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2 10:15: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执行国家意志和实现公共利益
B: 实现公共利益和追求行政效率'
C: 追求行政效率和履行行政职能
D: 履行行政职能和执行国家意志



2、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单位_____
A: 可以成为所有犯罪的主体
B: 只能成为法律明文规定可由单位构成的犯罪的主体
C: 不能成为任何犯罪的主体
D: 能否成为犯罪的主体由法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4、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5、多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A: 树木年轮的增长
B: 粮食的收获量
C: 蝗虫的飞行
D: 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6、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7、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9、多选题  汇率制度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有_____。
A: 本国经济结构性特征
B: 特定的政策目的
C: 地区经济合作情况
D: 国际经济条件的制约



10、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11、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12、判断题  法的时间效力是指法的起止时限。_____



13、单选题  我国“蛟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14、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15、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17、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18、单选题  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大胆促进创新
C: 迅速替身GDP总量
D: 构建和谐社会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20、判断题  13年1月1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共和党两党艰难达成协议,暂时避免了美国出现的枪支泛滥。_____



21、判断题  在事业单位人员解聘时所涉及的工作人员月工资,是指工作人员本人在聘用合同解除或 终止前6个月实际领取的月平均工资。_____



22、单选题  夜空中有许多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象景观叫_____。
A: 流星雨
B: 恒星雨
C: 卫星雨
D: 行星雨



23、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24、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25、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临时居所地



26、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27、单选题  行政执行最突出最主要的工作方法是_____。
A: 协商讨论
B: 指挥命令
C: 说服教育
D: 集思广益



28、判断题  落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目标的重要手段是进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_____



29、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30、单选题  下列情境不可能发生在19世纪的是:_____
A: 杰克打电话约玛丽一起去看电影
B: 史蒂芬逊乘火车到斯托克顿旅行
C: 约翰乘电梯登大楼楼顶拍照留念
D: 汤姆通过广播收听葛底斯堡演说



31、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32、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33、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4、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3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列情况行为人不受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B: 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C: 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造成危害的



3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D)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C: 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国家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37、多选题  就目前情况看,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_____。
A: 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B: 充分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C: 坚持以广大农民群众为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力量
D: 调整三大产业结构,扩大农业在GDP中的比重



38、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每年家用电器的理论报废量已超过5000万台,且以年均20%的速度在增长。大量废旧家电产品,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变成“环境炸弹”,利用好就会成为“城市矿山”。由“环境炸弹”变成“城市矿山”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运动的规律是可以改变的
B: 真理性的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C: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40、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4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事业单位辞退该单位清洁工
B: 区公安分局对醉酒驾驶助力车的王某拘留十天
C: 市工商局吊销某公司的营业执照
D: 某商场对在商场内抽烟的顾客张某罚款100元
E: 区卫生局与某信息技术公司签订软件开发合同



42、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4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44、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45、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4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4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一下,其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经过太阳晒后,被子变得柔软、保暖
B: 经过太阳晒后,可以蒸发掉被子里的水分,有利于人体健康
C: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D: 太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48、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49、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50、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7条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这属于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命令性规则
D: 委任性规则



51、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52、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53、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54、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是_____签署成立的,当时成员由_____国家组成。世界贸易组织(WTO)简称世贸组织,它是根据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于1995年1月1日建立的,取代_____。
A: 1947年22个GWTT
B: 1947年23个GATT1
C: 1948年22个GWTT
D: 1948年23个GATT



55、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56、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57、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58、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59、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60、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61、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著作权法所称的作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B: 法庭辩论
C: 商业住宅的设计图纸
D: 计算机软件



62、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6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64、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65、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C: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D: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66、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67、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68、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建设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到2030年,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人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6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69、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70、判断题  通货紧缩发生时,往往是货币供应量、物价水平、经济增长率三者同时持续下降,失业率也下降。_____



71、单选题  高等院校预算收入部分属于国民收入主体中的_____。
A: 政府收入
B: 企业收入
C: 个人收入
D: 服务收入



72、单选题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指根据法律规定,商业银行等将其所吸收的存款和发行的票据存放在中央银行的_____比率。
A: 固定
B: 最低
C: 最高
D: 平均



73、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74、单选题  某地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该省人民代表大会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与国家某部委制定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在此情形下,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下列哪种处理办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在该地方是适用地方性法规还是适用部门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司法解释加以决定
D: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或者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75、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76、判断题  100把直接感知的某种具体实物看做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_____



77、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78、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首要内容是_____。
A: 工资分配制度
B: 聘用制度
C: 宏观管理制度
D: 人事监督制度



81、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82、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83、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克隆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纳米医学技术
D: DNA芯片



85、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86、单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87、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88、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89、单选题  —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获得预期的效果



90、单选题  对珠江三角洲发展工业最有利的因素是_____。
A: 矿产资源
B: 能源条件
C: 地理位置
D: 人口众多



91、判断题  组织结构具有刚性,一旦确立就不能随意因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_____



92、多选题  为履行好现代市场经济的政府职责,市场经济国家基本上将下列哪些方面列入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_____
A: 充分就业
B: 价格稳定
C: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D: 经济增长



93、单选题  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是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以下关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型工业化是新型城镇化的经济支撑,新型城镇化是新型工业化的空间依托
B: 新型工业化要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C: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东部地区重点在城市内涵化上,西部地区重点在发展中小城市
D: 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3G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G意味着更多的参与方,更多技术、行业、应用的融合
B: 3G是基于TDMA所发展出来的以GSM为代表的移动通信技术
C: 3G意味着静态传输速率达到lGbps,用户在高速移动状态下可以达到100Mbps
D: 3G是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96、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9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98、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00、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