____。 ①遗传多样性②生命形式多样性 ③生态系统多样性④景观多样性 ⑤生物物种多样性⑥生物群落多样性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⑤
D: ④⑤⑥



15、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16、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17、单选题  必然性的判断:这里表明的是主语的实在的规定性(直言判断:玫瑰花是植物;假言判断:如果太阳升起,那就是白昼;选言判断:南美肺鱼不是鱼类就是两栖类)。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不是必然性的判断?_____
A: 如果灯亮了,那么一定是通电了
B: 水是一种流体
C: 兔子是一种哺乳动物
D: 黑猫身上毛的颜色全是黑色的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19、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20、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2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22、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23、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24、多选题  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5、多选题   一起共同抢劫案件。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在一审宣判后,张某当即表示上诉,王某则表示不上诉,人民检察院没有抗诉。 关于抢劫罪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单独适用主刑
B: 必须同时适用罚金刑
C: 人户抢劫,最低刑期为有期徒刑10年
D: 冒充军警抢劫,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26、多选题  按照《宪法》规定,下面情况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获得物质帮助
C: 劳动
D: 受教育密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28、单选题  空气中氧气与氮气的体积比约为_____。
A: 1:1
B: 1:4
C: 1:5
D: 4:5



29、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30、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31、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32、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33、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34、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35、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36、多选题  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_____历史建筑群和_____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_____。
A: 三江并流
B: 登封“天地之中”
C: 丹霞地貌
D: 纳西古乐



37、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38、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39、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40、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41、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4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査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43、判断题  要求计划工作把握客观环境的一些关键要素,特别是那些对计划执行有重要影响的限制性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绝不可贸然行事。这是指计划工作的原则中的可行性。_____



4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制为_____
A: 地域代表制
B: 职业代表制
C: 地域代表制为主与职业代表制相结合
D: 职业代表制为主与地域代表制相结合



45、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46、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7、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48、单选题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的途径是_____。
A: 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B: 实行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C: 参加人民政协,参加国家法律和法规的制定
D: 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国家重大事项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 王实甫的《西厢记》和关汉卿的《窦娥冤》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代传奇的代表作
C: 唐代杜甫的《春望》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 “闰土”这一形象出自鲁迅的小说——《故乡》,这篇作品被收录在《呐喊》小说集中



50、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51、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52、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53、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5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55、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56、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国公民在_____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实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57、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58、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59、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县人民政府
B: 自治州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61、多选题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泄漏的核废水中所含的放射性元素有_____。
A: 铯—134
B: 铯—137
C: 碘—131
D: 碘—137



62、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63、单选题  中共“八大”确定我国经济建设必须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逐步改造
B: 多快好省
C: 稳步前进
D: 高速发展



64、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65、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和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
C: 价值和价格
D: 价值和使用价值



66、多选题  人文主义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用人权反对神权
B: 用个性解放反对禁欲主义
C: 用理性主义反对蒙昧主义
D: 维护中央集权,反对封建割据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6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69、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70、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06
B: 124
C: 168
D: 182



71、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72、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7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74、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75、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市场出清
B: 公平竞争
C: 价格固定
D: 卖方主权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77、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79、多选题  按照消费的目的分,消费类型可以分为_____。
A: 生存资料消费
B: 劳务消费
C: 发展资料消费
D: 享受资料消费



80、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81、单选题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15
B: 20
C: 30
D: 40



82、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83、单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84、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85、多选题  甲是一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以一座房产出资,后因病死亡,其子乙10岁。下列关于乙的权利及其行使的判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乙因继承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B: 乙可以要求分割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 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可以成为合伙人
D: 如果按照退伙处理,对甲的财产份额的退还可以采用退还货币,也可以退还实物



86、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87、单选题  我国汉民族固有的宗教是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基督教
D: 伊斯兰教



88、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89、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90、单选题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措施是_____。
A: 控制私人汽车数量
B: 绿化美化交通道路
C: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D: 合理规划城市道路



9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92、判断题  1938年9月1日,法西斯德国突然袭击波兰,作为波兰盟国的英、法两国于9月3日 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_____



93、判断题  “生旦净末丑”是京剧的行当,其中“净”是女角。_____



94、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95、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96、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97、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8、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99、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100、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