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07 01:1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中领导的权力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职务权力带有强制性和不可抗拒性
B: 个人权力对下属是一种自然感召力
C: 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是均衡的
D: 个人权力处于从属地位



2、单选题  近年来,网吧呈高速发展之态势,让人欢喜让人忧。喜的是网吧出现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产物,是开放社会的一个象征;忧的是一些网吧无序发展,唯利是图,衍生社会公害。网吧发展的“让人欢喜让人忧”表明_____。
A: 矛盾包含着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B: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
C: 不同的矛盾具有不同的特点
D: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3、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4、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报酬
B: 工人的劳动价格
C: 按劳分配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6、单选题  制度的反功能指的是该制度实现了系统的某些功能之后而产生的副作用,诸如破坏该系统的内部协调、稳定关系,造成系统内部冲突,对系统良性运行产生破坏作用等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涉及制度的反功能的是_____
A: 某校实行绩效考核,实行一段时间后引发了教师争抢上课、乱发文章等一系列问题
B: 某售楼处规定销售额可以提成,结果某销售员一个月卖房近50套
C: 一对夫妻新婚后实行家庭消费AA制,一段时间后觉得不方便就取消了
D: 某部门实行人性化管理,结果上班迟到现象反而比实行考勤制度时减少了



7、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8、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9、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10、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1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有_____。 ①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④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2、判断题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_____。



13、判断题  广东省的别称是粤。_____



14、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16、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7、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18、单选题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_____。
A: 在阶级社会,受历史条件的制约
B: 在社会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C: 在共产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D: 在任何社会都受历史条件制约



19、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21、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2、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23、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24、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25、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是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都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26、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27、单选题  以下做法中,属于违背诚信的是_____。
A: 员工小王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药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而购进的劣质药品
C: 员工小张找到了一种替代的生产原料,降低了生产成本
D: 经理要求员工小李一周完成的工作,结果他用了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28、单选题  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29、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30、判断题  我国测量海拔时,是以东海的平均海平面作为零点。_____



31、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32、单选题  总统制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采取的政权组织形式。下列国家中不采用这一形式的是_____。
A: 巴西
B: 德国
C: 墨西哥
D: 美国



33、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34、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35、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36、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37、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集中制原则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特色的“一国两制”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的单一制国家



38、单选题  按信息的性质,控制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控制和间接控制
B: 战略控制和任务控制
C: 预防控制和更正控制
D: 反馈控制和前馈控制



39、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40、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42、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43、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44、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45、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46、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47、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48、多选题  为提高自身文学素养,林某决定在闲暇时间选择五经中的一本来阅读钻研,下列可作为林某选择的有_____。
A: 《诗经》
B: 《论语》
C: 《春秋》
D: 《中庸》



49、单选题  一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50、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51、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52、单选题  古时,指南针之所以被命名为“指南针”,而不称为“指北针”的原因是_____。
A: 根据人名命名
B: 根据地球磁场先后顺序命名
C: 根据方位顺序命名
D: 根据面南为尊,面北为卑的习俗命名



53、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54、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55、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56、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57、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59、多选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违背“诚实守信”的现象,如制假售假、坑蒙拐骗、走私骗汇等。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根据人民群众的举报,査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惩处了相关责任人,为国家挽回了重大损失。这体现了_____。
A: 国家在行使专政职能
B: 人民群众在行使监督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



60、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61、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62、判断题  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必须把提高领导水平和执行能力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好。_____



63、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64、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65、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6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67、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68、单选题  内部行政行为是指行政机关作用于行政系统内部或行政机关内部的行政行为,内部行政行为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这类决定不服产生的争议,应当向该行政机关或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处理。 下列选项,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发布教育发展纲要,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中小学服务的教育投入
B: 某高校与食堂工签订劳动合同,并对工作不合格的员工做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
C: 某地人民政府为满足工作需要,购一批电脑,电脑安装后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该政府决定向销售商追究责任
D: 某地中小企业局将当地中小企业的信息网络化,将中小企业发展需要公布



69、单选题  建国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意大利
D: 瑞典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科学发展
D: 群众路线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72、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7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7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自行车的丢失负有部分责任
B: 王某有义务赔偿合理的部分损失
C: 王某对自行车丢失不负有责任
D: 赵某无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75、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76、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造成30人以上死亡的是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必须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特别重大事故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则调查
D: 报告事故的内容应当包括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77、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78、单选题  “一时之强弱在于力,千古之胜负在于理”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D: 复杂事物中有许多矛盾且有主次之分



79、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80、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8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特征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含政党)、个人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83、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84、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85、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86、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87、单选题  利益集团是具有共同利益的人们为了共同的目的而集合起来,采取共同行动的社会集团。下列关于利益集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利益是利益集团形成的主要原因
B: 政治性是利益集团的本质属性
C: 绿色和平组织属于利益集团
D: 利益集团是西方国家的产物,我国不存在利益集团



8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主要内容或活动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慈善演出
B: 博物馆
C: 文化广场
D: 移动售书点



89、单选题  欧盟联合有多少个国家?_____
A: 5个
B: 6个
C: 15个
D: 27个



90、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91、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92、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93、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94、多选题  下列_____机构属于市场管理组织。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95、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96、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使市政府作出了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97、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98、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99、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_____。
A: 人民大众
B: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C: 文化产业大军
D: 网络公民



100、单选题  _____是指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操作的网络,主要是使用地下电缆系统等城市基础电信的网络。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网间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