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1:1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2、单选题  “心想事成”和“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二者都具有主观能动性°
B: 二者都否定主观能动性
C: 前者夸大主观能动性,后者强调主观能动性
D: 前者强调主观能动性,后者否定实践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C: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D: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4、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5、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6、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7、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8、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9、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10、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11、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12、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专利法》所称的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职务发明创造?_____
A: 在职人员在本单位所作的发明创造
B: 在本职工作中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C: 履行本单位交付的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的发明创造
D: 退休后1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工作有关的发明创造



14、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15、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16、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17、多选题  我国一些地区近几年房价一路攀升,居高不下。针对这一现状,国家采取的有效措施有_____。
A: 降低银行存款、贷款利率
B: 强化土地管理,严格土地审批制度
C: 利用价格、税收等经济手段加以调节
D: 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加以规范



1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19、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这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20、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21、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CO2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23、单选题  下列哪项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_____ ①白璧微瑕——看问题要分清主次矛盾 ②叶落知秋——事物是普遍联系 ③掩耳盗铃——发挥意识能动作用 ④过犹不及——矛盾的对立统一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4、单选题  民主集中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下列对民主集中制含义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B: 人民群众有权以合法方式参加对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决策和法律的讨论
C: 坚持在高度民主基础上实现合理集中,实行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
D: 坚持在高度集中基础上实现全民民主,实行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人民



25、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26、单选题  行政法在形式上的重要特征是_____。
A: 有统一而系统的法典
B: 没有统一而系统的法典
C: 大部分国家有统一而系统的法典
D: 我国有统一而系统的法典



27、单选题  假定甲有外遇,为达到和第三者结婚的目的,准备杀妻,已将毒药放入妻子的碗中,妻子发觉饭有异味而将饭倒掉,幸免于难,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同于封闭僵化的传统社会主义,也不同于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根据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与创新的新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29、单选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下列做法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是_____。
A: 为果汁长期保鲜,在其中加过量防腐剂
B: 用小苏打(碳酸氢钠)发酵做面包
C: 用福尔马林(含50%的甲醛液体)保鲜鱼肉等食品
D: 在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提高奶液中的含氮量



30、单选题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是_____。
A: 增加公民收人
B: 加强自我道德修养
C: 完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D: 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



31、单选题  我国被称为“不夜城”的城市是哪一城市?_____
A: 漠河
B: 满洲里
C: 黑河
D: 抚远



32、单选题  甲省和乙省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5.3%和36.1%。这表明_____。
A: 从收人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高于甲省城镇居民
B: 从收人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C: 从生活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髙于甲省城镇居民
D: 从生活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33、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34、单选题  陈某独立创作出一篇学术论文。依我国《著作权法》规定_____。
A: 陈某的论文不论是否发表都能享有著作权
B: 陈某只有在其论文发表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C: 陈某的论文须经登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D: 陈某的论文须经做上版权标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35、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3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37、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38、单选题  在代理关系中,因为授权不明确而给第三人造成损失的,应由_____。
A: 被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B: 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C: 第三人自己承担损失
D: 被代理人要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39、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40、单选题  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41、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这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
A: 《新青年》
B: 《青年杂志》
C: 《求是》
D: 《瞭望》



42、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指_____。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幵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43、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0%。人均资源不足提醒我国经济发展应注意_____。
A: 大力发展农业
B: 提高资源利用率
C: 加强粮食生产
D: 重视农耕保护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4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46、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47、单选题  月饼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食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秋月饼的消费日益多样,除枣泥、豆沙等传统月饼外,消费者也开始购买海鲜、木瓜、冰淇淋等新式月饼,多样化的月饼消费_____
A: 取决于月饼消费观念的多样化
B: 导致了月饼消费结构升级
C: 促进了月饼生产的多样化
D: 促进了月饼质量的提高



48、多选题  贵州境内的河流密布,以乌蒙山一苗岭为分水岭,分属于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下列河流属于上述两个水系的有_____。
A: 赤水河
B: 乌江
C: 清水江
D: 都柳江



49、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50、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51、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5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54、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55、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57、多选题  最近,被命名为NDM-1的超级细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下列关于NDM-1超级细菌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这种超级细菌具有超强的抗生素耐药性
B: NDM-1是一种耐药基因,能在细菌之间传递,一旦细菌获得这种基因,就可能变为超级耐药细菌
C: 携带NDM-1基因的细菌能产生一种酶,水解和破坏大多数抗生素,使之失效
D: 甲流、SARS和禽流感不能用抗生素治疗,原因就在于它们都携带了这一基因



58、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59、单选题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就要求大力实施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改革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
D: 城镇化战略



60、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61、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62、单选题  自人类从大自然中剥离出来的那天起,人取得了自己相对独立的存在。同时人们也面临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困扰,所谓“返璞归真”,退回始元初一的浑然状态早已经不可能,正如一个成年人希望重新返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样不可能。 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不可能完全独立
B: 独立的人永远面临着物质与精神的困扰
C: 人生永远悲观
D: 人与自然是相对独立的



63、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64、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65、单选题  中医学讲究“阴阳”,这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哪个方面相吻合?_____
A: 企业的组织结构
B: 企业的任务、目标、策动力
C: 企业的优势、弱点、机遇、威胁
D: 企业与多变的环境相适应



66、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67、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0天
B: 14天
C: 15天
D: 20天



68、单选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修改权属于_____。
A: 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9、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71、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7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取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73、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74、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7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76、单选题  俗话说:“难容二虎”“一条船不能有两个船长”。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些话的如下解释,你认为哪一种最恰当?_____
A: 在领导班子中如果有多个固执己见的人物最终会降低管理效率
B: 对于需要高度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允许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C: 一个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会造成内耗增加从而导致效率下降
D: 组织中不能允许存在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7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78、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79、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党的各级委员会
C: 各级政协机关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80、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81、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82、单选题  如果小王选修了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也将选修德语。 上述断定如果为真,下列哪项也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小赵不选修德语,那么小王也不选修德语
B: 如果小吴不选修德语,那么小赵和小钱也不选修德语
C: 如果小王和小钱都选修了德语,那么小吴和小赵不选修德语
D: 如果小王不选修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至少有一人不选修德语



83、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84、单选题  阅读下面公文,辨析其格式及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以下5题。 X市农业机械局 签发人:王XX 关于将X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列为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 X市人民政府: 我局下属X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是原X地区编委批准成立的正科级经费自理事 业单位,现有在岗职工7人,均为国家大中专院校农业机械专业毕业生并取得中、高级职称的 农机科技人员。该站自成立以来,为推广农业机械化技术、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 重要贡献。但由于这项工作社会效益高而经济效益低,致使该站多年来经费无法自理,科技人 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无法保障,工作积极性降低,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我市科技推广和农业现代 化进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第七章第五十一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农业生产 发展需要,稳定和加强农业技术推广队伍,保障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的工作经费”。这为农业机械 化技术推广机构列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提供了法律依据。 为了落实国家政策,解决农机科技人员的实际困难,加速我市农业机械化推广的进程,推 动现代农业的发展,请求将X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列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63)。 X市农业机械局(印章) (联系人:xxx;电话:xxxxxxxx)_ 主题词:农业机构拨款 抄送:市编委、市财政局 X市农业机械局办公室2012年6月7日印发 该公文的正确发文字号是_____。
A: X市农机发(12)第1号
B: 〔2012〕X市农机第01号
C: X市农机发〔2012〕01号
D: X市农机发〔2012〕1号



85、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86、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87、单选题  在许可贸易中,许可方将技术和商标的使用权、专利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权,转让给被许可方在一定的地域或期限内享用,许可方不能在该地域内将上述权利转让给第三者,同时许可方自己也丧失了上述权利,此种许可被称为_____。
A: 普通许可
B: 排他许可
C: 交叉许可
D: 独占许可



88、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9、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0、多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根据民事诉讼的规定,向申请人送达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委托送达
D: 邮寄送达



91、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92、单选题  用多种形式把所有权和_____分开,以调动企业积极性,是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A: 经营权
B: 管理权
C: 分配权
D: 决策权



93、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94、单选题  刑法理论通常将犯罪客体分为一般客体、同类客体与_____。
A: 简单客体
B: 直接客体
C: 复杂客体
D: 次要客体



95、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96、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97、单选题  包容,是中华文明固有的思想,早在《尚书》中就有这样的话:“有容,德乃大,,(《周书.君陈》)。意思是:有所包容,所成就的功德才能巨大。《老子》也说:“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第十六章),意思是:有所包容,就能湊于“公,,,进而湊于“王”,湊于“天”,湊于“道”,臻于“久”。这些虽然都是针对统治者而言的,但在中华文明中具有普遍的意义。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中国人常用“海纳百川”来形容一个人的气度胸襟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中华文明的组成,既包括定居于黄河、长江流域,较早以农耕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华夏文明,也包括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整合的模式是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 对以上表述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尚书》中的“有容,德乃大”,《老子》中的“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都是告诫统治者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来统治天下
B: 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我们可以用“海纳百川”四个字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
C: 中华文明的整合模式具备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扩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的特点
D: 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融人华夏民族创造的文明后,就逐渐消亡了



9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99、单选题  在Word主窗口的右上角、可以同时显示的按钮是_____。
A: 最小化、还原和最大化
B: 还原、最大化和关闭
C: 最小化、还原和关闭
D: 还原和最大化



100、判断题  写作会议讲话稿应具有针对性。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六安市寿县事业单位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